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初三1913班下期期中考试总结分享

彭铃

<font color="#ed2308">刚结束期中考试,潘老师马上带领大家做总结分享和家长会交流。</font>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01单科优秀</b></h1> <div><font color="#167efb"><b>语文学习分享-陆丹丹</b></font></div> <div><b><font color="#167efb">数学学习分享-刘芸萱</font></b></div> <b><font color="#167efb">英语学习分享-柏颖童</font></b> <b><font color="#167efb">文综学习分享-郝昌瑞</font></b>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font color="#333333">02进步感言</font></b></h1> 对于这一次的获奖,我觉得十分地荣幸。首先我要感谢老师,没有老师的教导,就没有我学习上的进步。小小的进步不代表什么,我将继续刻苦学习,弥补知识基础的不足,争取取得更好的成绩。-付佳先 俗话说得好,学习没有巧,人生经历大大小小的进步与失败,所以进步并没有什么难的,要的就是有充实而丰厚的积累,如果将积累比做泥土,那么毫无疑问考试就是铲子,一匹黑马都是从泥土中挖掘出来的,学习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退也要有底线,进也要有自信,自信如何来?从每一次小考中得来,大考固然重要,小考不可缺少,一下子充满的自信叫自负,自信如积累也要一点点堆起,万丈高楼平地起,更何况是学习。-周尊凡<br> 这次期中相较于上次的考试有所进步。这也离不开老师的关心和自己的坚持,汗水会铸就辉煌,因此,我在此处想向老师和曾经那个努力的自己说一句感谢。以后我也会更加努力,在保持自身的成绩上更上一层楼,最后五十天努力拼搏!-郝昌瑞<br> 只有勤奋和努力才能促使我们进步!距离中考的时间越来越近,看到同学们都在加油努力往前赶,我觉得我再不能停滞不前了!我利用早自习及午休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先写好作业,为晚上留出刷题的时间!课后积极参与体育辅基,告诉自己不能在体育中考中丢分!<br>这次我超越了我自己!我的努力体现在了分数上,也给我自己打了一剂强心针。我是可以的!<br>乾坤未定,你我皆黑马!杨溢清加油!1913加油!-杨溢清<br> 这次期中考试,我虽然成绩有所进步,但是,并没有达到我的目标成绩,我觉得本次考试的失利也未必是件坏事,对我是一支清醒剂,让我们清醒地认识到自己的缺点与不足。比如,英语的填词和作文扣分比较多,这也是基础不够扎实的结果,还有,文综的背记不够扎实,使得这次考试扣分比较多。经过这次考试的失利,我认真总结经验,吸取教训,今后要认真的做好以下几点,才能使自己更加进步。<br>第一、保持良好的学习和考试心态;<br>第二、抓住课堂上关键的40分钟,决不下课后用自己更多的时间去弥补;<br>第三、认真努力的按照各科老师的学习复习计划完成,并且严格要求自己;<br>第四、不会做的题目一定要搞清楚、搞明白,问题决不隔夜。-杨茹冰<br> 这次期中考试总体有一点进步,但很微小,距离自己的目标还有很大差距。如果是这次和之前月考相比较,最重要的就是考前较为认真的落实复习了知识点,不懂的问题能够及时问老师或同学来解决。每天在完成作业的基础上也针对性的刷了一些题目,在一定程度上巩固了知识点。老话说的好,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不积小流,无以成江海。所以接下来的一个多月的时间,我也会努力坚持下去,掌握之前没有熟悉的知识点或其他薄弱的环节,脚踏实地,积极努力,实现自我突破超越。