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艺幼儿园“我是小小劳动者”五一打卡活动&假前安全教育活动合集

芯语

为迎接“五一劳动节”的到来,让幼儿对“五一劳动节”有了深刻的认识,萌发幼儿热爱劳动人民的情感,懂得珍惜劳动人民的成果。我园开展了“我是小小劳动者”的主题活动周,及开展全园假前安全教育相关活动。<div><br></div> 活动过程<br>1、教师通过谈话引导幼儿说说平时在家是否会做家务,会做哪些家务。<br>2、出示做家务的图片,激发幼儿探讨的兴趣,树立榜样意识。<br>3、教师引导幼儿了解劳动节的到来,激发幼儿在劳动节期间弘扬爱劳动,会劳动的意识。<br><br> 手指律动:劳动最光荣 教师发放“我是小小劳动者”打卡表,引导幼儿了解打卡表的内容,请幼儿在劳动节放假期间进行劳动活动并记录自己的劳动过程。参加活动的幼儿发放小红花贴纸作为奖励。 体验劳动带来的快乐··· 安全是人生头等大事,五一劳动节假前,开展全园安全大课堂,从疫情防控、防溺水、交通安全、食品安全、假期外出安全等方面,再次增强全园幼儿的安全意识,提高幼儿安全自我保护能力。 防溺水情景演练现场准备 家校联合~防溺水宣传到家 观看防溺水安全专题片 通过活动,增强全园师生的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培养孩子们从小习惯把安全放在第一位,从事做起,用自己小小的双手,帮助家长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让孩子们懂得家务是要大家一起完成的,长大了用自己的劳动去创造更多的神奇,用自己的力量为祖国为社会服务。最后,祝大家:五一劳动节快乐!阖家幸福!愿疫情早日过去!!

幼儿

五一劳动节

安全

全园

溺水

劳动

活动

打卡

家务

假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