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美友们对我的关心!祝你们五一劳动节开心快乐。

刘淑琴

<p class="ql-block">各位亲朋好友们晚上好!</p><p class="ql-block">最近发生的事情让我特别忙,美文没有按时发布。</p><p class="ql-block">如果我提前征求发布前五个文章五个人的话,他们肯定都不会同意我写他或她自己的。比如说第一个文章老同学崔秀国就是一个特别低调的人,所以我没有和他说就开始写的,其他几个人也是如此,但实践证明我的思想没有错。</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因为已经发布的五个美文有二个超过3000人观阅,其它三个美文观阅人数都超过了2000人,点赞留评转发的美友也不少。</p><p class="ql-block">昨晚上我看到湖北省,退休前德高望重的高中老校长消润芝老师老大哥有一个总结性的留评如下:</p><p class="ql-block">你连续撰写的五篇长篇美篇《可敬可爱的美篇人》篇篇都充满了激情和友情;充满了感恩之心和赤诚之心;充满了仁慈博爱和人间大爱;充满了希望的曙光和满脸的阳光;充满了无穷的力量和正能量。而且所选歌曲都与文章十分匹配,交相辉映。令人敬佩!</p><p class="ql-block">记得第五个文章发布后,侗族大歌晚上发给我一个留言,主要是他的个人履历方面,我按照他的意见进行了修改好了,考虑一个人最了解自己的历史,今后就应该第一部分自己写最合适。</p><p class="ql-block">于是我就和必须要写的几个良师益友们简单打个招乎,让她们做好准备把自己的历史简单写一下。</p><p class="ql-block">让我绝对没有想到的是,他们几个人不约而同坚定拒绝了我的思想。</p><p class="ql-block">我是一个比较重友情的人,考虑她们比我优秀得多,都是我的良师益友,还都是鼎力相助我一路走过坎坷的人,不好意思和他们争辩就答应了他们,这就必然影响了美文的发布时间。</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昨天,根据最近几天部分美友们对我关爱的情况,就整理一下做一个特殊的美文,献给节日里面的你们茶余饭后欣赏。你们开心快乐就好!文章结构如下:</p><p class="ql-block">第一,4.30日晚上侗族大歌和我的思想交流;</p><p class="ql-block">第二,若干美友们最近几天发给我的留言或图片;</p><p class="ql-block">第三,必须要继续写下五篇可敬可爱的美篇人的思想不能动摇。</p> <p class="ql-block">第一,前天(4.30日)晚上,侗族大歌和我的思想交流。</p><p class="ql-block">(一)前天晚上侗族大歌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退休前辽宁省抚顺市党报的领导侗族大哥前天晚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淑芹美友晚上好!</p><p class="ql-block">明天就是五一劳动节了,在此我衷心祝节日快乐,诚挚地祝福开心快乐每一天!更希望你永远保持阳光的心态和开朗乐观的心情,继续同病魔顽强勇敢地斗争下去,为我们的社会,为我们的世界继续增光添彩!我把你的部分美篇转发给我的同学群里,让更多的人了解你的坎坷经历和斧高贵的精神!</p><p class="ql-block">下面是我在群里的简要说明——大老王转发的《可敬可爱的美篇人(五)》的作者刘淑琴,年龄与我们相仿(记得是1956年生人),原是吉林省松原市长岭县委党校的老师,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政治系。她人生之路十分坎坷,遭遇了许多不幸和苦难。2004年7月,她48岁时在工作岗位上突发脑血栓,虽然经抢救活了下来,但从此半身不遂,长期卧床;4年后,与她相濡以沫、精心服侍她的爱人因骨癌撒手人寰,离她而去。面对现实,她以坚强的性格和豁达的心态坚持与病魔作斗争,不屈不挠地生活下去。然而,在她晚年的时候,不幸再次降临在她的头上:去年12月8日,她在病床上又收到一个晴天霹雳般的噩耗——她年仅40岁的独生子,不幸因一氧化碳深度中毒而英年早逝!从她卧病在床算起,迄今已经18年了,其间苦难和不幸接二连三地降临在她的头上,但她坚定,顽强,乐观,阳光,没有被这些沉重而严酷的打击所击倒,而是顽强地活了下来,并用美篇写作鼓舞自己,也激励别人。</p><p class="ql-block">她那坚定的意志、不屈的精神和乐观的人生态度深深感动了天南地北许许多多认识她和不认识她的美友,赢得了大家对她的敬重。</p><p class="ql-block">大家看到她的美篇,了解到她的经历后,都纷纷给她留言,鼓励她,赞美她,表示以她为榜样,面对困难和不幸时,要像她那样不退缩,不低头,不惧怕,而是坚强、勇敢地同它们斗争,最终战胜它们!</p> <p class="ql-block">(二)我观阅后的回复:</p><p class="ql-block">尊敬的老师老大哥晚上好!</p><p class="ql-block">反复观阅您用真心真情写下的情真意切朴实无华感人肺腑沁人心脾满满正能量的留言,让我感慨万千肃然起敬!</p><p class="ql-block">只说对您说一句话:感谢遇见!感恩有您!一路有你及类似您的人真好!</p><p class="ql-block">因为你们是人群里面非常优秀又比较知我懂我关心我的人之一。</p><p class="ql-block">我们都是同一个频道上的人,只不过你们都比我更优秀而已。我不会辜负你们对我付出的真诚和善良,不会辜负你们对我付出的点点滴滴的友爱,因为这友爱已经转化成了我面对现实笑对人生勇往直前源源不断的思想动力。</p><p class="ql-block">我经常在想,一个人活着有坚定不移的政治信仰,有明确的前进方向,有每一个阶段有具体的前进目标,有为实现政确目标的阳光心态、有为实现目标坚强的意志、有坚韧不拔的毅力,有知足和感恩之心,不攀比不计较,珍惜今天我们已经拥有的一切。</p><p class="ql-block">有亲爱的党的关怀,有你们亲朋好友们、老师同学们,天南地北认识和不认识的志同道合良师益友新同学也是兄弟姐妹们对我无私奉献的友爱,我应该阳光也必须阳光,应该坚强也必须要坚强,否则我怎么对得起党,又怎么对得起你们所有关爱过我的人呢?</p><p class="ql-block">我们志同道合,我们和所有志同道合的人一起同行,我们互相影响,都应该是也必须是变成更好的人!好人遇见好人,我们的生活怎么会不充满阳光呢?最后祝您和嫂子五一劳动节开心快乐健康幸福就是我们的心愿!</p><p class="ql-block">我们都是社会主义建设比较优秀的劳动者之一,这是我们自己的节日,一定要过好。非常时期您多保重,晚安。</p> <p class="ql-block">第二,部分美友兄弟姐妹新同学们最近几天发给我的留言或图片。</p><p class="ql-block">太阳无声能给世界带来光明;花开无声,能够点缀四季的风景;文字图片无声,能够温暖彼此的心灵。</p><p class="ql-block">图片留言表达的你们对我点点滴滴的爱心,你们带给我的是温暖,传递的是友爱,绽放的是你们心灵的美!我珍惜你们对我的友爱,我也不会辜负你们的爱。努力活出来自己的阳光和坚强,真诚和善良,豁达和骨气,把一个最好的自己呈现给你们看!</p><p class="ql-block">下面是我收集整理最近几天部分良师益友们同学们兄弟姐妹们发给我的内容:(应该是每个人后面放一个本人的照片,因为时间紧我也没有全找到,因篇副所限,还有部分美友们的留言没有收集整理到此美文里面来,敬请原谅!</p> <p class="ql-block">1,德高望重80岁的马老师5.1日早上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祝您五一快乐🌹🌹🌹🍵🍵🍵</p><p class="ql-block">已经80周岁的马老师,2022.4.27日,在福建一个疗养院里面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其乐无穷老师老大哥5.1日早上发给我的留言:祝您节日快乐!</p><p class="ql-block">老师老大哥是浙江省海盐县人,今年73岁,他青年时是一个优秀的职业军人,他们是工程兵,他和战友们历尽艰辛,圆满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工作任务,为祖国的国防建设做出了自己的贡献。党和祖国及人民永远感谢你们!</p><p class="ql-block">五年后,他从部队回到地方,组织部安排他到工商局工作,他恪尽职守任劳任怨,是一个非常优秀的公务员。</p><p class="ql-block">记得因为我们在茫茫人海中遇见第一交流,他的举止言谈,让我就感觉他是一个素质比较高的人。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果然如此。尤其是她对古诗现代诗比较精通的。</p><p class="ql-block">他是一个做事高调、做人低调非常认真负责满满正能量的人,也是一个才华横溢的人,从他发布的若干美文里,我们可以读出他的人品和才华、阳光和自信、真诚和善良、坚强和豁达…</p><p class="ql-block">记得他曾经发给我的留言里面这样的文字:“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是我的人生信条。