配偶出轨后一定不要做的四件事

古风心理咨询

寻求刺激原本是人的天性,婚后的生活平淡乏味,想得到刺激或激情只能在婚外寻找,这就有了种种第三者的故事。许多人发生婚外情,并不真想放弃家庭,也不是觉得情人一定比配偶更好,无非图个新鲜罢了。生活中如果发生了配偶出轨,一定不要做以下四件事:<br><br>1、告诉家人和朋友。有些人迫不及待把配偶不忠之事说给家人和朋友们听,这样做毫无意义,他们给你建议不一定符合你的实际,最终还需要你选择。假如后来你们仍言归于好,会面临双重障碍:既要修补你们的婚姻关系,又要修补你的配偶与家人以及朋友之间的关系,因为家人和朋友知道你受的创伤,理所当然地会恨你的配偶。<br><br>2、用自己外遇去报复。一位女士察觉到她的丈夫有外遇后,自己也找了一个情人,并且公开与他同出同进,还见人就说:“是我丈夫对我不忠才把我推下海的。”她这样做的心态是:你能搞婚外恋,我也能。借此寻求心理平衡这样其实很愚蠢,最终结果只能加速家庭解体。<br><br>3、占领道德制高点。有些妻子在丈夫的婚外情结束以后的10年还一再旧事重提,利用丈夫有外遇的事来打击他,把它作为丈夫的短处抓在手里。这种态度会使你们你们越来越恶化,对于婚姻修复没有任何好处。<br><br>4、不去面对现实。事情发生了,只会争吵、冷战,恨不得全世界人都知道自己委屈,不去想如何处理,这样只会使两个人受的伤害越来越大。<br><br>如果在生活中,发生了配偶的背叛,你是个完美主义者,无论对方以后再努力的付出,也无法抚平你心中的伤痛,那我建议你离婚,不要想为了孩子,孩子如果生活在一个不健康的家庭,对他同样是一种伤害。<br><br>如果你觉还有可能和好,那么要心平气和面对这一切,因为背叛这件事已经发生了,你再抱怨和生气,只能伤害你自己。冷静想想对方为什么会这么做,自己在婚姻生活中有哪些不足,然后改变自己的心态和处事方式,换一种生活方式,不要认为配偶出轨就是末日来临,生活中快乐的事情很多,不是配偶对你好是唯一的快乐,更不要把幸福的源泉寄托在配偶身上,学会爱自己,寻找自己的幸福,转移注意力,时间的流逝会磨平你心中的伤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