在此,我也祝我们大家中考大捷!谢谢!-马紫馨<br> 我本次进步相比较于其他同学是幅度较小的,年级排名只进步了50多个名次,但我的语文在这次考试中是取得了较大进步的,并且拿了A等第。<br>首先我们语文董老师是个非常有经验的老师,我相信只要上课认真听讲,紧跟着董老师的思路回答问题,记好笔记和答题模板,课后认真完成作业,积极面批,中考考九十分,是没有任何问题的,最重要的是你的学习态度!<br>态度决定高度,你不能总是抱着侥幸或是摆烂的心理,你应该要积极的去面对,乐观的去解决。如果你上课时不时走神、发呆、讲话,课后作业又不认真的完成,甚至抄作业,那就是你的态度不够端正,成绩自然也上不去。<br>当然,要想得高分,不只需要注意前面的:上课认真听讲,记好答题模板,端正自己的学习态度这几点,更需要你课后去对你自己薄弱的点进行分析,刷题等。在我看来,语文刷题讲究的是对题目的理解和做题思路,以及你要答到的关键词,关键语句。特别是选择题,一定要把错误的地方圈出来改正,才能寻找到自己的知识漏洞。作文方面我可以分享的是我自己是有一个小本本,专门用来记录我平常看书中的一些好词好句,我会在考前的时候将董老师写的那些句子和我自己本上的句子看一遍,这样你的题记就有着落了。<br>最后我还想说的是化学。化学中考真的不难,你上课认真听了,作业认真做了,东西也认真记了,不可能没有80分。化学虽然是理科,但有些东西像是化学式,化学方程式这种东西是一定要记得呀,不然你考试的时候写啥。我们现在没有时间统一进行默写了,就需要那些基础薄弱的同学自己去在默记打卡那本小册子上进行默写,然后要重温笔记和错题,不断加深印象,遇到难题也不要放弃,要仔细思考,然后一定记得回头检查有没有填错答题卡或是一开始思路错了的地方,把该拿的基础分都要拿到,在基础上丢分是真的很可惜的。-杨紫慕<br> 这次期中考的进步既在我的意料之中,也在意料之外。于我而言进步较大的科目是语文、历史、英语。语文想要进步,就一定要紧跟我们董老师的课堂,大家都知道董老师的课堂干货满满,如果都能吸收的话,进步自然是明显的;历史也一定要紧跟课堂,记好笔记,方便背记;英语可以多做自己不熟悉的题型,容易错的题型,推荐万唯的阅读专练或时文阅读。另外一个,在考前一定要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不要生病了,也不要摆烂了。 <br>下次一模,我定会取得比这大很多的进步,克服自己的弱项。-唐莉雅<br>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03退步反思</b></h1> 潘畅洲<br>1.在家复习不到位,许多知识点没有背记,导致一连串的失分,有一些知识点背熟之后有忘记现象,又没有及时巩固<br>2.做题时不仔细,看漏了选项中的字与题干中的字,数字与比例看法的现象<br>3.答题思路不完整,思路不严谨,论证或表明因果时,没有很科学的论证思路。写作未联系关键词,写作时偏题,说明性文字句子,关键词没有体现。<br> 郑仁静<br>这次考试成绩下来,确实让自己大跌眼镜,成绩既在自己的预料之外,也在自己的意料之中,总结一下,有以下几个错误。<br>1. 心浮气躁,学习走马观花,点到为止,不愿意用手去做,知道自己的缺点,但是却仍然不愿意花时间去弥补。<br>2. 基础知识不扎实,小题掉分很严重,例如物理化学很基础的知识,考试却忘了,该背的政治历史没有背下来,该掌握的没有掌握好。<br>3. 不清楚题目中的关键词,挖掘得分点不够灵敏,所答非所问,没有仔细检查,没有养成细心严谨的习惯。<br>4. 心理素质差,考试的时候因为一点小事就影响心情,大脑空白。针对以上几点,也想出了接下来该如何去做,首先,把问题落到实处,老师布置的作业用心去完成,不要偷懒。其次,抓紧物理化学的易错点理解,政治历史的背诵,多背诵几次掌握主要知识内容。第三,培养面对压力良好的心态。最后,练习细心严谨,多刷题,寻找常考点,上课更认真的听讲,记住得分点,把字写工整,想好之后再下笔。