谢谢你的理解👌❤️🌹🙏!</p><p class="ql-block">下面是他和风雨同舟多年的夫人2022年春天在杏花树下的珍贵合影。</p><p class="ql-block">此珍贵合影已经被刊登在2022年3月11日的嘉兴日报海盐新闻版上。</p> <p class="ql-block">3,深圳市老师老大哥暮年老兵5.1日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祝刘老师,五一节快乐!🍵❤️🌹</p><p class="ql-block">下面是老师老大哥在深圳市公园里面的留影,他是一个老兵节目的主持人。</p> <p class="ql-block">4,辽宁省抚顺市老师老大哥,网名叫侗族大歌5.1日早上的留言:</p><p class="ql-block">五一节快乐!</p><p class="ql-block">下面是他在2019.10南京旅途中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远方70多岁的老师美友老大哥胡图爷爷5.1日早上发给我的图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5,北京恩师挚友也是给了母爱温暖的朱姐发给我的几个留言:</p><p class="ql-block">1,4.22日早上8.31分发的:</p><p class="ql-block">一种牵挂,看似淡淡如水,却很真诚;一种问候,看似天天重复,依然温馨;相互牵挂、共祝安康! 亲爱的老师妹妹早上好!🌹🌹🌹❤️❤️❤️🎶🎶🎶🍎🍎🍎🌈🌈🌈💃💃💃🍵🍵🍵🌹🌹</p><p class="ql-block">2,4.23日早上发的:</p><p class="ql-block">快乐、是一盆长寿花;🌹🌹问候、是一杯暖心茶!🌹🌹让我们天天赏花品茶,尽展人间潇洒。亲爱的老师妹妹早上好!🌹🌹🌹❤️❤️❤️㊗️㊗️㊗️🍎🍎🍎🎶🎶🎶💃💃💃🎻🎻🎻</p><p class="ql-block">3,4.24日早上发的:</p><p class="ql-block">淑芹妹妹早上好!昨晚上发现你的回复后,特别忙没有给你回复,今天早上给你回复如下:</p><p class="ql-block">世界上最温暖、最美丽的声音,那里便是妈妈的呼唤。从小我们快乐,是妈妈让我们无忧无虑;青年我们快乐,是妈妈为我们解除了后顾之忧;中年我们快乐,是有妈妈的幸福陪伴;老年我们快乐,是回到家看到妈妈笑意满满。</p><p class="ql-block">因为有了妈妈,这个世界才有了大爱;因为有了妈妈,这个世界才变得温暖;因为有了妈妈,才让我们感到这个世界的美好;因为有了妈妈,才让我们清楚,每一位妈妈肩上的责任有多么重大!在母亲节到来之际,让我们一起为母亲唱一首心中的歌,祝全天下的母亲,节日快乐!🌹🌹🌹🌹🌹🌹❤️❤️❤️❤️❤️❤️🎶🎶🎶🎶🎶🎶💖💖💖💖💖💖</p><p class="ql-block">4,4.25日发的:</p><p class="ql-block">❤️打开美篇… …格外亲❤️👩‍❤️‍👩声声问候… …暖人心👩‍❤️‍👩🌸难得日日… …有牵挂🌸💖愿您天天… …都开心💖亲爱的淑芹老师妹妹下午好!🌹🌹❤️❤️🎶🎶🍎🍎💖💖🍵🍵💖💖💖 </p><p class="ql-block">5,4.26日早上发的</p><p class="ql-block">你的清晨,总有我的祝福!我的记忆,总有你的身影!友情路上,我们珍惜;健康路上,我们相伴;快乐路上,我们同行!亲爱的老师妹妹早上好!🌹🌹🌹❤️❤️❤️🎶🎶🎶🍎🍎🍎🍵🍵🍵</p><p class="ql-block">6,4.27日早上发的。</p><p class="ql-block">🌹早有朝气,🌸午有和气,💖晚有福气,🙏常带喜气,🎉每天都有好运气,早上问声好,🌞事事都如意!💐亲爱的老师妹妹早上好!🌹🌹🌹❤️❤️❤️🎶🎶🎶🍎🍎🍎🍵🍵🍵💐💐💐🎉🎉🎉7,4.28日发的:</p><p class="ql-block">友谊如松,日月常青;岁月共渡,心灵相通;让我们守住健康,躲过疫情,保重身体,一路同行。亲爱的老师妹妹早上好!🌹🌹🌹❤️❤️❤️㊗️㊗️㊗️🍎🍎🍎🌸🌸🌸🍵🍵🍵</p><p class="ql-block">7,4.30日上午9.42分发给我的:</p><p class="ql-block">友谊如松,日月常青;岁月共渡,心灵相通;让我们守住健康,躲过疫情,保重身体,一路同行。亲爱的老师妹妹早上好!🌹🌹🌹❤️❤️❤️㊗️㊗️㊗️🍎🍎🍎🌸🌸🌸🍵🍵🍵</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5.1日早上北京朱姐发给我的留言和图片。</p><p class="ql-block">留言:</p><p class="ql-block">祝亲爱的老师妹妹阖家幸福!五一节快乐!🌹🌹❤️❤️🎶🎶🍎🍎💐💐🎈🎈</p><p class="ql-block">5.2日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友谊如书,常读不忘 ;问候如诗,字少情长 ;祝福如歌,曲调悠扬。愿我们健康平安,幸福吉祥!亲爱的老师妹妹早上好!🌹🌹🌹❤️❤️❤️🎶🎶🎶🍎🍎🍎💐💐💐🍵🍵🍵</p><p class="ql-block">下面是姐姐昨天早上发留言时同时发给我的图片。</p> <p class="ql-block">2021年春天,66岁的北京朱姐在北京公园里面的一个留影。</p> <p class="ql-block">6,恩师挚友月亮老师最近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1,4.28日发的:</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早上好,祝身体健康!</p><p class="ql-block">2,4.29日发的:</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早上好,祝身体健康!</p><p class="ql-block">3,4.30日早上发的:</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早上好,注意身体啊!</p><p class="ql-block">5.1日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五一节快乐!</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月亮老师今年春天,最近在北京某个公园里面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7,退休前是地委党校教育处处长,也是我唯一的同行领导的心灵港湾美友老师发的几个留言:</p><p class="ql-block">1,4.20日发给我的留言:回访美友,欣赏佳作。美景美文,墨香四溢。敬佩才情,点赞祝福。❤️❤️❤️只有开心,才能快乐!只有平安,才能幸福!只有健康,才有一切!🌈 让心情天天阳光🎈 🌻 让身体永远健康🌴 🙏 🍎 早上好🎄</p><p class="ql-block">2,4.22日早上7.06发给我的留言:🌾🌾有风有雨叫气候,有苦有乐叫人生,有牵有挂叫情意,每天问候叫思念。让我们健康快乐每一天🍎平安吉祥🍎[玫瑰]🍀 </p><p class="ql-block">3,4.27日早上发的留言:🌹 亲切的问候,天天到,🌷 美好的祝福,日日报,🚴 健康的身体,年年好,💖 快乐的心态,时时笑。💐 🎀 🌄 早上好[玫瑰][玫瑰][玫瑰]</p><p class="ql-block">4,4.28日早上发的:美友早好!佳作美图,相得益彰,文笔隽秀,才情飞扬!墨香四溢,友情悠长,点赞喝彩,互动不忘👍👍👍👍👍</p><p class="ql-block">5,4.29日早上5.49分发的:👍👍👍🌹🌹🌹时光不言不语,但它记录了友谊;季节不增不减,但它铭刻着珍惜;文字不声不响,但它传递着祝福;祝您快乐健康!每天都有好心情!早安!🙏🙏🙏👌👌👌🌹🌹🌹🍵🍵🍵❤️❤️❤️🌹🌹6,4.30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美文美图,赏心悦目。面对困难,毅志如坚,翘指大赞,送上祝愿。美好的人生,慢慢走;美好的友情,深深留;美好的问候时常有。</p><p class="ql-block">7,5.1日早上发的留言:蔚蓝天空,澄澈无暇。每一位辛勤的劳动者,都用汗水和智慧,默默书写着属于自己的光荣篇章,感谢为生活而努力的人。㊗️您劳动节快乐,假期愉快!🌹🌹🎉🎉❤️❤️</p><p class="ql-block">8,5.2日早上发的:</p><p class="ql-block">[强]欣赏佳作,美图美文。意境深远,文思才涌。翘指大赞,隔屏问候:👍👍👍🌹🌹🌹 心态就是长命锁,朋友就是开心果。美篇就是连心桥,健康就是长寿歌!❤️❤️❤️🙏🙏🙏早上好!😊😊😊👌👌👌五一长假开心快乐🙏🙏🙏🍵🍵🍵🌹🌹🌹</p><p class="ql-block">老师今年春天的一个留影如下。</p> <p class="ql-block">8,陕西省珍珠老师妹妹发给我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4.22.日早上7.14分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每一个清晨,带着微笑和正能量,给你问候,给你阳光。