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骑马

琴琴

<p class="ql-block">八年前第一次在草原骑马没过瘾,虽心心念念却每年都排满的各处行程,这事也就放一边了。</p><p class="ql-block">这几年先是出不了国,再是出不了省,现在又出不了市。去年报过私教课,可以出汗,却没有乐趣,更没有难度,没坚持下去。今年想找个有趣的运动,希望自己可以在愉快的过程中达到强身健体🙂。空中瑜伽?模特训练?不然去开通疫情之前就报好的舞蹈课吧?或者去学轮滑🛼也行。还是去骑马?在网上找到杭州有七八家马场,搜索了一下路线有点远,价格虽贵也想一试。偶然同学群里聊起,同学帮我推荐了这个马场,导航一看离家才20分钟的车程,价格也可以接受。问了一圈没人一起,3月23日这天我就自己一个人开车🚗前往了。终于可以实现再次的策马奔腾的愿望了,必须勇往追寻😄😄😄。</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 18px;">二话不说先骑一鞍时再说。</span>八年,不知道是记忆出错还是马种的不同,总之骑跑的感觉与记忆里完全不一样了。其一是马不跑,其二是骑了一鞍时下来手脚都发软了。其三是老板说我基本功没有,动作不标准。之后还真痛了一周。没面子?当然我又不认识老板,要什么面子?只是自己觉得一匹马都搞不定?激起了我的好胜心。那么有问题就解决问题,有难度才能让我感兴趣有自我挑战欲。当即决定开始练习基本功。3月30日正式开始练习基本功。</p> <p class="ql-block">上课第三次。虽然知道自己的体能比一般女子好,近些年不爱运动了也知道脚下力量不够。但这次练马术发现自己确实不如当年太多。岁月不饶人,腿上根本使不上劲。想象中的技术实践中受阻,努力练习吧。</p> <p class="ql-block">第四次的课。嘿嘿!技不如人好好学习,教练才十七岁,让我放开双手就放开,让我双腿离开踏脚就离开。非常配合,信任教练。想要学的快,得听老师话,呵呵!跑起来,没摔下来,平衡感越好,恐惧感就远了,当然脚上的力量强了,马浪踏上了就与马同步起伏了。教练说我学的很快,欧耶😄😄😄</p> <p class="ql-block">这是第三次外面骑,这次的马比较爱跑。前面两次出去骑的马特别的懒,怎么踢都不跑,就算跑起来也是没两步就停下来了。第二次是陪小姐妹出去体验玩一下,我也算正规学过之后出去放个风🙂😘</p> <p class="ql-block">这第三次是和另外一个学员一起上路检验骑术的。这次的马是主动会跑的,可惜的是没拍到跑起来的视频。</p><p class="ql-block">主动跑的马一开始都让我有点措手不及被吓到了,下意识都直接拉坐环了😯。不过陪骑及时就指导让我学会控制住马,很快了解到了这是匹爱跑的马😄😄😄。那就跑起来吧!这一次总算骑得有点痛快的,一直慢跑在前面👍👍👍。发现右脚的踩脚太长,不算合脚。有点害怕控制不住马的感觉很是刺激😄😄😄。一路上都在总结平时学习的经验,回到马场又要求再上一节课。三次野外骑四节基本功课后的体验,这一次找到与马配合的感觉最好,一鞍时野跑下来没骑过瘾就再来一节课巩固改善一下刚才总结出来的经验及问题。两次都骑的很嗨,在教练的引领下在马场里,避开别的马跑起来还可以单放手了,我还绕着大圈跑到场外人群边去炫酷了一下,哈哈哈!有点得意哦,因为每一次自己有进步都是很开心的😃。</p> <p class="ql-block">第四次野外骑又是一匹爱跑的马,这次是教练亲自跟骑,他牵着另外两匹马,三人并行骑。我一个人在前面骑跑,这一次又有新的进步,马跑的更快了,前后跃起式的跑,虽然一开始被颠的离开马背好高,但马上就找到了感觉踏准了马浪,新的刺激👍👍👍。马感越来越好,恐惧越来越少。教练让我尝尝马跑起来的时候双手放开马绳平衡伸开,我也照做了,哈哈哈。都不知道是小教练胆子大还是我胆子大了。</p><p class="ql-block">五次练基本功,四次野外骑下来,这是我难得不是被催着主动去坚持做的一项运动。从开始的一周一次,到一周两次,现在可以两天一次的主动跑去马场,骑马竟然让我玩的如此开心,我也是开始另眼相看自己了!这个年龄还反而喜欢玩刺激运动了?这是久违了多少年的青春自己😄😄😄👋</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