《南夕缘》第5篇南羡英雄救美元姚夕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晴空万里,天空上白云飘飘,春风拂面,风和日丽。</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林曦墨怒发冲冠,昨日大婚王爷却陪韵侧妃,而王妃被黑衣人掳走,不知去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禀告王爷,林副将军来了”侍卫说。南羡回答:“让她在大厅稍等片刻”。侍卫传达时,林曦墨生气的大吼:“南羡,你这王爷可真了得,王妃失踪,躲在家里陪韵侧妃”。王爷走了出来,林曦墨无语的双手拍掌,撇了南羡一眼,“阿姚嫁于你,可真倒霉”。林曦墨叹气说道:“俗!真俗!以前以为你与他人不同,至少心怀天下精通谋略,能护家人周全”。</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color:rgb(1, 1, 1);"> 南羡立马瞳孔放大,慌张惊讶地说道:“什么!王妃失踪了!”南羡心想:昨日我派去保护王妃的人,早已把南韵派去刺杀的人除掉,想必不是南韵作为。</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林曦墨说:“应该是江湖人所为,来者的目的并非是姚儿的性命,而是钱财”。南羡说:“这种绑架换钱的作风,恐怕只有承山的钱老三做得出来”。南羡独自一人骑着马,飞奔到承山脚下,这里是一片竹林,敌方很占优势,这地势崎岖,南羡只好孤身前往。</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大哥,给我些吃的呗?这如果呢,你把我喂饱了,若是我夫君一高兴,那说不定多给些银两呢!”我对黑衣人说。黑衣人凶猛地吼道:“你真当我不会取你性命,你个小丫头片子,给我老实点”。正午,黑衣人去吃饭,空留一人守着我。那黑衣人盯着我看,使我毛骨悚然,他淫笑地说道:“把你拿去换钱,多可惜呀,我又一分钱拿不到,不如你就跟着我怎么样?”黑衣人转着圈说道:“听说你是新婚当晚跑出来的新娘,你的夫君晚上竟然选择了其他妃子,那他是嫌弃你,恐怕他真心不会来救你哟,就算拿钱来换人,也是公并非是私。”</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难道这就是被抛弃的感觉吗?有些害怕但又无能为力,我流下了泪。我擦了眼泪,转过头诚恳地说道:“何为非私?”黑衣人回答:“就是说不是爱你珍惜你而救,而是出于遵循南国婚姻律法的职责”。</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其实从那黑衣人说话开始,南羡早就躲在房顶听着,只是觉得元姚夕甚是有趣,想听听他的内心。</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我内心那宝石似乎碎了,还是硬撑地说道:“我夫君的所做,岂容你能揣摩的?无论公私,都能救我便是,要得着你多管闲事” 。我撇了黑衣人一眼,说道:“你们这些古人不就遵循丈夫是天,娘家是地嘛;我的夫君是便是我的天,你若再敢妄言,信不信我对你不客气。”我又大笑道:“在现代我可是学过跆拳道的,你果真不怕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那黑衣人走向我走来,我以为他要对我图谋不轨,于是后退。我吼道:“stop”。他继续向我使来,我蹲下捂住眼睛尖叫。南羡看见我会引来很多黑衣人,恐怕再无机会救人,于是一银针刺中那黑衣人。来不及为我解绑,一手抱住我就走,我以为是那黑衣人,就使出全身力气反抗。他便说:“你睁开双眼,是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他把我带到了一个落脚点,为我解绑,钱老三的手下发现后,一直在承山脚下寻找。南羡带着我只好走向地势险峻的承山山顶。</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什么!元姚夕被黑衣人掳走,我不是命令过不留活口吗?”韵侧妃生气道。婢女莲儿回答:“这并非是您派出去的人,您的人昨晚已被被王爷的人杀绝”。韵侧妃讥笑道:“南羡啊南羡,昨日你与我洞房花烛,却护着其她女人;难怪皇后让你怜惜我,你便遵旨了,其实你就是守着我,擒贼先擒王罢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韵侧妃气得推翻桌子,又说:“你们倒是合法夫妻,我倒是成了那恶毒娼妇”。黑衣人对韵侧妃说:“王爷与王妃正逃向承山山顶,我们要不要去营救。”南韵抚摸着手镯,眼神坚定绝情地说:“听说承山过了山顶便是悬崖,我要元姚夕死,保护好王爷,他可是以后要当皇帝的人。”黑衣人说:“是”。</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不走了不走了,我可是饿得不行了,要走你走”,我说。南羡回答:“这荒郊野岭的,上哪给你找吃的?”我站着不动,他嫣然一笑,从袖中掏出用纸包住的老婆饼。我担心他会下毒,便盯着他,他扯了一点放在嘴里,眼神引诱我尝尝。我接过饼,狼吞虎咽地吃着。我问南羡:“你也喜欢老婆饼呀!在这千年以后也如同现在这般正宗,真是美味!”他回眸一笑,说道:“甚是喜欢”。</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听到这话,于是我将仅剩的一小块给了他,他高兴地接过,然后被呛得吐了出来。我连忙拍背关心,“怎么样了南羡,好点没?”南羡回答:“阿夕莫要担心,我没事”。我心想:阿夕!这不是曦儿取的吗?叫得这么亲切,我们什么时候这么熟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我问他:“你为什么叫我阿夕”?他向我靠进,看着我的眼睛说:“本王为何不能叫?” 我愣住了,他拉住我的手,对我说:“你竟然嫁入我府中,当了我的王妃,我会一生保护你,不让你受欺负”。我心想:这么直接的吗?古人不是很委婉吗?不会是渣男吧!“保护”我!在学校都是我仗着别人,我可没这么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他温柔地拉着我的手向前走,于是大批黑衣人从天而降,南羡去应敌。我看那些黑衣人每次都想对我动手,招招都是取人性命的,每次都对南羡躲避,向我砍来时,幸好有南羡阻挡。边打,就有向山顶走的趋势。我心想:这是南韵看我不爽,想要引诱我们去山顶,难道布下天罗地网?</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我向山顶跑去,说道:“若被杀,也就穿越回去罢了,参与王室之争,必死无疑,与其以后被冤死,不如尽早脱身。”南羡边挡剑,边对我说:“我会保护你,不要去,不要去”!我说:“我们寡不敌众,他们不会伤害你,我不想拖累,那我只好……”我跑向了山顶,却发现这是悬崖,我后悔了,双腿颤抖,我怕高,突然就明白人生只有一次,我要好好活下去。我想转身找地方躲着,突然一黑衣人冲向了我,南羡连忙挡剑,我被撞下了悬崖。</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那瞬间,我害怕地闭上了眼,感觉很孤独,又很遗憾,有种沉入海底,而又无能为力的感觉,感觉世间都为我关闭了声音。像是上天抽干了空气,只能慢慢死去。在模糊的对岸,似乎有人向我驶来,但我早已关闭了窗,全是一片黑暗……</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主人,王妃跳下了悬崖,王爷跟随跳下”黑衣人说。南韵心想:他竟然为了那女人,命都不要了!南韵说:“快去承山对岸崖下寻找,我活要见人死要见尸,元姚夕要是活着,把她杀了,我就不信她的命这么好,每次都能侥幸逃过”。</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作者:张陌妍</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预告:南羡也跳入河中,捞出元姚夕,两人居住于山洞数日.</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