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迎二十大 做新时代中铁人

点亮希望

<p class="ql-block">  青年是社会改革发展中最积极、最活跃、最富有朝气的力量。广大青年应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作为新时代青年,党的助手和后备军,我们应该以实际行动来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p> <p class="ql-block">  在第103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我们作为太原中铁的新青年,作为新中国的新青年,我们善于学习,乐于学习,主动学习。学习是掌握知识的基本途径,是提高素质的金色桥梁,是智慧的源泉。实践证明,谁把学习作为一种永无止境的人生追求,时时处处从学习中汲取营养,谁的收获就大,综合素质提高得就快。</p><p class="ql-block"> 太原中铁创立于2019年7月16日,至今两年有余,如同襁褓中的孩童,正在努力地嘤嘤学语。创立同年,我加入到这个年轻的公司,开启了自己事业的旅程。每个寂静的夜晚,躺在床上,工作中让我感动的一幕幕,像一幅幅浓墨重彩的油画,在我的脑海中反复播映。回想加入公司的时光里,青春而又热血,汗水里夹杂着希望,手里握着梦想,脚下踩得是我心爱故乡的土地。我们努力,我们拼搏,好像初春的小草,向着太阳,蓬勃向上。闭上眼睛,一幕幕幸福的回忆引入眼帘。集体报道、百人军训、理论学习、最终会演、委外培训、疫情隔离、居家学习和跟岗实习等等。培训的老师和带教的师傅教会了我们基础业务、应急处置能力,培养了面对突发事件应有的心理素质。</p><p class="ql-block"> 经过一年的学习,我的思想觉悟也有了很大提高,受到单位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我还积极要求进步,2021年4月,我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成为单位的积极分子。在我学有所成后,我再次回到我所热爱的这片土地,建设我们的事业。</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在所有中铁人的共同努力下,太原地铁飞速发展,从“无”到“有,实现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开始的时候,道路不通,我和同事们踏泥出行,鞋底每天都沾满厚厚的泥土;施工还未结束,大型的机器设备布满遍地,危险随处而来,我们只能在炎炎夏日时刻,顶着头盔工作;基础设施还没有落成,无食堂,无卫生间,甚至喝水都是问题等等。在这样严峻的条件下,我们永不退缩,24小奋战在第一线,为太原地铁顺利开通加班加点的工作。我们经历了路途遥远、酷暑炎热、灰尘四扬、气味刺鼻、声音嘈杂等各种各样的艰苦环境,但是却从未抱怨。终于,在2020年12月26日,太原地铁2号线如期开通。乘客们进来看到的是干净整洁、别具特色的车站,乘坐的是高效快捷、舒适稳健的地铁,享受着无微不至贵宾级的服务。自此,太原迎来了地铁时代。</p><p class="ql-block"> 看吧,在这艳阳的春日里,整个公司生机盎然。车站里,是站务人员忙忙碌碌奔走在站台,耐心服务每一位乘客,他们是地铁2号线的“门面担当”,其中有人负责行车监督,从每日的运营前检查到夜间施工,他们时刻警惕,不敢有丝毫怠慢,以确保每日的安全运营。有人负责提供服务,从进站、坐车、出站,给乘客解答各种各样疑问、帮助乘客寻找遗失物品等等是我们的日常,十字文明用语、微笑服务、礼貌的肢体语言这些都是在工作中习惯成自然的服务技巧,每一位同志都牢牢记在心底,每一份感谢信,每一通表扬电话,每一面锦旗都是对她们服务的认可。隧道里,车务中心的运控员们默默无闻,如同泥鳅一般穿梭在幽暗的隧道里,保障着每一辆列车的平稳运行。他们神秘且受人尊敬,他们是地铁的“值乘者”。夜晚里,工班的同事巡查线路,检修道岔,维护设备,处理故障,做好全面的后勤保障。正是因为他们在背后无言的付出,地铁才可平稳安全的运营,他们是地铁公司的“保驾者”。还有很多在背后默默无闻的工作者,保障着地铁平稳运营。</p> <p class="ql-block">  2020年1月起,新冠疫情爆发,举国上下投入到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太原地铁员工上下一心,克服万难,保障着城市轨道交通的正常平稳运营,中国“抗疫”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就。地铁的建设,不仅带动了城市日新月异的变化,也牵动着人居生活方式的选择,代表着更便捷的都市生活和更高品质的人居环境。不仅改变了人居生活环境的选择,也促进了地铁周边商业的繁荣发展。</p> <p class="ql-block">  作为新时代的地铁人,我一定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自觉地把个人的命运同祖国和民族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无数个前辈将自己的青春年华奉献给了地铁事业,献给了国家的交通事业,这许许多多个默默工作的地铁工作人员演绎着属于他们的不一样的精彩,他们把每一件平凡的事情当作不平凡来做,他们挥洒汗水,认真负责的精神一直存在我们年轻的地铁人员的心中,我一定要以他们为榜样,努力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p><p class="ql-block"> 新时代的中国有着新时代的面貌,作为一名平凡的地铁工作人员,我感到非常骄傲,也非常自豪,我愿勤奋工作,将安全牢记于心,谨慎做好每一件工作,创建安全、高效和快捷的城市轨道交通。在实现中国梦的前进道路上,不负韶华,努力工作,做一个合格的中铁人!</p>

地铁

学习

太原

中铁

我们

时代

他们

运营

乘客

人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