希望下一次考试我能做到不让自己后悔,认真地对待每一道题目,抓住可以练习的机会,保持良好的心态,同时也请老师监督。<br> 沈森瑞<br>针对这一次期中考试成绩的严重下滑,我总结出以下几点: <div>  1.上课老是打瞌睡,不用心,导致老师讲的知识点没有听到,并且在课后也没有去找老师或者同学补回笔记。 </div><div> 2.在考试的期间,我没有重视第一堂考试,在考试的时候打瞌睡,使第一堂考试没有提交答题卡。 </div><div> 3.在每回上完课之后,我没有去巩固知识,而是去和同学们一起打闹,然后就让刚学的知识没有记下来。 </div><div> 所以,我对此非常的后悔,经过这一次的反省,在之后的学习中,我一定保持良好的精神状态去认真听好每一节课老师讲的知识点,我一定做好笔记,课后去认真巩固不和同学们去追逐打闹 ,并且我保证下次不会再犯相同的错误。<br></div> <div>罗宇轩</div><div>这一次的考试没有充分的准备和在考试中没有细致入微,导致在一些不应该的地方扣了不应该丢失的分。而且在物理化学上我没有把基础打好,使一些基础分扣掉。政治和历史是我没有多读多背,对知识点掌握不是很好,让一些易错的选择题失分,这也是非常重要的。通过这次考试告诉我:考试要认真,对知识点要掌握精准,不能一知半解。</div><div><br></div> 刘淑琪<br>针对这次期中退步,我做出如下几点反省:<br>1.心态不好,考试有些焦虑,没有及时调整<br>2.做完之后没有检查,不细心,导致丢掉不该扣的分,比如数学没画图,少写兀等<br>3.语文未排列整齐,导致得分偏低<br>4.平时没有及时复习巩固错题和不扎实的地方,导致知识点有漏缺<br>5.对于数学物理中难题突破较少,只呆在自己的舒适区<br>6.没有合理安排好每个科目所花的时间,效率不高<br>7.在文综背记上,花的时间太少,对知识点的不掌握,最终导致分低<br>  <br>以上是我对近段时间的反思和总结,我会在未来的这段时间及时调整好自己,保持积极乐观的心态,努力奋斗,迎接中考!<br> 钱彦希<br>这次考试主要退步较大的是英语科目,主要错误点是在选词填空上,主要还是在课内外单词上要加强,要多进行课内单词默写并适当进行课外延伸,同时还要熟悉各种单词的时态变化,要克服记了过几天就忘记的情况,进行反复默写记忆。体育也是我的薄弱项,还是要在家里加强跑步,以及仰卧起坐的训练,必须每天坚持锻炼到位。物理化学还有提升空间,要适应抽空刷题训练。<br> 闵奕煊<br>此次期中考试我的成绩退步较大,我分析了以下两个主要原因:<br>首先是上课注意力不集中,上课的时候,我的注意力很不集中,老是看看这儿又看看那儿,有时还莫名的发呆,随时间一天天的流逝,我的分数也一天比一天低,和别人的差距一天比一天大。所以在接下来的时间只有上课更加专注,更加努力的学习才能把失分补上去。<br>  <br>其次是有一个改不掉的坏毛病——懒,心懒手也懒。不论做什么事情,我都不愿意多动一点脑子,做数学题时,碰到难题就放弃做,什么都是偷工减料,应付公事。<br>所以,在接来的50天时间里,只有更加认真,改掉懒的习惯才能取得更好的成绩。<br> 吴睿妍<br>在这次期中考试中我的成绩有所退步 。在此我总结了一些原因 :<br>1.在上课期间还是不太认真做小动作开小差<br>2.没有很好的调动对学习的积极性,并没有形成不懂就问的习惯 <br>3.没有用闲暇时间来学习,把时间用在了与同学打闹的上面 <br>4.在学校学习却没有在家中进行复习与巩固<br>经过这一次考试 我懂得了,进步不是靠一时而取得。花费许多的时间和精力 。我会在这剩余50天中积极改进不良习惯 ,努力学习取得进步 。<br> <h1 style="text-align: center;"><b>班主任寄语</b></h1>

考试

知识点

进步

老师

没有

学习

自己

认真

上课

这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