杏花微语 花落无言

风中云

<p class="ql-block">  春天,是一溪清泉,一片嫩叶,一树繁花。春天,是一首静美的诗,更是一曲心灵的歌。轻捻岁月,抚摸时光的年轮,植入春天的种子,萌发;闭目、聆听,耳畔风过的声音。鼻尖,青草的味道,放飞一季春天的心情,你,我,在这个的美好的季节里,相遇 ……</p><p class="ql-block"> —— 题 记</p> <p class="ql-block">  当一树杏花,绽放为一树的粉,由粉转白,由白转绿,那氤氲在心间的等待,终被你婉约成一首李清照的词“误入杏花深处,一叶扁舟湖上,银网辉辉,争渡争渡,惊起两三鸥鹭”。漫步在迷人的春日里,蓦然发现,这轻柔的醉人的春风,伴随着点点杏花雨,是当下最唯美的最旖旎的风景……</p> <p class="ql-block">  这么多年,你一直在我心口幽居,我放下过天,放下过地,却从未放下过你。也许,有一种美好就只存在于记忆里。就如在这又一季杏花的烂漫,我却一直在记忆里找寻去年四月杏花开的如此美丽……</p> <p class="ql-block">  很庆幸家乡能有这样一大片杏花,让我们足不出户便可欣赏到“杏花村”的美景,更何况,娘娘故里的传闻,更增加了这里的神秘。此时的我却瞪大了眼睛,想去寻找那个牛背上的牧童,向他问路,他指向那里……</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途径了这一场盛大的花事,走在乡间幽幽小路,穆穆清风至,吹皱罗衣裾,春风解花语,弄花香满衣。信手折一枝花枝,回眸,有一刹那的错觉,你就站在离我不远的地方,掂花微笑。而漫天花海之间,似乎也有你的萧声漫漫,听与不听之间,繁花不惊,不知不觉,早已落了满头花雨……</p> <p class="ql-block">  能有怎样的心境,才能去欣赏这四月的杏花花开荼蘼,我静静地坐在这里,看那一树一树的花开,看那花瓣一片一片地落下,才蓦然惊觉又是一季阳春的等待,遂闭上双眼,尽情享受这浓浓醉意……</p> <p class="ql-block">  恨不得用篮子装下整个春天,恨不得用画笔画下每一瓣花瓣,那一抹抹青绿、那一树树繁花,一汪汪清泉,和那振翅高飞的鸟儿……花开花落终有期,片刻的奢华总是短暂的,只有变成含蓄成熟的果才不枉了当初的绚丽……</p> <p class="ql-block">  我不是诗人,无法像诗人那描绘当下。可,一山,一林,一河,一树、一桥,一村,一杏源。在人们的心中,远离喧嚣,青山绿水,鸟语花香,便是杏花仙境,而你,也就成了杏花仙子。</p> <p class="ql-block">是谁,染绿枝头?</p><p class="ql-block">是谁,身姿轻柔?</p><p class="ql-block">是谁,唤醒大地?</p><p class="ql-block">是谁,剪不断、理还乱,才下眉头,又上心头?!</p> <p class="ql-block">  杏花开,来春千万朵,花下谁与共坐?!终明白,等待,或许是一时一刻,或许,一生一世……</p> <p class="ql-block">  我明白,人生得一知己,足矣。可一知己,却如此难求。我知道,爱是需要相守,可相守的人,又能坚持几秋?</p><p class="ql-block"> 不过,我相信,无论如何,此时此情此景会烙印在我的心间,当夜深人静时,拿出来在月光下晾晒,我会记得今生我们曾经的相遇和那短暂的相守,也许没有什么轰轰烈烈,感恩轮回中的遇见,便是拥有……</p> <p class="ql-block">  花开微语,花落无言。落花,永远诉说着缠绵的故事。甚至埋在泥土里,也会染上半坡香愁。生活可以独来独往,也可以繁华似锦,行走在四月的芳菲里,微风不燥,阳光正好,世间繁华非我所羡。只愿今生的相逢不再是错过,也不再是擦肩,若可以希望能与你共赏明月,度过清浅流年。</p><p class="ql-block"> 时光不老,我们不散……</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图/文 风中云</p><p class="ql-block"> 出镜:安娜</p><p class="ql-block"> 拍摄地:唐山遵化娘娘庄乡</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