每一个夜晚,带着安慰和温暖,给你守护,伴你入眠。新的一天,我来了!带着微笑,带着用不完的正能量!尊敬的老师姐姐早安吉祥!🌹((❤️⥎❤️))🌹💐((🌺⥎🌺))🌹🍎🍎</p><p class="ql-block">(2)4.23日早上的留言:</p><p class="ql-block">3,4.24日发的留言:千古江山万古云,世间真情最难寻,茫茫人海能相识,便是人间有缘人。愿我们天天安康吉祥,开心快乐!尊敬的老师姐姐早安吉祥!🌹((❤️⥎❤️))🌹💐((🌺⥎🌺))🌹🍎🍎4,4.25日发的:</p><p class="ql-block">山水含情怡人生,有缘风雨一路行。真情相伴人生路,难忘每天祝福声。岁月无情人有情,牵挂始终在心中。疫情期间多保重。尊敬的老师姐姐早上好!🌹((❤️⥎❤️))🌹💐((🌺⥎🌺))🌹🎶🎶🍎4.26日早上发的:她发了几次都突然丢了,我知道这种情况时常出现的。</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5,4.27日早上发的:</p><p class="ql-block">人生没有永远,来日并不方长。我们唯有珍惜,唯有善待。感恩生命中遇见的每一个人,遇见,让生命才更加完整!祝大家幸福美满,一生平安!尊敬的老师姐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山水含情怡人生,有缘风雨一路行。真情相伴人生路,难忘每天祝福声。岁月无情人有情,牵挂始终在心中。疫情期间多保重。尊敬的老师姐姐,早安!吉祥!</p> <p class="ql-block">4.25日早上发的留言和图片:</p><p class="ql-block">1,留言:</p><p class="ql-block">人生没有永远,来日并不方长。我们唯有珍惜,唯有善待。感恩生命中遇见的每一个人,遇见,让生命才更加完整!祝大家幸福美满,一生平安!尊敬的老师姐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2图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4.26日早上珍珠妹妹发给我留言和图片的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1留言:</p><p class="ql-block">人生没有永远,来日并不方长。我们唯有珍惜,唯有善待。感恩生命中遇见的每一个人,遇见,让生命才更加完整!祝大家幸福美满,一生平安!尊敬的老师姐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2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2,图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4.27日早上发的留言和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1)留言:</p><p class="ql-block">山水含情怡人生,有缘风雨一路行。真情相伴人生路,难忘每天祝福声。岁月无情人有情,牵挂始终在心中。疫情期间多保重。尊敬的老师姐姐,早安!吉祥!</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据可靠消息,珍珠老师妹妹眼睛充血还没有好,我听说后心里面很难受啊!因为她这么长时间仍然坚持每天早上发给我一个留言和精彩图片,这是她辛勤劳动的结果。</p><p class="ql-block">她是我的老师和美友妹妹,必须要下定决心停止我们的联系,为了心爱的妹妹早日康复我只能如此了。妹妹是一个知书达礼善解人意特别善良聪明伶俐的人,她理解我的决定,我们依依惜别,等她康复好再恢复我们的联系了。祝老师妹妹早日康复就是我们美篇人的共同心愿!</p> <p class="ql-block">每封佳节倍思亲!因为过节,我忍不住对妹妹的思念就发给她一句话的留言。她5.1日早上发的留言和图片:</p><p class="ql-block">5.1日她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尊敬的老师姐姐!祝您幸福快乐生活,五一节日快乐!🌹((❤️⥎❤️))🌹💐((🌺⥎🌺))🌹🎶🎶💃🏻💃🏻🍎🍎🎉🎉🎉</p><p class="ql-block">敬礼致谢老师姐姐!🌹🌹</p><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我观阅了她发的一个说说瞩付她别看或少看手机,今天的休息就是也了明天更好的在一起。她看后发的2个留言:</p><p class="ql-block">(1)尊旨!😊😊😊此时无声胜有声,一切都在不言中……🌹((❤️⥎❤️))🌹🦀(2)🦀非常感谢老师姐姐真擎感人的留言。妹妹不胜感激,暖暖的文字,沁人心脾,感动不已,铭记于心,不胜感激。为此,敬礼致谢老师姐姐!🌹((❤️⥎❤️))🌹💐((🌺⥎🌺))🌹🦀🦀</p><p class="ql-block">我的心里面也非常喜欢她!</p><p class="ql-block">将来有时间的话,我会把我们两个人相遇相知的一路同行成为知心朋友的故事讲给你们听的。</p><p class="ql-block">下面是珍珠妹的两个不同时间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珍珠妹妹年轻的时候就是最靓丽的军中绿花,是一个优秀的文艺兵。</p> <p class="ql-block">夕阳路上,她仍然是一个德才兼备阳光坚强特别真诚善良珍惜友谊有感恩之心满满正能量的好妹妹</p><p class="ql-block">63岁珍珠老师妹妹近期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9,江西省良师益友波姐姐最近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1,4.21日早上5.26分发的:</p><p class="ql-block">我们留不住岁月,锁不住时光,唯有微笑释怀,才是对生命最好的交代。淑琴妹妹早上好!</p><p class="ql-block">2,4.22日早上5.13分发的:</p><p class="ql-block">生活中并不是只有对与错,很多时候我们需要的是理解和宽容。不妨少些冲动,多些冷静;少些斤斤计较,多些乐观豁达。宽以待人,不仅是宽容别人,自己也会更加自在舒心。淑琴妹妹早安!</p><p class="ql-block">3,4.23日早上4.23分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过往皆为序章,足迹均是垫铺。愿我们从这一刻开始,不惧岁月颠簸与起伏,不拒生活的精彩和浪漫。前行请尽情地起舞,把每一天都过成自己想要的样子。淑琴妹妹早上好!</p><p class="ql-block">4,4.24日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古稀晚霞别样红,消遥自在乐其中。虽说岁月不饶人,心宽活得似顽童。乐观向上心态好,赛过蓬莱众仙翁。淑琴妹妹早上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6,4.25日早上3.40分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时光如流水,人生弹指间;感恩今生缘,情谊最值钱;平安渡一生,健康过百年;互相常问好 ,快乐每一天。淑琴妹妹早上好!</p><p class="ql-block">7,4.26日早上4.41分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你的每一天,总会有我的祝福。我的记忆,总留有你的身影。 友情路上,我们珍惜。健康路上,我们相伴;快乐路上,我们同行。淑琴妹妹早上好!</p><p class="ql-block">8,4.27日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春,从来不语,却温柔了世界;花,从来不言,却芬芳了人间。真诚的朋友,不论何时何地,从不会忘记!淑琴妹妹早安!</p><p class="ql-block">8,4.28日早上6.15日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活的是一种心态。修得平常心,淡看人间事。远离喧闹的内心世界,做一个安静平和的自己。淑琴妹妹早安!</p><p class="ql-block">9,4.29日早上发的:</p><p class="ql-block">每一个清晨都值得珍惜,每一个日出都值得记忆,每一缕照进心灵的光,都值得珍惜。我们在春风中醒来,沐浴着清晨的阳光。一切是那么温暖,一切都充满了希望。但愿我们都可以给自己点亮一个闪光的日子,让我们都能笑意盈盈,元气满满!淑琴妹妹早安。</p><p class="ql-block">10,4.30日早上5.24分发的:</p><p class="ql-block">没有人可以和生活讨价还价,只要活着,就一定要努力。平安,健康,祥和,一切是那么重要,那么可贵。珍惜我们所拥有的,祈祷疫情散去,人人吉祥平安。淑琴妹妹早安!</p><p class="ql-block">11,5.1日早上4.32分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握一束清晨光,轻轻放在你的脸庞,愿你从睡梦中醒来,看到满眼的希望,心中充满宁静与安详,那是我送你的美好愿望。