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假期游文井土林

清幽

<p class="ql-block">  文井土林位于文井镇东部,景观面积约一平方公里,距县城25公里,系云南四大土林(元谋土林、永德土林、南涧土林)之一。</p> <p class="ql-block">  从景东出发走高速路到文井下高速,经过文井街,从文井大桥过去,向右转,一直到一个垃圾池的地方向上走。不要刚见着土林就弃车徒步,山顶的风景更刺激。</p> <p class="ql-block">  行到路的尽头有个小亭,没有几个是先休息的,因为那望而生畏的高度更吸引游人的好奇心。想拍照又不敢靠近 ,想凑近看看到底有多高,又胆战心惊,一条腿朝前,另一条腿往后拉,整个身体成一个抗体 ,站在身后观察各种造型才是有趣的事。</p> <p class="ql-block">  我儿子刚睡醒,一睁眼就看到这环境,吓得哭了。我背起他,他一个劲地哭,边哭边说:“会有大怪兽出来的。”“不能再往上走啦,等下你背不动我下来的。”我当然不会妥协了,因为他是男子汉,给他好好上一节战胜自我的课了。悬崖就在我的左手边,路过一段很窄的路,我只能用左手搂着他,右手抓着旁边的树枝,如果他一动我也不敢保证会不会掉下去,惊出一身汗,返回时同样还是害怕,现在想想还更怕。有一处两边都是笔直的陡坡,只有中间有一条路,那个地方不敢去挑战了。</p> <p class="ql-block">  今天山顶的风特别的大,穿了外衣还是扛不住。儿子用他的小锄头挖“宝藏”,挖了一个坑,突然想起要在坑里撒尿。游人陆陆续续,爸爸只好用叶子挡住,最后用松叶盖住,仪式感满满。我们顺着山林下山了。</p> <p class="ql-block">  土林神奇,道路艰险,量力而行。</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