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颜色代言人—马利

相遇是我们的缘分

<p class="ql-block">每个人多多少少都有无数个第二故乡,今天我分享的是,身处封控之中的魔都—上海......</p><p class="ql-block">上海,是一座具有悠久的中华民族工业历史的光荣之城,更为中国产品走向世界作出过杰出的贡献!“马利”,便是其中的一位佼佼者......</p> <p class="ql-block">以<font color="#ed2308">“双马头”</font>为标志的百年老字号商标,想必大家都不陌生。诸多“中国第一”均来自于此,第一瓶广告色颜料、第一支油画颜料、第一支蜡笔、第一支软管国画颜料、第一支丙烯颜料,天安门城楼上的毛泽东主席画像,更是“马利”油画颜料的精彩奉献!</p> 故我认为,上海民族工业的佼佼者——上海马利工艺厂,为<font color="#ed2308">“中国第一颜色”</font>的称号,毫不夸张! 拥有强烈爱国热忱的<font color="#ed2308">张聿光先生</font>等10位画家、教育家、企业家,于1919年5月集资创办了我国首家专门生产美术颜料的民族企业——马利工艺社(上海实业马利画材有限公司的前身)。 为隆重庆祝新中国成立50周年,经过严格测试及著名画家、时任<font color="#ed2308">《毛主席像》</font>绘制者葛小光先生的高度认可,以及20多年的实践证明,“马利”产品无愧为“中国第一颜色”! <p class="ql-block">疫情封控前,我来到了“马利”原厂所在地,现变身为潮流创意园——<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M+马利”</span>,其把“中国第一颜色”玩到了极致!</p> <p class="ql-block"><font color="#ed2308">“历史墙”</font>,标注着百年“马利”的大事记,引起了我浓厚的兴趣!其不仅展示了“马利”的创建与辉煌历史,更是“马利”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形象展示!<br></p> <font color="#ed2308">马利画材</font>,是无数美术人启蒙的记忆,还是世界颜料四大品牌之一,其产量更是雄踞世界第一!以下陈列的可都是“马利”的当家产品,实在令我眼花缭乱! “马利”的颜料、画笔,不仅代表了中国颜色,更是我国美术界的坚强支撑!正如著名画家陈逸飞先生所说:<font color="#ed2308">“马利发展的历史,是近代中国美术史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马利的成长与中国美术事业的繁荣发展息息相关。”</font> <font color="#ed2308">灵感书集</font>,是一家艺术书店,但更是有“上海最美书店”之称的“幸福集荟”开设的第四家门店。我注意到,其色彩丰富、装帧精美、格调高雅的书类风格与“马利”品牌的美术属性十分契合。 <font color="#ed2308">布艺工坊</font>,是一家ZHICHISHI针织手作工坊。在浓墨重彩的沙龙空间,举办针织手作体验,给人们带来了一场美妙的视觉盛宴,吸引了不少艺术手作爱好者与爱好艺术的我,纷至沓来! <p class="ql-block">百年“马利”,影响了我国多少孩子!成就了中国多少画家!更<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为全球奉献了多少中国颜色!</span></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上海民族工业的佼佼者——“马利”,制造的不仅仅是“中国第一颜色”,更是在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span>因此,我为第二故乡的民族品牌感到十分自豪!</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