满粥记

满阶梧桐 [原创]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原创文字; 满阶梧桐</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0px;">图片拍摄: 满阶梧桐</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28, 128, 128);">—-粥粥小故事</span></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 style="font-size: 22px;">《满粥记》</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今天, 我难得有点空闲, 便在网上闲逛,因着那个好粥主题的缘故, 我有意无意地搜索着附近的粥铺, 看看有没有哪一家评分好的, 那我便有理由去尝尝啦。&nbsp;</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Fiona悄悄走到我背后, 说: 到点啦。 是, 该送她去Studio 练舞了。 我一直觉得刷手机时,时间过得太快, 不知不觉, 一个钟头就不见了。 看看时间, 果然, 还有不到20分钟她就该上课了, 我赶紧抓起钥匙, 冲进车库。 还有两天就要比赛了, 今天是着装彩排, 那是绝不能迟到的。</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通常我等Fiona上课下课的时间段就是我阅读的时候, 写字的时候。 两小时很快就过去了, 等到Fiona下课走出Studio时, 她已是满头是汗, 一身疲惫, 练舞, 体力消耗极大, 是很累人的。 她说已经饿得没劲了。 我突然想到早上刷手机时, 曾看到一家名曰“满粥”的铺子, 下面的评论不错, 几乎给了4.5分, 满意度达到72%。 再详查一下地址, 居然离我们家不远, 不过20分钟车程。</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于是乎, 我们母女俩说去就去, 欣然前往。</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b style="font-size: 20px;"> “满粥”的确是一家粥铺, 但不是饭店, 而是在一个Food Court里, 那里有好几家店铺, 满粥是其中一家。</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Food Court的结构是这样的, 大堂中间全是桌椅, 靠墙一圈是一家连着一家的店铺。 满粥是进大门的第一间, 它的隔壁是一家福建特色的小吃店。</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一走进大门就看到有不少人都围在满粥记那里。 我的心顿时一沉:难道我有如此运气, 才想着过来喝碗粥, 粥铺就出状况! 不是, 那些人都是等餐的, 其实就是等油条和麻团。 满粥记就只有一口大油锅, 里面浮着一锅油条,金黄的颜色, 闪着亮光, 很诱人。 他们不停地炸, 还是来不及供应, 惹得一些人站在那里, 立等。</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看着我东张西望的模样, 满粥记的服务员就招呼我。 她给我推荐了艇仔粥, 我还要了一份炸两, 和一碟蚝油油菜。</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点的餐不用等, 立即就端了出来。 我尝了一口艇仔粥, 非常好吃, 非常鲜美, 粥里内容很丰富。 Fiona品尝后, 也很喜欢。</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一边喝粥, 一边计算着, 粥里除了花生粒和葱花,还有牛肉丝, 叉烧丝, 鱿鱼丝, 皮肚丝, 鱼片。 喝完粥, 我在谷歌上查看艇仔粥, 这是一道广东传统的粥品, 在当地很受欢迎, 艇仔粥最早出现在珠江三角洲的渔船上, 后来在广州发扬光大了。</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肚子不饿了, 也就不会闹革命了, 也就有闲暇好好说话了。 Fiona告诉我, 跟她在同一个跳舞小组的一位同学, 米娜, 感染了Covid。</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那她不能参加后天的比赛了!”我问。</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Fiona摇摇头,说: “当然不能。 问题是,我们的集体舞, 因她缺席, 老师得要重新排队型, 和出场下场的次序。 后天就是比赛的日子, 如此一来, 我们没有时间排练啊。”</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嗯,这的确是个问题。 ”我点头同意。</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Fiona又接着说:“就今天这么一次临时排练, 我们四人是否都能记得住呢。 我们这个舞上次是得了大奖的, 老师还盼着能再得个高分呢。 现在看来, 可不一定喽。”</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米娜是在哪里感染上的?学校吗!”我突然好奇地问, 因为我知道米娜的爸妈都是极小心谨慎之人。</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Fiona用筷子拨弄着炸两, 这是她最喜欢的Dim Sum之一, 就是用米粉皮包卷油条, 再切成小段。 关键是米粉皮要新作的, 才有弹性, 油条也要新炸的,淋上芝麻酱汁和蚝油, 这样的炸两才好吃、有味道。</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不,不是在学校。 是米娜的爸妈先感染了, 然后pass给了米娜。 ”</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我知道Fiona说的那支舞, 不论是从编排、 服装和发型设计都很完美, 五个小姑娘也都跳得认真, 上次得大奖是意料之中的事情。这回只有四个小姑娘了。 哎, 我突然不知道该说什么。两年多的疫情, 孩子们和我们大人一样在经历, 在这样特殊的环境里成长。</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好吃的艇仔粥已被我们消灭干净了。 最后一块炸两也被Fiona解决掉了。 她还收拾了餐桌。</b></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 20px;"> “走吧, 我们去买杯咖啡吧!”我提议。</b></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5px; color: rgb(128, 128, 128);">动态装饰图来自网络, 诚谢!</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p> 感谢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