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个杀手不太冷静

晖哥

<p class="ql-block">2022年另一部春节电影是由开心麻花剧团领军的 "这个杀手不太冷静" 。这次马丽不再和老搭档沈腾一起演出,而改由首次担任男一的魏翔演出。</p><p class="ql-block">沈腾和马丽虽然是老搭档,不过表演方式略显夸张,这点在2021年 "我和我的家乡" 中的 "神笔马亮" 可以感受得到,反倒是当时出演茴香村村长的魏翔让我印象深刻。尤其在马丽,辣目洋子和张一鸣要登上观景台那一幕特别逗趣。</p><p class="ql-block">这部电影的故事其实非常简单,魏成功(魏翔饰)是一位热爱表演的临演,在一次意外卷入导演米勒和姐姐米兰与哈维的合作纠纷中。黑帮大哥知道有一位叫卡尔的杀手要行刺自己,索性要求米兰姐弟把卡尔交出。米兰姐弟无计可施只好找来渴望表演的魏成功假扮卡尔,假卡尔十分入戏闹出许多笑料。没想到这个计划被哈维的手下吉米发现将计就计,在一次交涉过程真的子弹击中哈维。哈维大难不死被人救起没想到竟被安排到和真正的卡尔同病房。吉米一手遮天后还想娶米兰为妻,这时魏成功去营救米兰未果,干钧一发之际哈维和真卡维一同出现帮米兰解危,后来又和米兰恢复合作,也让魏成功一举圆了演员梦。</p><p class="ql-block">这部电影看下来的过程,让我感觉很像魏翔在做自我告白。魏翔在这部戏之前,一直都是扮演绿叶的角色,但他确实有画龙点睛的效果。不过或许是因为长得不够帅,没有男主样,所以一直没办法挑大梁,这也是很多从事表演工作者内心一辈子的遗憾。不过是金子总会发光,魏翔这次把握住机会,把卡尔这个角色发挥地淋漓尽致,很多贼头巴脑的微表情都表演的很到位,有点陈赫的感觉,但演技还远胜过陈赫。这也让我相信为何魏成功这个角色不是由沈腾而是由魏翔主演,因为我相信沈腾是演不出这效果的。</p><p class="ql-block">魏成功也还有另一个含意,只要肯努力,成功往往近在呎尺。未成功没关系,再坚持一下,就会成功了。为魏翔精采逗趣的表现打个call!</p><p class="ql-block">BTW,在理想之城里又酷又man的汪炀(陈明昊饰),转身也能搞笑,当演员可真不容易。</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