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川民兵

王树伟

王狗蛋诱骗成仁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范成仁见狗蛋脸色难看,自已心里害怕了,他就软软地说:“是呀!我也觉得沾了你的光,说对了就好听点儿,我看你是个有能耐人,今天应当趁这个机会扑出去,办点大事,才能真叫人说是个好样子哩。”“唉!这种年月还求什么大事。哼!我看你不想离开你这穷家,想叫共产党砍你的脑袋?”“怎么,他们还能杀我?你不信你就在,我走。”说着往外就走,吓得范成仁赶紧向前垮了一步,拖住狗蛋衣角道:“世龙哥,你这是什么话,咱弟兄们从长商议,为什么还没有说完就要走呐。”范成仁这么一求,王狗蛋才停住脚步回头对着范成仁笑了笑说:“成仁,你太不醒悟,八路军早在暗地里注意你哩,你就记不起刘金魁把你捆在柳树上,要不是我你早死了。”范成仁赔笑着后怕又干脆地说:“世龙哥,今天是由你吧!你说怎么办第兄弟们就怎办,反正我看八路军也不了大器候。”王狗蛋哈哈大笑,笑罢就说:“你真有眼光,好汉不吃眼前亏,今天你能回头就好!你跟我上寨,我和猫眼太君把你情况跟他好好说说,我想他对你没有坏映响的,同时还会给你一封差事,到那时咱第兄在寨子上可真成了梁山上的好汉了,上山下山够威风。再说过一二年皇军把八路军消灭了,老百姓没了靠头,还不是只好回到村里,那时咱弟兄们把不住还捞它个区长、县长的官儿。”说到这里他哈哈地大笑了,笑的把脖经还涨了个通红。范成仁听他这么一说,当下也高兴的不得了,他脑袋里真浮现出区长和县长的影子,于是呆呆站在一旁出神。王狗蛋见他木头人似的不言不语,就怀疑上气问:“成仁,你怎么,快定长短。”这么一问,范成仁忽然清醒了道:“哎呀!你看我在打顿做梦呐!走!咱收抬起走。”小香一听爹爹要走就道:“爹你走吧!我是不走的。”说吧爬在坑上哭了,范成仁一见女儿哭了,心里也就有了三分软。可是王狗蛋倒把手枪掏出来了,对着小香道:“你走还是在不由你,这个东西怕不怕。”范小香怎能惊得住他这么一吓唬,只好收拾东西跟父亲走。范成仁收拾东西咱不提,看猫眼太君领着他的士兵怎样搜山,鬼子捉鱼似的慢慢儿从四周摸往山凹,快到山凹时果然凹凹里有两个东西在蠕动,一个鬼子大声喊道:“快来的、快来的,有的有的。”其它鬼子听他这么一喊,看不见也喊,顿时喊着向那个方向拢去。鬼子和伪军们高兴地大喊:“活捉的,活捉的。”叫着一拥而上,鬼子跑过去就看见那个动处猛然发出惊天动地两声仿佛猪吼一般,朝住敌人飕飕穿了过去,又听到哼哼两声,把两个鬼子冲了老远。这阵子靠近的伪军认出不是人是两个个山猪,所以大声叫喊:“山猪跑了。”喊着还往上追。从山顶往下走的鬼子因爬山误了工夫,听到有人喊跑了就往下跑,刚下来真看见有人在跑。猫眼太君也是从山顶下来的,看见有人跑,就立刻命令开枪,只听见乒乓乓的枪声,就见下面跑的两个人哎呀叫着躺倒了。鬼子们大笑着跑到跟前一看,原来打死的是自已两个人,追山猪的两个伪军。不过没有打死,树挡住视线才没打准,猫眼太君一见此景,真像是油锅煮心气得乱跳乱蹦,带着部下跑下化峪沟庄。这可是鬼子愚蟲山中寻人,虽知扑空自相残身。说到这里大家一定会问,赵正中丶小虎跑到那里去了?原来玉兰把正中送进山里,就碰上从化峪沟庄跑上山的几个老百姓,他们把正中很快揹上翻过了山。再说猫眼太君领着他的士兵气冲冲奔下庄里,见他留在庄子的士兵已抓了十几个妇女,今天庄子的男人大部分在王有贵带领下去柏子担地雷去了,所以鬼子连玉兰妈也给抓去了。男人只有范成仁,但范成仁不是抓去的,而是王狗蛋骗去的,可以说是投降了敌人。鬼子这次出发主要是抓赵正中,赵正中养伤情况是胡金山暗地报告给敌人,但是出来连赵正中影子也没见到,抓不着民兵只好抬上两个受伤伪军和十几个妇女,狼狈地回了交口寨子。这真是:鬼子捉正中扑空,狗蛋奸玉兰末成。范成仁受骗投敌,妇女们被抓寨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