淑琴妹妹早上好,祝您五一节快乐!</p><p class="ql-block">12,5.2日早上3.49分发的:</p><p class="ql-block">愿天下无灾,五谷丰登。愿世上无战,人间和平。愿疫情退去,早日清零。愿春暖花开,出门赏景。愿你我平安,幸福康宁!淑琴妹妹 早安吉祥!</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波姐年轻的时候也是一个最美丽的军中绿花,这是她是军人风华正茂时候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夕阳红路上,波姐仍然是活的比较阳光通透潇洒的姐姐。</p><p class="ql-block">这是她今年春天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10,吉林省公主岭马上退休的优秀老师宿一老弟最近几天早上发给我的几个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1,4.22日早上宿一老师老弟新同学美友5.22分发给我的图片。</p> <p class="ql-block">2,4.23日早上发的图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3,4.24日早上发的图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4,4.25日早上发的图片:</p> <p class="ql-block">5,4.26日早上发的图片:</p> <p class="ql-block">6,4.27日早上5.27分发的。</p> <p class="ql-block">4.28日早上6.25分发的。</p> <p class="ql-block">4.29日早上5.55分发的。</p> <p class="ql-block">4.30日早上5.55分发的:</p> <p class="ql-block">5.1日早上发的图片。</p> <p class="ql-block">5.2日早上发的。</p> <p class="ql-block">宿一老师最近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老师是一个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的人,他经常坚持锻炼身体,这是他最近在小区附近散步到田间里面的一个留影。</p> <p class="ql-block">11,北京坚持每天必发布一个质量比较高的文章(他不仅文章写的好,而且字是目前我看到美友里面写的最好的)的儒子牛老师5.1日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蔚蓝天空,澄澈无暇。每一位辛勤的劳动者,都用汗水和智慧,默默书写着属于自己的光荣篇章,感谢为生活而努力的人。㊗️您劳动节快乐,假期愉快!🌹🌹🎉🎉❤️❤️</p><p class="ql-block">5.2日早上发的:</p><p class="ql-block">岁月悠悠如水,生命往来匆匆。最是人间留不住,朱颜辞镜花辞树。不经意间,一池春色已化作云烟,荡漾于尘世,而最美五月天,又如约而至。愿你们,放假开开心心,心情快快乐乐。🌹🌹🎉🎉❤️❤️</p> <p class="ql-block">儒子牛老师是一个低调的人,他最近的一个留影如下。</p> <p class="ql-block">12,最近,远方山东省的老师美友云松姐姐发给我的留言和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1,留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4.25日早上发的:</p><p class="ql-block">天上最美好的是彩虹,人间最美好的是真诚,心中最美好的是朋友,一天最美好的是心情,乐在心情,美在生活!🍵🌹🌹🌹🎉🎉🎉🍵</p><p class="ql-block">(2)5.1日早上发的:</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师妹妹早上好!五一节快乐,全家幸福吉祥🌹🌹🌹🍵🍵🍵</p><p class="ql-block">(3)5.2日早上发的:一缕春风寄心语,一声问候送温馨,相聚美好的空间里,品味友情的清香与温暖,一份友情的牵挂相系在心间, 在温暖的春天里:祝老师您快乐相随,如意相伴!节日和平时都开开心心每一天!😊😊😊❤️❤️❤️🍵🍵🍵</p> <p class="ql-block">云松姐姐今天春天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13,北京的曾金美老师美友妹妹4.22.6.03发给我的留言和图片。</p><p class="ql-block">(1)留言:</p><p class="ql-block">姐姐早上好!姐姐善良、感恩、博爱、象一束光温暖别人,传递满满的正能量……姐姐优雅美丽!姐与牡丹同框永远幸福吉祥!🌹🌹🌹🌹🌹🌹❤️❤️❤️🍵🍵🍵</p><p class="ql-block">2,4.23日早上7.52分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姐姐是端庄大气的美!等气温高了之后,姐姐穿衬衣多拍几张照片吧!姐姐称呼我老妹就行了,让人亲切没有距离感。🍵🍵🍵🌹🌹🌹🙂🙂🙂</p><p class="ql-block">3,4.26日下午,妹妹观阅我12.15日发的美文后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姐姐用心撰写的美篇非常感人了!文中字字句句都是您的肺腑之言。“生活以痛吻我,我却报之以歌。”您心怀感恩,用挚诚的爱回报亲友们的关心,您笑对苦难,用顽强的精神鼓舞着自已也感染着别人。望姐姐注意身体,看书写作的时间不能太长,要劳逸结合。适当活动一下,坚持晒晒太阳对身体有益,祝姐姐越来越健康、快乐!🍵🍵🍵🌹🌹🌹🙂🙂🙂❤️❤️❤️❤️❤️</p><p class="ql-block">妹妹晚上再次发给我的留言和文章如下:姐姐是我敬仰的人!所以我愿意和你说心里话。我欣赏残荷风骨!残荷的美犹如姐姐的人格魅力。请姐姐有空看看,我去年的拙作。</p><p class="ql-block">她的文章是感悟残荷!我晚上认真观阅后感觉非常好,马上就收存转发了。</p><p class="ql-block">5.1日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祝姐姐五一劳动节快乐!永远幸福安康!🌹🌹🌹🌹🌹🌹🍵🍵🍵😊😊😊❤️❤️❤️姐姐五一劳动节快乐!永远幸福安康!🌹🌹🌹🌹🌹🌹🍵🍵🍵😊😊😊❤️❤️❤️</p><p class="ql-block">4.22日早上和留言一同发给我的图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4.23日早上发的。</p> <p class="ql-block">4.24日早上发的图片:</p> <p class="ql-block">4.28日早上发给我的两个留言和一个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1,留言:</p><p class="ql-block">(1)愿姐的生活像花儿一样幸福快乐!🌹🌹🌹🌹❤️❤️❤️🍵🍵🍵</p><p class="ql-block"> (2)等天气暖和了,姐穿衬衣多拍几张照片,让友人们看看您现在的精神状态。❤️❤️❤️🌹🌹🌹</p><p class="ql-block">2,图片:</p> <p class="ql-block">曾金美老师妹妹今年春天里,在北京公园里面的2个留影。</p><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2)</p> <p class="ql-block">14,5.1日早上,辽宁省沈阳市63岁德才貌俱佳的雲妹妹早上8.26分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好,在五一节到来之际,祝您开心快乐,永远笑容灿烂!😊😊😊🌹🌹🌹🙏🙏🙏❤️❤️❤️</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她年轻时候是军中绿花,转业回来去国企工作,不久是一个最年轻的女处长,退休前是一个党委副书记,今天就是我们的美友新同学。</p> <p class="ql-block">14,远方的英子妹妹最近几天早上发给我的留言及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4,4.25日早上7.16分发给我的留言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1)留言:</p><p class="ql-block">敬爱的老师姐姐早上好!</p><p class="ql-block">天地间有爱,人间有真情,真诚友谊在,彼此在心中。</p><p class="ql-block">感谢老师姐姐每天清晨的问候,温暖心怀,感恩感动,向您致敬 🙏🙏🙏 敬茶致谢🍵🍵🍵 祝您健康平安每一天!多保重!