宅家诗选(十二)图文 李福森

福森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前言:上海封城防疫清零,市民宅家待检成了多年未遇,写下数篇诗作,未想到宅家也会留下脚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 宅家诗选(12)</span></p><p class="ql-block"> 34、 局内人不说局外话</p><p class="ql-block">“克戎”肆虐以前所未有的规模覆盖世界,</p><p class="ql-block">也超越自己退休多年的思想准备,</p><p class="ql-block">这足夠给我提醒:</p><p class="ql-block">要给所有抗疫的奋斗者〔包括志愿者〕一点宽容!</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非常时期来不及让所有人都知情,</p><p class="ql-block">也会发生来不及处置的周全,</p><p class="ql-block">我常提醒自己是全上海千万分之一,</p><p class="ql-block">局内人不说局外话更不做局外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我已享受家中“重点保护”之幸,</p><p class="ql-block">已习惯应对抗疫造成的困难,</p><p class="ql-block">不指责、不挑刺,多补台,</p><p class="ql-block">做好防疫中的自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在灾扑面、祸临头当口,</p><p class="ql-block">还是要想想“同舟共济”的语言份量,</p><p class="ql-block">防疫就是一条共济的龙舟,</p><p class="ql-block">只有万众一心方向一致才能快速致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2年4月27日 </p> <p class="ql-block"> 35、我豈只是个“修甲师”</p><p class="ql-block">老伴最喜欢我给她修趾甲,</p><p class="ql-block">女儿曾悄悄对我说:“让她自已修更方便”,</p><p class="ql-block">我说:“她历来喜欢我帮她修甲”,</p><p class="ql-block">我当了她几十年的“修甲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其实我“名气”更大的还是“理发师”,</p><p class="ql-block">从读大学参加勤工俭学活动时,</p><p class="ql-block">我就是学生理发组的骨干,</p><p class="ql-block">参加建设兵团的十多年后仍未放下此爱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想不到抗疫宅家也没让这手艺闲着,</p><p class="ql-block">昨天当我帮外孫女的长发打簿后,</p><p class="ql-block">看着满地头发的老伴和女儿感叹不已,</p><p class="ql-block">我得意地说:“我豈只是个修甲师”!</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2022年4月29日</p> <p class="ql-block">  36、每天,我总望着那堆新鮮</p><p class="ql-block">宅家近一月,家人都不让我出门、下楼,</p><p class="ql-block">我是家中重点保护对象:一老一少,</p><p class="ql-block">还有一个刚读初中预备班的外孫女,</p><p class="ql-block">我只好每月看看各个渠道发送来的新鲜。</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为了防范取菜时“戎毒”的万一,</p><p class="ql-block">我参加了家人取菜的防护准备:</p><p class="ql-block">双层防护口罩和头戴自制防护帽,</p><p class="ql-block">专用装菜的大口袋甚至摁电梯的纸等等......</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今天带上来的新鲜是和前几天不一样:</p><p class="ql-block">一大把菠菜和韭菜、生菜、青菜,</p><p class="ql-block">还有全家都喜欢吃的红苋菜,</p><p class="ql-block">我就是这样望着一堆新鲜过着每新鲜的一天。</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2022年4月30日</p> <p class="ql-block">背景音乐:最美的歌</p><p class="ql-block">2022年5月1日制作于沪上岭杉阁</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謝谢观看</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