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亲节祭母亲

香山红叶

<h3>  母亲节就要到了,这时我又想到了我的母亲。其实三年来我时时想到您,从当时的不敢相信,到慢慢的接受现实。每次我都这样想:怎么能这样呢?怎么能突然就离我们而去了呢?我最亲爱的母亲。 三年前的2月5日,眼看已经到了7:00,弟弟打来了电话,说妈妈有点不舒服,我们去给她看一下吧,我果断的说快点来吧,到大医院看一下,我在这里等着。我早早的来到医院找到医生,在这里等着弟弟和妈妈的到来。弟弟拉着妈妈急匆匆的来了,看到母亲的那一刻,我感到一阵困惑。母亲平时是一个特别健康的人,走起路来比我跑的都快。现在从车上下来走路都要两个人搀扶着,并且浑身是汗,很难受的样子。我们赶快来到急诊室。那个医生做了心电图,听了听。说没什么大症,只是肠胃的不好。母亲说回家吧,没事就好,但是我看到母亲闭着眼睛,精神特别的不好,我说那不行,要不我们住下再观察观察吧。当时看到那个医院冷冷清清的,我们决定带到别的医院去看一下。 我和弟弟又把母亲拉到了县医院。租了一个轮椅,推着母亲到急诊室去看。医生说先住到病房里再治疗。办了住院来到了病房。县医院的医生又给做了心电图,也说没什么大事,就开了药,输了吊瓶针,这时母亲躺在床上,我们才开始稍微放松了一下。 这时候我倒了一杯水喂母亲,她说不喝,刚输了一瓶,妈妈说不舒服,接着就开始抽搐,可把我吓死了,赶快让弟妹去喊医生,医生和护士都来了。他们就开始抢救。当时抢救了几分钟我都不记得了,觉得好漫长。心情焦急的如猫抓一般。赶快打开手机和弟弟妹妹说。你们都快来吧,妈妈病了。医生说心跳已经停止,很渺茫。还抢救吗?我们坚决的说一定要抢救,不管怎么样都得抢救。又转到了重症监护室。怎么能这样呢?刚才还好好的,这一下子就人事不知了。我的妈妈。我的心在滴血。真是不知如何是好。 就这样,我和弟弟妹妹们抱着很大的希望,在重症监护室外,一守就是一个多月。每天下午的探视,我们每天都抱着希望去。结果却失望而归。母亲人事不知,没有一点知觉,再喊也不会答应。医院里老是下病危通知书,给我们做工作,说再在这里也是这个结果。我们都不敢相信这是真的,总希望有奇迹出现。给她打蛋白用好药,就是不见起色,实在是没有办法。我们才把母亲接到家里。 母亲回到家里,反而比以前更平静了。我们给她买了一个新的折叠床,铺上新被褥,每天给她按时洗脸洗脚擦身子,两个小时翻身一次,一天三次喂米糊,眼看着一天天有好转,眼睛有时也睁开看看我们,娘家人来看的时候都是睁开眼看,又好像能听到似的,这时我们又产生了幻想,觉得母亲还能好起来。因为我们不相信这么好的母亲就能这么快离开我们而去,她才78岁啊。就这样我们几个轮开班,细心的伺候着,这时候父亲也已经病了,我们不仅要照看母亲,还要照顾父亲,还要被父亲监督着,那段时间是我们最难的时候。想想那时候不知道是怎么过来的。 就这样我们又坚持了两个半月。最终也没有挽回母亲的生命,于2019年5月20下午5点多钟,母亲永远的离开了我们。呜呼,我什么时候能再见到我的母亲? 母亲现在离我而去了,我将永远再见不到自己的母亲,愿母亲能够在那遥远的地方过快乐的生活!愿我们兄弟姐妹健康长寿,平安幸福!愿我们的孩子们都各自过幸福的生活!母亲你放心吧,我们一定会好好的!<br> </h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