🍎🍎🍎🍎🍎㊗️㊗️㊗️㊗️㊗️</p><p class="ql-block">2,4.26日早上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老师姐姐早上好 🍵🍵感恩遇见,感谢相伴!祝您健康快乐每一天!🙏🙏🙏❤️❤️❤️🌹🌹🌹</p><p class="ql-block">5.1日早上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看望敬爱的淑琴老师,拜读精彩佳篇,文笔精练流畅,情感真挚热忱,用心珍惜友情,永远心怀感恩,字字句句感人至深,欣赏敬赞!👍👍👍五月的春阳明媚心情,五月的春风飘荡思念,五月的春雨洗涤忧烦,五月的春花绽放快乐。浓浓情谊,深深祝福,愿您健康永相随,幸福永相伴。祝老师姐姐:五一节快乐!🙏🙏🙏🌹🌹🌹💐💐💐🌹🌹🌹</p><p class="ql-block">图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4.26日早上发的留言和图片:</p><p class="ql-block">(1)留言:</p><p class="ql-block">每天问侯是温暖关怀,每天相约是心灵呼唤,万水千山隔不断友情,真诚朋友永远记心间。感谢我敬爱的老师姐姐每天清晨的问访,感恩感动,感谢有您 🙏🙏🙏敬茶🍵🍵🍵致谢 ❤️❤️❤️ 祝福您:永远健康平安!幸福快乐每一天!💐💐💐🈵🈵🈵💐💐💐</p><p class="ql-block">(2)图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4.27日7.11分发的留言和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1留言:</p><p class="ql-block">老师姐姐早上好 🍵🍵感恩遇见,感谢相伴!祝您健康快乐每一天!🙏🙏🙏❤️❤️❤️🌹🌹🌹</p><p class="ql-block">2图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4.28日早上7.31分英子老师妹妹发的留言和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1,留言:</p><p class="ql-block">祝福老师姐姐春日吉祥!</p><p class="ql-block">健康安幸福快乐每一天!</p><p class="ql-block">🌹🌹🌹❤️❤️❤️🌹🌹🌹</p><p class="ql-block">2图片:</p> <p class="ql-block">4.29日,英子妹妹早上7.05分发的图片。</p> <p class="ql-block">4.30日早上7.39分发给我的留言和图片:</p><p class="ql-block">1,留言:</p><p class="ql-block">1,每天的问候,象征着彼此的平安,每一次祝福,是彼此的关心,愿友谊的牵挂,永远一路相伴。祝老师姐姐,天天好心情 ❤️❤️❤️ 早安吉祥 🙏🙏🙏</p><p class="ql-block">2,5.1日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看望敬爱的淑琴老师,拜读精彩佳篇,文笔精练流畅,情感真挚热忱,用心珍惜友情,永远心怀感恩,字字句句感人至深,欣赏敬赞!👍👍👍五月的春阳明媚心情,五月的春风飘荡思念,五月的春雨洗涤忧烦,五月的春花绽放快乐。浓浓情谊,深深祝福,愿您健康永相随,幸福永相伴。祝老师姐姐:五一节快乐!🙏🙏🙏🌹🌹🌹💐💐💐🌹🌹</p> <p class="ql-block">5.2日早上发给我的留言和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1)留言:</p><p class="ql-block">友谊在快乐中回首,问候在幸福中感受,真情在惦念中相守,感情在联系中拥有!开心健康每一天!祝老师姐姐节日快乐!🙏🙏🙏❤️❤️❤️😊😊</p><p class="ql-block">(2)图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15,5.1日早上,远方的大爷.拒绝送花老师妹妹发给我的留言和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1留言:</p><p class="ql-block">🇨🇳 五一节到了,不管是五一, 还是六一, 身体健康才是唯一, 希望你把五一当六一, 把这里美篇皇宫当成巴黎, 把饮茶当宴席, 把劳动当休息, 生活永远充满幸福甜蜜!五一”节快乐!幸福安康!</p><p class="ql-block">2图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5.2日早上发给我的留言和图片。</p><p class="ql-block">留言就是祝您五一假日快乐!</p><p class="ql-block">图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16,最近山东省的文英老师姐姐发给我的留言和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4.22日上午9.22分陆续发的两个留言和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一,留言</p><p class="ql-block">1,祝福,是一束美丽的鲜花;惦记,是一种情感的升华。送上我的祝福,寄去我的牵挂!新的一天,平安吉祥![玫瑰][合十][太阳]</p><p class="ql-block">2,淑芹中午好!谢谢妹妹深情厚爱!特殊时期我们都保重好自己!🙏🙏🙏🌹🌹🌹🏓🏓🏓❤️❤️❤️❤️❤️❤️😊😊</p><p class="ql-block">3,4.26日早上文英姐姐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 人间的美,在于你来我往;生活的美,在于心情舒畅;朋友的美,在于牵挂不忘。祝我的朋友永远健康幸福平安。[玫瑰][太阳][烟花][握手][握手][握手]5.1日早上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淑芹妹妹早上好!祝妹妹五一劳动节快乐!平安喜乐,万事胜意!🙏🙏🙏🌹🌹🌹🏓🏓🏓❤️❤️😊😊</p><p class="ql-block">二,4.22日早上和留言同时发的图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4.29日中午12.21分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庆祝][玫瑰]时光含笑伴人生,友情牵挂在心中;一声问候轻轻送,疫情期间多保重!</p><p class="ql-block">🍀幸福安康❤️[玫瑰][玫瑰][咖啡][咖啡]</p><p class="ql-block">4.30日早上8.26分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淑芹妹妹早上好!</p><p class="ql-block">祝你每一天都活的开心快乐温暖幸福。</p><p class="ql-block">照顾好自己,世界才会属于你,不求所有的日子都风光,只求所有的日子都健康。愿我们与健康同行,与快乐相伴![玫瑰][玫瑰][玫瑰]</p><p class="ql-block">5.1日早上发给我的留言:淑芹妹妹早上好!祝妹妹五一劳动节快乐!平安喜乐,万事胜意!🙏🙏🙏🌹🌹🌹🏓🏓🏓❤️❤️</p> <p class="ql-block">5.1日早上发给我的留言和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1,留言:</p><p class="ql-block">淑芹妹妹早上好!祝妹妹五一劳动节快乐!平安喜乐,万事胜意!🙏🙏🙏🌹🌹🌹🏓🏓🏓❤️❤️😊😊</p><p class="ql-block">2,图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昨晚上姐姐和我说的几句心里话:</p><p class="ql-block">我觉得我和妹妹很投缘,感恩遇见妹妹真诚善良,有才华正直人品好我喜欢,向教授妹妹学习!相伴前行,友谊长存!开心快乐!🙏🌹🍵🏓❤️❤️😊😊</p><p class="ql-block">德才兼备真诚善良朴实无华已经70岁的老师姐姐最近的一个留影如下:</p> <p class="ql-block">17,远方73岁的老玩童老师大姐几年来对我一直比较关心!最近她发给我的留言或者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4.21日早上发的一个留言:</p><p class="ql-block">让情义聚成花朵,朵朵别致;让牵挂连成福字,字字真心。祝人生路上的我们,健康,幸福,天天开心。中午好亲爱的淑琴妹妹!🌹🌹🌹🍵🍵🍵🙏🙏🙏</p><p class="ql-block">4.22到4.30日每个早上发的图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4.22日早上发的。</p> <p class="ql-block">4.23日早上发的。</p> <p class="ql-block">4.24日早上发的。</p> <p class="ql-block">4.25日早上发的。