告别受伤的心灵

笨笨鹿

<br> 天空阴沉沉的,好像被一个硕大无边的银黑色布幔笼罩着,一场大雨过后,原野的小路愈加泥泞。迈着蹒跚的脚步,我来到一片处处长满一人高蒿草,长时间被人遗弃的荒地旁。密密麻麻的浅绿色和灰黄色蒿草夹杂在一起,个个无精打采的样子,说明这里很久无人光顾,成为被人遗忘的角落。我隐隐约约看见蒿草们怔怔地站在那里,嚎啕哭泣,叫着:救救受伤的我们吧!<br><br> 是啊,救救受伤的我们吧!自己与蒿草们可谓同病相怜。就是因为诚实,做事认真,才被周围人视为异类,“不折不扣的大傻瓜,脑子不开窍”。虽然自己有出类拔萃之才,业务论文、小说、散文、诗歌经常见之于省、市报端杂志,甚至有全局唯一破天荒在国家一级刊物发表的业务论文,让人像见不见,无人理睬。大学会计本科毕业的我,居然在地税局见不上帐,而高中毕业,什么不懂的人却查企业的帐,这不能不说是一种世界奇观;每次业务考试名列前茅,却进不了征收分局、稽查局,竟然在市场所与个体户打交道,所学非所用,这和学了屠龙之术有什么分别。这样旷世少有的事情,居然就发生在一向以重视人才、重视知识标榜著称于世的地方,这不能不说是人间稀有的咄咄怪事。为什么精明强干,独当一面的人,该上去的不得上去;而一事无成,毫无建树的庸才,却出人意料地平步青云爬升。这样的事情就发生在我的身边,我脆弱的心灵怎能不受伤,怎能不哭泣。<br><br>  在我万念俱焚的时候,突然接到了经常在《中国税务报》发表文章,赫赫有名的省局陈显信主任的电话。陈老师告诉我,我的十六篇文章已发表在省局网站上,鼓励我今后写出更多的作品。他要向《中国税务报》推荐我的文章。顿时,悲观失望的我,象是打了一支强心剂,异常兴奋。天生我才必有用,要耐心地等待机会。是金子总会发光,是人才总会闪光。真人不露相,露相不真人。总有一天世界会给我爱,温暖的阳光会照在我的身上。因为我将我的一切爱,奉献给了整个世界。此刻,我曾经受伤的心灵也得到了莫大的安慰,我曾经受伤的心灵也得到了莫大地拯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