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春天等你

紫色风铃

<p class="ql-block">  《象窝山一日游》去年在二龙山没看清油桐花的真面目,油桐花的花语是情窦初开,为寻一份浪漫情怀,所以不远万里我还是来云浮象窝山,亲吻它的芳踪。</p> <p class="ql-block">  油桐花是一种落叶乔木,树形袖长,枝叶浓密,是良好的园景树或者行道树种。开花时花瓣为纯白色,花蕊为桃红色,花心为淡黄色,油桐花是雌雄同株,受粉后雄花就完成使命随风飘落。每年的四月和五月,是象窝山最美丽的时节,因为这是油桐开花的时节。</p> <p class="ql-block">  油桐花花朵小巧,颜色白,形状与圆锥相同,当风吹过,恰好一朵美丽的油桐花,在树梢上,借由微风的带动,像芭蕾舞者一样,穿着纯白色的舞衣,舞动者优美的身段飘落,于是一层薄雪慢慢铺满地面,油桐花也有五月雪的浪漫花名。我有幸遇见花随风,我也随花忘我舞动身姿化身为油桐花仙子,抓起一把花撒向天空,花美了,人也心动释放醉了,花美人更美,如仙境奇缘。</p> <p class="ql-block">岁月永远改变不了一颗爱美的心。</p> <p class="ql-block">最美天空之镜,今天蓝天白云,风景靓爆镜,坐在玻璃球蹬下脚先,脚下是满山的油桐花开,惬意生活!</p> <p class="ql-block">拍摄花絮:见到这么美的茶田、小雏菊,我掉队了。一下爬上小山坡,一下爬下小山坡。手机加相机对着这眼前的一切,勇敢的卡卡卡拍。(这里很多蛇出入)</p> <p class="ql-block">留下几张打卡记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