</p> <p class="ql-block">4.26日早上发的。</p> <p class="ql-block">4.27日早上发的。</p> <p class="ql-block">4.28日早上发的。</p> <p class="ql-block">4.29日早上发的。</p> <p class="ql-block">4.30日早上发的图片。</p> <p class="ql-block">5.1日早上发两个图片。</p><p class="ql-block">1:</p> <p class="ql-block">2:</p> <p class="ql-block">老师姐姐昨晚上21.30分发给我的图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老师姐姐5.2日早上7.16分发给我的图片如下:</p><p class="ql-block">一个照片为我做了13个内容不同的图片,我开心快乐温暖更多的还是感动感恩老师姐姐的人品和才华!</p> <p class="ql-block">选了老师姐姐今年春天的几个照片如下。</p> <p class="ql-block">3.26日,已经73岁的老师姐姐和和朋友们去公园踏青时候的留影。</p><p class="ql-block">右侧是姐姐,您好年轻!祝您青春永驻健康长寿。</p> <p class="ql-block">18,湖北省退休前德高望重的高中校长张习涛老师老大哥最近几个早上发给我的图片真好。</p><p class="ql-block">1,4.22日早上发的:</p> <p class="ql-block">4.23日早上发的:</p> <p class="ql-block">4.24日早上发的:</p> <p class="ql-block">4.25日早上发的:</p> <p class="ql-block">4.26日早上发的:</p> <p class="ql-block">4.27日早上5.35分发的图片。</p> <p class="ql-block">4.28日早上6点。</p> <p class="ql-block">4.29日早上发的:</p> <p class="ql-block">4.30日早上4.31分发给我的。</p> <p class="ql-block">5.1日早上发的图片。</p> <p class="ql-block">5.2日早上5.47分发的。</p> <p class="ql-block">已经70岁的张习涛校长今年春天锻炼身体散步时的一个留影。</p> <p class="ql-block">19,岁月老师妹妹5.1日发给我的留言:🌸🍃🌸🍃 </p><p class="ql-block">老师中午好! 祝老师五一节快乐!走过四月美好,迎来快乐“五一劳动节!”迎来花红柳绿绽夏颜 ! 五月带着各种花香向我们走来,五月的的鲜花把生活妆扮得色彩缤纷!愿五月春风不寒,人间温暖!送上深深的祝福,祝老师及家人五一节快乐!平安吉祥!友谊相伴,让我们健康平安!让健康永远相伴!开心快乐!万事如意!幸福安康!🌹🌹🌹❤️ ❤️ ❤️ 🍵🍵🍵 🙏 🙏 🙏 🎉 🎉 🎉 🍃 🌸 🍃🌸 🍃🌸 🍎 🍎 💐 💐</p> <p class="ql-block">20,上海的司机师傅华剑平老师是一个特别阳光勤劳有爱心的人,他在特别繁忙的情况下仍然是坚持笔耕不辍,老弟5.1日发给我的留言:祝老师“五一”劳动节快乐!❤️🌹🍵</p><p class="ql-block">华剑平老师是一个珍惜生命热爱生活的人,他曾经去大美新疆旅途中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21,最近,四川成都81岁的东海南山老师老大姐发给我的几个留言:</p><p class="ql-block">1,4.22日早上发的:</p><p class="ql-block">妹妹早上好!天天开心!健康平安幸福快乐!</p><p class="ql-block">2,4.25日早上发的:</p><p class="ql-block">师妹早上好!开心快乐身体好!心情好!一切都美好!</p><p class="ql-block">3,4.26日早上发的:</p><p class="ql-block">师妹早上好!开心快乐身体好!心态好一切都美好!</p><p class="ql-block">4.27日早上发的:</p><p class="ql-block">师妹早上好!天天开心保平安健康幸福!</p><p class="ql-block">4.28日发的:</p><p class="ql-block">师妹早上好!天天开心保平安健康幸福!</p><p class="ql-block">4.29日早上发的:</p><p class="ql-block">早上好!开心快乐心情好!祝福师妹健康平安幸福快乐!</p><p class="ql-block">4.30早上发的留言及视频:</p><p class="ql-block">(1)留言:</p><p class="ql-block">师妹早上好!提前祝你五一节快乐!</p><p class="ql-block">天天开心!健康平安幸福快手!师妹不送花!我没开通!</p><p class="ql-block">(2)视频就是她昨天发的到公园里面的拍摄的视频好看,我观阅后就马上转发给美篇动态和高中大学群里面了。</p><p class="ql-block">5.1日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老师妹妹早上好!祝福你和家人五一劳动节快乐!健康平安幸福美满!</p><p class="ql-block">5.2日早上7.44分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师妹早上好!健康幸福快乐!全家人幸福安康!</p><p class="ql-block">下面就是今年已经81岁仍然思想阳光灿烂笔耕不辍的老师姐姐,和老伴早上去四川某公园散步拍视频过程中的合影。祝你们健康长寿就是我们的心愿!</p> <p class="ql-block">22,最近,广东省的美友纪生老师美友老弟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1,4.22日早上发的:</p><p class="ql-block">用美好的心态,活出精彩的人生! 愿我们,四季安康!一生幸福!开心快乐每一天!🌹🌹🌹早上好,大姐🌸🌸🌸</p><p class="ql-block">2,4.23日早上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早上好!大姐🌹🌹🌹人的一生,只要健康就是强者,只要平安,就是赢家,愿我们都成为人生的强者,生活的赢家!</p><p class="ql-block">3,4.24日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让快乐和幸福,像清晨的太阳,步步高升。让平安与健康,像日月一样,朝夕相伴!早上好!大姐🌹🌹🌹🍵🍵</p><p class="ql-block">5,4.26日早上留言:</p><p class="ql-block">人生最快乐的事,不是相聚之欢,而是久处不散。无论认识多久,都能由衷地说一句:今生有缘,感恩遇见。🌹🌹🌹🍵🍵🍵早上好,大姐🌹🌹🌹🎂🎂🎂6,4.27日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人生如书,记载了昨天和今天。岁月如画,描绘了缘分和友谊。问候如诗,赞美了善良和诚实。祝福如歌,唱响了花开和日出。🌹🌹🌹早上好!大姐🍵🍵🍵🎉🎉🎉</p><p class="ql-block">7,4.28日早上发的:</p><p class="ql-block">🕰时光,因懂得而美好;岁月,因感恩而厚重;生活,因知足而温暖;生命,因珍惜而灿烂;友谊,因牵挂而深厚🌹🌹🌹🌸🌸🌸早上好,大姐🎉🎉🎉🍵🍵🍵</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8,4.29日早上发的:</p><p class="ql-block">人生渴望安康,开心就是良方,每天打个招呼,心情特别舒畅。愿我们:安康、快乐、幸福、吉祥、平安! 🍎 🍎🍎🌹🌹🌹🎉🎉🎉早上好,大姐🌸🌸9,4.30日早上发的:</p><p class="ql-block">🌸太阳升起,都是希望。夜晚降临,都是安康。 清晨问候,都是牵挂。 真诚祝福,都是吉祥!新的一天,平安吉祥!🌸🌸🌸🎉🎉🎉</p><p class="ql-block">5.1日早上发的:</p><p class="ql-block">祝老师姐姐五一劳动节开心快乐!</p> <p class="ql-block">23,辽宁沈阳市美友盛京老师老大哥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4.17日早上发的:</p><p class="ql-block">又是美好的一天,我的问候,伴着曙光,轻轻的飘落在你的荧屏上,带给你吉祥与安康。</p><p class="ql-block">淑琴美友早上好![玫瑰][拥抱][咖啡][合十]</p><p class="ql-block">4.21日早上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人生没有下辈子,珍惜你这辈子!感情不等人,错过了就是一生!健康不等人,病来如山倒,时间不等人,余下沒多少!生命不等人,一晃咱就老!珍惜每一天!快乐到晚年!㊗️刘老师春末夏初安康!快乐每一天!