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一杂记

暖秋若夏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与我有关的都忙着别的,显得我好像挺不忙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有一只猫,他不会觉得我闲,因为我经常忘记给他梳毛搞按摩……还有他也晕车,所以我们都懒得出行,宅着,我俩都还挺乐意。</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只是,我不知道,他会不会累,他也不会知道我会不会累。我们的内心世界是没法相通的,在一起住了好多年,我仍然不懂猫语,他也只能听懂我叫他的小名芒果,且他的身份证名字何小芒,他是绝对听不明白的。</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们的陪伴是形式上的,虽是形式上的,却也有责任和爱。他会陪着我睡觉,大多数时候,我醒着他在睡,我睡着他也在睡,他的睡眠质量一等一的好。</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总想偷偷地用我的监测睡眠的手表监测一下他的得分,总是无果。也许是他的手手脚脚全是毛毛,绝缘了吧。</p><p class="ql-block">我竟然不相信是手表的问题,也不相信是人和猫的差别所在。</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他还会陪我在假日工作,基本扮演的是监工或者捣蛋鬼的角色,但他不要加班费,全凭感情。</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这两天,天气奇幻的很,我冷热自知却应对不灵,感冒这个事儿对我来说太容易了,每一次天气预报的变化我都做了及时反馈,还是身体力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又说到怕冷这件事儿,昨夜我又开了电热毯。有个可爱的妹子说她胖的很冤枉,因为她吃的很少,注意是“很”。</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觉得我也挺冤枉,虽然我吃的多,胖的不冤枉,可是我背着这一身劣质脂肪,不聚热不储能,冷的太冤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昨夜睡的晚,假期的活儿有点多,连续熬了一段时间的夜,身体又开始警告我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早醒是常态,头晕眼花的状态持续了比较长的时间,医生总说我气血不足,心脾两虚。</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也总觉得自己差一口气,人多的地方我是不愿去的,不是因为疫情,是我觉得我吸不到充足的氧气来支撑自己活下去。</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前两天又进了一次高压氧舱,我是很不喜欢的,但这个问题印证了命里有时终须有。</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喜欢清晨一拉开窗帘就有满目绿色和鸟语花香,城市的很多小区都可以实现。可是我还想看见氤氲之息的远山薄雾,还想看见日出和炊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我心里,炊烟代表实质上的人间烟火,可能因为我是从山里长大的丫头片子,从小怕冷,最爱夏天。下午放学回家爬上一个小山坡,稻田里的谷草堆和土墙房顶冒出的炊烟几乎填满了整个童年的记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想,我想家了,想爸爸妈妈了。</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我想,我要让自己活在一颗柔软的心脏里。如果累了可以叛逃一晚,但明天一定要做回太阳。</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