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不喜欢五一

宋之

<p class="ql-block">我不喜欢五一</p><p class="ql-block">山东/宋之</p><p class="ql-block">我不喜欢五一</p><p class="ql-block">全世界都在庆祝</p><p class="ql-block">聚餐旅游购物搞活动</p><p class="ql-block">热闹到天翻地覆</p><p class="ql-block">我却兴致低迷</p><p class="ql-block">每逢这一天</p><p class="ql-block">悲伤的情绪笼罩心头</p><p class="ql-block">泪水充盈双眸</p><p class="ql-block">六年前的那个节日</p><p class="ql-block">长我十二岁的哥哥溘然病故</p><p class="ql-block">从此我的未来痛失膀臂</p><p class="ql-block">哭天抢地的哀嚎</p><p class="ql-block">留不住胞兄黄泉路上的步履</p><p class="ql-block">我的世界变了天</p><p class="ql-block">分不清是泪是雨</p><p class="ql-block">兄弟情深</p><p class="ql-block">往事萦怀挥之不去</p><p class="ql-block">军旅生涯八年</p><p class="ql-block">寡言少语的哥哥</p><p class="ql-block">部队入党退伍返乡</p><p class="ql-block">开启子承父业的务农</p><p class="ql-block">黄土地上挥洒汗水</p><p class="ql-block">一晃几十载</p><p class="ql-block">两儿两女哺养成人</p><p class="ql-block">历经风雨含辛茹苦</p><p class="ql-block">父母年迈体弱多病</p><p class="ql-block">义不容辞</p><p class="ql-block">哥哥承担了赡养的义务</p><p class="ql-block">没有攀比 没有怨言</p><p class="ql-block">让弟弟放开手脚出外谋生</p><p class="ql-block">美德可嘉邻里佩服</p><p class="ql-block">今生与哥做兄弟</p><p class="ql-block">是前世修来的洪福</p><p class="ql-block">爹娘相继辞世</p><p class="ql-block">为生活我在县城定居</p><p class="ql-block">故乡不远已很少回去</p><p class="ql-block">因为</p><p class="ql-block">每次造访旧宅</p><p class="ql-block">睹物思人</p><p class="ql-block">都会鼻子发酸痛彻心腹</p><p class="ql-block">伤感随眼泪加剧</p><p class="ql-block">农闲时</p><p class="ql-block">哥哥到城里来看我</p><p class="ql-block">拎着家乡的土特产</p><p class="ql-block">外加一块肥肥的猪肉</p><p class="ql-block">在弟弟家吃上一顿饭</p><p class="ql-block">我拿出珍藏的好酒</p><p class="ql-block">与哥推杯换盏</p><p class="ql-block">情动时喝个一踏糊涂</p><p class="ql-block">而今</p><p class="ql-block">哥哥离我而去</p><p class="ql-block">我的内心好痛好苦</p><p class="ql-block">六年了呀</p><p class="ql-block">没哥的日子让我抑郁多愁</p><p class="ql-block">祈祷哥哥天堂安康</p><p class="ql-block">来生我们还做兄弟</p><p class="ql-block">亲情再续</p><p class="ql-block">再续</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