🌹🌹🌹😊😊😊🙏🙏🙏</p> <p class="ql-block">24,湖北省已经80岁的网友著名老中医,杏仁老头老师美友老大哥最近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1,4.20日早上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尊敬的刘老师:您是诚实守信多才多艺,坦诚直爽,意志坚强的人!🌹🌹🌹👍👍👍与病魔斗争十余年而筆耕不懈,令人钦佩!🎉🎉🎉👍👍👍请多多锻炼,深呼吸(胸式腹式),肌肉收缩,关节活动,叩齿卷舌(改善大脑血液),晒太阳,都可以卧床进行的。祝您康复!</p><p class="ql-block">我的回复如下:</p><p class="ql-block">尊敬的老师老大哥早上好!</p><p class="ql-block">感谢您的认可!其实真实的我是一个非常平庸的人,慢慢您就了解我了。</p><p class="ql-block">我们今生有缘遇见并成为夕阳红路上做美篇的同学,愿我们共同珍惜我们的同学情,互相学习取长补短协手并肩砥砺前行共同成长。</p><p class="ql-block">您是一个比较著名的医生,我是一个病人,我会遵从医瞩,保护好自己的身体,今生康复已不可能,但我不会气馁,那不是我的性格。</p><p class="ql-block">祝您和家人身体健康!我不会辜负你们所有人对我的关爱之心!非常时期您多保重身体,再见。</p><p class="ql-block">4.23日早上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刘老师早上好!耕不懈,愿常能拜读您的新作品!并多加保重,多多锻炼身体,活的精彩,益寿延年!</p><p class="ql-block">我的回复:</p><p class="ql-block">感谢老师老大哥对我的关爱!一路同行有你们就是好。下面的几个文章你抽时间看看吧,也是你对我了解的过程吧?</p><p class="ql-block">谢谢刘老师赐予,老朽慢慢拜读。</p> <p class="ql-block">25,远方的蓝天白云老师美友妹妹4.21日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日子需要快乐,</p><p class="ql-block">生活需要质量,</p><p class="ql-block">身体需要健康,</p><p class="ql-block">心情需要舒畅。</p><p class="ql-block">愿你一样不少,</p><p class="ql-block">祝福老师姐姐</p><p class="ql-block">快乐吉祥如意!</p><p class="ql-block">5.1日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五一佳节不送礼,发条短信送给你。健康快乐长伴你,好运和你不分离。还有让我告诉你,劳动才是硬道理祝姐姐劳动节快乐!🍃🍃🍃🍃🍃🍃</p> <p class="ql-block">老师妹妹今年春天的留影。</p> <p class="ql-block">26,贵州遵义退休前高中数学副教授满满正能量的骆开江老师老弟(他的文字功夫很不错)最近一共发给我的几个留言:</p><p class="ql-block">(1)遵义人在天涯,情在心间!世界因你而美丽,世界因你而精彩!🌹🌹🌹</p><p class="ql-block">(2)我一个搞数学的,喜欢直来直去,若建议中有不当和冒犯之处,敬请海涵!</p><p class="ql-block">(3)好的,多多保重身体,多活一天赚一天,多活一年赚一年,多活十年二十年更值钱!!!🌹🌹🌹❤️❤️❤️尽量雄起👍👍👍</p> <p class="ql-block">骆开江老师最近的一个留影。</p> <p class="ql-block">27,远方既是情感领域优质作者,还是国有大型企业焊接和设备方面的高级工程师,满满正能量的邵开春老师老弟是一个对友谊比较珍重的人!记得他4.20日晚上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1,你的文字功夫不差,只是在一篇文章中罗列的内容太多,条理性就不好了。你试试一事一论,一论一篇,效果立即出来!</p><p class="ql-block">我说你说的对下次改。</p><p class="ql-block">他发了一句话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我相信你一定能行!</p><p class="ql-block">5.1日早上发的:</p><p class="ql-block">祝大姐五一节开心快乐!</p><p class="ql-block">老师老弟在不同时期的3个留影如下。</p> <p class="ql-block">年轻的时候,</p> <p class="ql-block">中年的时候。</p> <p class="ql-block">夕阳红路上的今天。</p> <p class="ql-block">28,湖北省退休前是高中校长的消润芝老师4.19日晚上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你是我印象最深刻的一位美篇之友,坚强、乐观、阳光、善良、重情、重义、有大爱等优秀品德十分感人。</p><p class="ql-block">看到你经常关注我的美篇,真让我大有受宠若惊之感。因为我退休后爱旅游,所以绝大多数美篇是个人的旅游相册,本人日后翻看倒是一种美好的回忆,但对局外人没有多大看头。但你却翻看了不少,一方面让我受宠若惊,另一方面让我感到莫大的欣慰,也是对我的莫大鼓励。谢谢你!</p><p class="ql-block">我第二天早上看到后的回复如下:</p><p class="ql-block">尊敬的老师老大哥早上好!</p><p class="ql-block">今天早上看到您昨晚上的留言迟复见谅!您不必客气!这是我应该做也能够做愿意做的事情。如果说感谢,应该是感谢老师对吧?因为您的文章写的好这是关键因素。但也和我几十年来形成的习惯有关的。我是一个比较愿意观察思考问题的人之一,比如说1986.7.1日,我离开长岭一职去党校工作的时候,巧遇在县妇联工作的优秀妇女干部,也是我在长岭一职在一个教研组工作过一年的老同志好朋友尚丽萍姐姐,她亲自领我去三搂县委组织部报到,然后又一直把我送到县委大门口,瞩付我必须要有思想准备,党校的工作和长岭一职不同,需要好好学等等,我记在心里面了,自己暗下决心,为了完成党交给自己的工作任务,必须要好好学习。一个人的举止言行都是受思支配的吧?我是一个説到必须要努力落到实际行动上的人,</p><p class="ql-block">第一,我刻苦学习理论知识,记得校长说我的注意力最集中,每一天除了必须要出去的事情,我很少下楼也很少去别的办公室聊天,感觉时间对我这个知识比较少的人太珍贵了!今天我有这个学习机会,我必须要珍惜这个工作岗位。我经常主动去听党校有经验老师讲的课,校内听,校外我也去听,吸收他们讲课的经验和教训,提高自己的讲课的水平。</p><p class="ql-block">第二,我比较注重在实践中学习,因为我知道党校的课必须要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如果对实际情况不了解,怎么能做到理论联系实际呢?1,校内学。所以我愿意和比较优秀的学员们接触交流,也能感觉到部分比较优秀学员们也愿意和我交流,这两个愿意就能够让我无意中了解干部们的思想实际吧?讲起课来必然会更有针对性吧?2校外学,我不放弃一切学习机会,而且都收到了非常好的学习效果。比如说:a1991.12.21~1992.5.1日,组织部抽调我去东六号乡搞社教工作,我高高兴兴的去了,完成任务后高兴的回来了,积累了好多第一手材料,这对我讲好党建课益处比较大的。1997.12.1~1998.1.13日43天,潘校长带领我还有一个班33个学员去去长岭县最大的乡巨宝为老百姓第二次分地,我知道这个工作不好做,但我想这是党的需要,也是知心朋友的信任,无论如何说?我都必须要挺身而出,而且必须要圆满完成自己应该是承担的工作任务!我在潘校长的领导下,历尽艰辛,果然圆满完成了自己的工作任务。在党校领导同志们的关爱下,在自己的主观努力下我慢慢的成长起来,也由开始不会讲变成了在党校讲课不错的老师之一。</p><p class="ql-block">记得1987.1.1日,30岁我晋了中级职称,1995.10.21日,我光荣出席了吉林省委党校系统首届优秀教学奖表彰大会,2016.1.1日,我被吉林省人事厅批准,晋升为高级讲师。记得党校校长老同志、老师、知心朋友刘殿珩校长在一次党校全体教职员工年終总结大会上说过:刘淑芹老师是党校最虚心好学的人!我知道一个人虚心学习的重要性,再则我们高中群付群主局长同学经常说我没有啥文化,我又怎么能不自觉和你们比较优秀的良师益友们也是新同学们好好学习呢?我把你关于同学聚会的文章不仅转发给了美篇动态,而且昨天早上就全部转发给了我所在的高中大学等群体。如果今后有时间的话,我还会观阅您的美文的。</p><p class="ql-block">感谢老师为我们提供了比较高品位的精神食粮!你付出来的劳动我们心里面都懂,您辛苦了!非常时期您多保重身体,有时间再聊。</p><p class="ql-block">5.2日中午老师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淑琴文友你好!</p><p class="ql-block">你很有写作水平,且很善于学习积累、思考分析、归纳总结、描写刻画,能从一些细节中看到本质。