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梦想变成现实

叶丹青

<p class="ql-block">我有一个梦想,那就是从零开始自己组装一台电脑,替换家里的旧电脑,让哥哥看动画片看电影更流畅,妈妈修图更快捷,还可以在家办公,我找资料做程序更快。我和妈妈反复商量,妈妈问我能装成吗?我使劲点头。妈妈历来对我有信心,同意了。条件是做饭做菜每周学会一样,每天认真学习听课记笔记做小考。我觉得这能做到,也同意。于是达成协议,我的梦想就开始成为现实……</p> <p class="ql-block">CPU 3.11到家</p> <p class="ql-block">内存条 3.26到家</p> <p class="ql-block">固态硬盘 4.8到家</p> <p class="ql-block">机械硬盘 原来就有</p> <p class="ql-block">散热器 4.1到家</p> <p class="ql-block">主板 3.11到家</p> <p class="ql-block">显卡 3.18到家</p> <p class="ql-block">电源 4.2到家</p> <p class="ql-block">机箱 4.19到家</p> <p class="ql-block">显示器 第一次选的24曲面,疫情影响十来天才到。但是妈妈觉得不太适合作图,而且有点小,看起来还是个三无产品,退了。又选了一个华硕27直边,4.29终于到家。</p> <p class="ql-block">都到齐了</p> <p class="ql-block">准备完毕</p> <p class="ql-block">安装CPU</p> <p class="ql-block">装内存条</p> <p class="ql-block">安装固态硬盘</p> <p class="ql-block">安装散热器</p> <p class="ql-block">涂硅脂</p> <p class="ql-block">散热器安装完成</p> <p class="ql-block">“城市地标建筑”起来啦!</p> <p class="ql-block">安装风扇</p> <p class="ql-block">把主板装到机箱里</p> <p class="ql-block">穿线</p> <p class="ql-block">装电源</p> <p class="ql-block">把线从机箱背面穿进来,接线</p> <p class="ql-block">装显卡</p> <p class="ql-block">扣回侧板</p> <p class="ql-block">拿显示器</p> <p class="ql-block">仔细阅读显示器说明书。</p> <p class="ql-block">安装显示器。</p> <p class="ql-block">进入程序。</p> <p class="ql-block">检查硬件设置。</p> <p class="ql-block">开机页面。</p> <p class="ql-block">开机成功。</p> <p class="ql-block">调整硬件设置。</p> <p class="ql-block">告诉妈妈:成了!</p> <p class="ql-block">下载驱动。</p> <p class="ql-block">下载猎豹浏览器,让哥哥看动画片。</p> <p class="ql-block">至此成功装机,正常运行。此处应该有掌声,哈哈!😄</p> <p class="ql-block">把所有的盒子整理好放起来,准备睡觉。</p> <p class="ql-block">从选择硬件开始,逐步学习软件安装,组件61天,安装1小时,调试0.5小时。新电脑简直是鸟枪换炮,刷刷地,别提有多爽了。另外还学会了做大米饭和简单的菜,学会了认真听课记笔记,喜欢上课了。实际操作真是一举多得。妈妈说,我能耐心等待是这次分量最重的收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