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乐劳动 幸福成长

金俊梅(小草)

<h3>建始县实验小学三(2)班 陈治晗</h3> <h3>  在这春暖花开的季节,我们迎来了一年一度的“五一国际劳动节”。为了更好地培养劳动意识,学习劳动技能,体验劳动生活。今年五一期间奶奶特地带我去长梁老家参加劳动,享劳动之美,悟劳动之乐。</h3> <h3>  刚一进门我就听见祖母对我说:“冉冉,我今天还特地给你们准备了一餐汤圆呢,你喜欢吃吗?”我听了非常高兴,连忙回答说:“谢谢祖祖!我非常喜欢吃汤圆,那我也要学着做汤圆哦!”于是我就挽起袖子学做起汤圆来。</h3> <h3>  看!在奶奶手把手的指导下,我的第一个汤圆终于做成功了。</h3> <h3>  然后,我小心翼翼的把它放进锅里煮。</h3> <h3>  过了一会儿,我们其乐融融的一家人津津有味的吃着我们自己亲手做的汤圆,心里别提有多高兴啊!我从中也真正感受到了劳动的乐趣!</h3> <h3>  吃完汤圆我主动帮家人收拾碗筷,擦桌子。</h3> <h3>  还主动洗碗筷……</h3> <h3>  奶奶夸我说:我认真做事的样子很可爱!</h3> <h3>  午饭过后,奶奶又带我到玉米地里去除草。</h3> <h3>  在奶奶的指导下,我终于学会了除草。这时,我不禁想起了一首古诗:“锄禾日当午,汗滴禾下土。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我还感悟到我们一定要好好的珍惜粮食,因为我们吃的每一粒粮食都是农民伯伯辛辛苦苦用汗水换来的呀!</h3> <h3>  通过今天的劳动,我学到了从书本上找不到的知识。懂得了要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减轻家长的负担,增强劳动观念,培养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我们要努力做一个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h3>

汤圆

劳动

奶奶

除草

我们

碗筷

特地

家长

建始县

培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