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劳动 我光荣 我自理 我能干

🙈🙉🙊

<p class="ql-block">  热爱劳动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在2022年五一国际劳动节之际,为了让学生增强劳动的意识,体验劳动的快乐,锻炼劳动的能力,懂得尊重他人的劳动成果,热爱生活,春苗小学以“我劳动我光荣 我自理我能干”为主题开展了五一国际劳动节系列活动。</p> <p class="ql-block">  一二年级的小同学,知道了“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的含义,并能做到我的餐桌上没有一粒剩饭(菜)。</p><p class="ql-block"> 孩子们还学会自己穿衣服、叠红领巾、系鞋带儿、整理书包等,养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的习惯。并且学习帮助家长做力所能及的家务。</p><p class="ql-block"> 看!他们做的多棒!</p> <p class="ql-block"> 三四年级在老师的引领下,了解“五一”劳动节的由来、意义;并自己动手制作出一张张生动有趣、个性鲜明、内容丰富的手抄报和绘画。以笔写意、以画明志,倡导大家热爱劳动,从我做起,积极参与劳动。</p> <p class="ql-block">  一粥一饭来之不易,半丝半缕物力维艰。劳动是伟大的,也是光荣的,没有劳动就没有这个丰富多彩的世界。为了让孩子们亲身体会劳动的快乐和光荣,五年级的同学们开展了“巧手做美食”的劳动主题实践活动。</p> <p class="ql-block">  “五一”假期,各行各业劳动者的坚守、默默付出,为我们的幸福生活贡献着自己的力量,我们要感恩他们,为此六年级的同学们开展“劳动最光荣主题摄影”活动。用手中的相机记录节假日期间仍然坚持在工作岗位的叔叔阿姨,为他们点赞👍</p> <p class="ql-block"> 所有的劳动者都是一首歌,劳动中的每一个细节都是一个美丽跳动的音符、美好生活长河中一朵斑斓的浪花。</p> <p class="ql-block">  爱生活,爱劳动,劳动最光荣!劳动是生活的基础,也是幸福的源泉。这次五一劳动节活动,让孩子们体验劳动的乐趣,懂得珍惜劳动成果、学会感恩,增强了社会责任感。愿劳动美德的种子在孩子们心中生根发芽,结出硕果!</p>

劳动

光荣

热爱劳动

五一劳动节

五一国际劳动节

同学

劳动成果

孩子

自理

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