恍惚间就到了六十甲子

胡杨树结

<p class="ql-block">花甲之年的女儿也曾有过的年少时光</p> <p class="ql-block">給花甲之年女儿过生日的87岁的父亲</p> <p class="ql-block">60岁了也是父亲眼里的宝贝😄</p> <p class="ql-block">恍惚间就到了甲子,爸爸几天前就念叨,问他我是几点出生的,他说他不在家,去公社搞社教去了,</p><p class="ql-block">当时的公社李书记在年头,为了犒劳他们这些社教干部,特地宰了一头猪,</p><p class="ql-block">知道妈妈要生我了,就特别多给爸爸了一个猪头,1962年的一个猪头真的是太贵重的礼物。</p><p class="ql-block">爸爸回家看见我时,直说这个姑娘怎么这么小,当时我5斤多,在农历正月十五元宵节(阳历2月19)来的这个普通的家庭,成为他们的第一个孩子。</p><p class="ql-block">小时候我好像就先天不足,在三年自然灾害中孕育,妈妈反应强烈,后来开玩笑说我是耽误了她当干部,作为技术骨干的妈妈,从乌鲁木齐来到喀什棉纺织厂,在最需要表现的时候有了我闹事,想吃土豆都托人从别的地方带来,到了又没有胃口。</p><p class="ql-block">实在闹腾的妈妈难受,只好让爸爸唱歌缓解不适,我的胎教就是妈妈的难受和爸爸的歌声。所以,我好像从小就毛病不少,身体也不是太好。</p><p class="ql-block">不知道和那个猪头有没有关系,反正妈妈的乳汁很多,先天不足后天补,每年的过年我都会积食,严重的要发烧,呵呵呵,想不到现在这个块头的我还有小时候那样的柔弱。</p><p class="ql-block">​ 60年的生命过程成就了太多的故事,一个个12年的轮回,已经过了5个。小时候看爸爸妈妈总觉得他们很老,相差了27岁,总想我到了那个年龄也是那样吗?后来结婚生子,到了有人叫你阿姨奶奶的年龄才感觉自己没有那么老,原来老是在别人的眼里,年轻永远是自己的心情。</p><p class="ql-block">真的不敢认同小时候感觉,那个60岁的年龄就是现在的自己,还没有做好准备怎么就60了。脸上的褶子还不多,脚下的步伐还稳健,还可以穿8公分的松糕鞋,还想周游世界,还想跳舞,还想学画,朗诵、唱歌。。。。。。</p><p class="ql-block">是不是完全忘了年龄。原来年龄是说给别人听的,老态是别人眼里的,其他的事完全是给自己活的。</p><p class="ql-block">​ 今天吃饭付钱时爸爸要求付,87岁的爸爸给60岁的女儿过生日,或许有爸爸在我们永远都是孩子,都不能老去,爸爸逢人就说这是我女儿,今天给她过60岁生日,自豪溢于言表,感动在我心里,是啊,这样的场景这样的时刻是难得的。谢谢爸爸妈妈 做你们的女儿我很满足,希望我们再相伴长久些,再长久些。</p><p class="ql-block"> 亲人们都发了祝福,孩子们也发来祝福,儿子媳妇分别发红包,还有三三,谢谢小辈们,永远爱你们。一定像爷爷学习,争取给你们过60岁生日。</p><p class="ql-block"> 意外的是结识的朋友也发了视频,他们今天聚会,知道我的生日,视频祝福,感谢你们的关怀。 </p><p class="ql-block"> 当然少不了老屈的礼物,小老虎金戒指和项链。压惊,怎么一晃就60了。</p><p class="ql-block"> 晚上下面条,老弟没吃,面条煮的糊涂了,想想好笑,就像我的60年,糊里糊涂的就混到这个年龄了,也许小时候是爸爸妈妈清醒的扶养,大了一点是学校明白的教育,成人工作后是单位明确的培养,自己只是顺应时代稀里糊涂的生活,明明白白的做事,就这样混到甲子了,是不是也是难得糊涂啊?</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再次感谢关心我的所有人。祝自己生日快乐,谢爸妈生养之恩!</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文字:梦胡杨</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编辑:胡杨树结</b></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2022年5月2日</b></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