通过美篇对你的认识除了以前讲的外,你还是一位很全面很有能力很有水平的女强人。虽未谋面,但很乐意隔屏结识你,且把你当挚友与益友。有时隔屏你夸我赞,全是出自内心与真心,但考虑到相互只有随随便便不过于客套才是“真”,所以我虽然很钦佩你,但从来没有对你用过一个“您”字的原因,而绝不是因为你比我小。对于我,你千万别考虑为我单独制作一个美篇,因为完全没必要,反而显得很不自在,还是随随便便才是真。这一点请你一定尊重我的意见,永远!我会永远把你当真正的、普普通通的好友,挚友,益友,如果你愿意的话。</p><p class="ql-block">我观阅后的回复如下:</p><p class="ql-block">尊敬的老师老大哥您好!</p><p class="ql-block">感谢您对我的鼓励!你理解错了,我让你发给我一个留影,不是给你做专题美篇,因为我们还不是特别熟悉,对你的了解不深,但你肯定是我比较优秀的良师益友好同学之一的。</p><p class="ql-block">这次就是感谢美友们最近对我点点滴滴的友爱!因为你4.19日,曾经发给我一个留言让我温暖感动,所以文章里面也有你,共有几十个人,每个人发内容的后面准备附一个本人的留影。</p><p class="ql-block">完全是自愿,如果你不愿意可以不发,我能够理解你的选择!多保重,有时间再聊吧。</p> <p class="ql-block">消校长是一个爱旅游的人,下面就是他和思想阳光身体健康勤劳善良的夫人2019.10.18日,在俄罗斯旅途中的留影。</p><p class="ql-block">左侧是他的夫人,右侧是消老师。</p> <p class="ql-block">29,彩虹之巅老师美女才女妹妹的留言:</p><p class="ql-block">4.23.6.29分发给我的:</p><p class="ql-block">生命里最年轻的一天,永远是今天。享受今天、把握今天、让每一个今天都充满:阳光、健康、快乐!</p> <p class="ql-block">30,5.1日早上,远方的婕殊妹妹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祝老师“五一国际劳动节”快乐!健康平安!💐💐💐❤️❤️❤️🎉🎉🎉</p> <p class="ql-block">31,已经暂时离开美篇的袁英老师妹妹5.1日早上陆续发给我的两个留言:</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1)早饭发的:</p><p class="ql-block">亲爱的老师姐姐早上好!感谢老师姐姐一直以来对我的关心爱护!无以言表!妹妹都记在心里了!太感动了!🙇🙏🙏</p><p class="ql-block"> 这段时间太忙了,一直没有休息,每天上两班倒,回到家里还要干些家务活,今天休息一天,一会还要去看婆婆。在这里,我真诚祝我想念的老师姐姐一切安好!祝您吉祥如意!劳动节日快乐!🙏🙏🙏❤️❤️❤️</p><p class="ql-block">(2)早饭后发的:</p><p class="ql-block">相遇有老师姐姐,我会珍惜。问候有您,我会快乐。分享有您,我会感动。一路有您,温暖无比!有老师姐姐真好!🙏🌹</p> <p class="ql-block">32,陕西省的军语妹妹5.1日早上发的留言:刘老师早上好!谢谢您的祝福🙏祝您开心 健康 幸福,五一节快乐!</p> <p class="ql-block">军语老师和孙子最近的合影。</p> <p class="ql-block">33,中苏边境居住的70多岁的少数民族老师老大姐马到成功,5.1日早上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谢谢亲爱的妹五一节日的祝福,也祝您身体健康万事如意开心快乐每一天!🙏🙏🙏😀😀😀💐💐💐</p> <p class="ql-block">最近,马到成功老大姐和孙子在一起的合影。祝德才兼备笔耕不辍的老师老大姐及家人身体健康永远幸福就是我们美篇人的心愿!非常时期您多保重。</p> <p class="ql-block">34,祥运齐天老师5.1日发给我的留言:</p><p class="ql-block">祝刘老师五一节快乐🌹🌹🌹</p> <p class="ql-block">第三,我必须要按计划完成继续发布五篇可敬可爱的美篇人的历史史命!</p><p class="ql-block">记得北京老师朱姐说过我一句话就是:淑芹妹妹的意志铁硬比钢还强!我知道姐姐是鼓励我的一句话,我记住了也必须要按照这样的人去磨励自己。</p><p class="ql-block">人的思想活动是世界上最高级、最丰富、最复杂的活动。人的思想活动具有复杂性多变性反复性的特点,我也不例外。已经答应了几个恩师挚友们不写他们的想法后。</p><p class="ql-block">晚上躺在床上,愿意自觉回忆白天发生的事情的我,突然感觉自己这次的妥协是错误的,错了必须要及时改正就是最明智的选择!因为我记得斯大林同志曾经说过:聪明的人不是不犯错语,而是犯了错语能够及时改正。为什么自己对恩师挚友们的妥协不对呢?具体原因如下:</p><p class="ql-block">1不写对不起党对我的培养教育。</p><p class="ql-block">我是一个入党已经48年零51天的老党员我必须要听党的话。</p><p class="ql-block">党员必须要及时发现正能量传播正能量,发现了不传播就对不起党。</p><p class="ql-block">2不写就违反了自己的职业道德。</p><p class="ql-block">党校是党员干部党性锻炼的溶炉,党校的老师就是党的喉舌,必须要客观宣传党员和党的干部身上的正能量,这是党校老师必须要具备的职业道德,发现一路前行特别优秀的美篇人不闻不问就是违背了自己的职业道德。为了保持自己党校老师的本色,必须要坚守自己的职业道德,用实行去证明我就是当之无愧的党校老师。</p><p class="ql-block">3不写违背了自己做人的原则。</p><p class="ql-block">记得我17.5岁加入的党组织,并同时担任了大队党支部副书记兼团总支部书记的工作,我自己就暗下决心,必须要坚持的几条做人的原则,慢慢的我总结了清楚了,无非就是下面的16个字。</p><p class="ql-block">诚实守信、不卑不亢、恪尽职守、无愧于心。</p><p class="ql-block">几十年,我是这么想的,也真是这么做的,感觉这也应该是自己一路走来,能够得到不同单位,绝大多数领导和一路同行的人绝大多数比较信任和关爱的根本原因!如果不写,对不起自己的良心。</p><p class="ql-block">4,不写对不起广大美友们期待的心。</p><p class="ql-block">记得过去有一个我不认识的美友姐姐和我说过,妹妹你是一个病人我知道,你的文章没有加精的我也知道,但我们愿意看你发文章,最重要的就是真实感人!你能坚持写就写吧?因为明天和意外不知道那个先来。等你写不了时候再想写,也是心有余而力不足了。情真意切感人肺腑我感动!</p><p class="ql-block">还有进美篇平台不久,80岁的杏仁老头发留言大概意思就是期待刘老师的佳作连连。感觉他应该是一定程度上代表了一部分美友们的思想。</p><p class="ql-block">综上所诉,党性战胜了私心杂念,理智战胜了感情,最后必须要写,还是一个文章一个人,写到第十就暂时告一段落了。</p><p class="ql-block">也请我准备写的良师益友们能够理解我的选择!如果你们不优秀,我肯定不会写,如果你们不是真心实意对我友好,我也不会写。我只有如实写出来你的优秀才会心安理得,如果你们因为我写而不理解我,我也理解你们,心里面也会永远记得你们的恩情友爱。因为我不愿意给我的生命留下更多的遗憾!</p><p class="ql-block">感谢各位美友给了阳光雨露般的爱心,这点点滴滴的爱温暖我的心。</p><p class="ql-block">世界上没有不快乐的人,只有不快乐的心,因为万事皆于一颗心!</p><p class="ql-block">我会珍惜你们对我的友爱!</p><p class="ql-block">我们志同道合,我们一路同行,我们互相影响,我们共同成长,我们彼此就会变成更好的人!</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下面是一个远方德高望重的老师大姐过去发给我的图片。</p><p class="ql-block">感觉好像亲朋好友们、老师同学们、美友们在默默关注着我呢?我会不负众望活出自己的精彩,一个人可以不成功但不可以不以成长,生命不能光茫四射也必须要自己的生命温暖有光。</p><p class="ql-block">指路靠高人,走路靠自己!人生每段路走的如何?关键是你自己。</p><p class="ql-block">因为我们就是自己电视据的编辑导演和主要演员!</p><p class="ql-block">时光荏苒岁月如歌,时光带走了我们的青春,但岁月却历练了我们心智。</p><p class="ql-block">无疑我们都是在成长的路上艰难拔涉,坚持就是胜利,磨励就是我们每个人成长的必备过程,</p><p class="ql-block">愿疫情过后天更蓝水更清,山河无恙,我们每个人思想更阳光,意志更坚强,愿我们的生活永远充满阳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各位亲们多保重身体,有时间再聊。</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