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演艺联盟】2022年第34期【总第265期】流金岁月夕阳更美好——和谐之声艺术团 团长.指挥、指导教师金铁山

慧颖丽人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b style="font-size:20px;">前 言</b></p><p class="ql-block"><b>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哈尔滨广播电视台FM88.9经济频率、哈尔滨演艺联盟利用“五.一”小长假共同开展以“放歌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的“文化进万家”文化惠民线上演出活动,用合唱、独唱、器乐、舞蹈、戏曲、诗歌、故事等多种文艺形式,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全视角展现时代风采,凝聚全市人民团结进取、奋发图强的强大精神力量。</b></p> <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55, 138, 0);"><i>流金岁月夕阳更美好!</i></b></p><p class="ql-block"><b style="font-size:20px; color:rgb(255, 138, 0);"><i>——和谐之声艺术团团长•指挥、指导教师金铁山</i></b></p> <p class="ql-block"><b> 和谐之声艺术团团长•指挥、指导教师金铁山带领和谐之声十一年来,历经坎坷,坚持不懈,脚踏实地带领当年的老知青,“和谐、健康、快乐、提高”的走到今天,像他编写并作曲的团歌一样,“我们肩并肩、手挽手、心连心、在一起,唱起歌、跳起舞、打起腰鼓、为社会和谐、我健康、我快乐、共度夕阳红、夕阳红。”~红心向党!</b></p><p class="ql-block"><b> 今天我用部分照片和视频展示一位七十四岁老人与和谐之声艺术团一起成长的路程…</b></p> <p class="ql-block">年轻时代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b><i>金团长的自述:</i></b></p><p class="ql-block"><b><i>【和谐之声伴我成长:</i></b></p><p class="ql-block"> 我从小喜欢音乐,在我十岁时我的姐姐考入了哈尔滨艺术学院声乐系,更加激励我爱好音乐,喜欢唱歌。14岁进入中学在音乐上师从当时的音乐老师汤柏林(国家一级作曲,已经逝世),唱歌师从刘祝敏老师、我的姐姐和我的中学老师。他们潜移默化的影响着我,使我对音乐产生了酷爱,1965年我和我的同学一起演唱了歌剧(江姐)里的插曲“青松林内红旗杨”,那是我第一次上舞台,尝到了唱歌的兴奋和快乐,一发不可收,我参加了学校文艺宣传队,先后独唱过我是贫农的好后代、唱支山歌给党听、金瓶似的小山、毛主席的话儿记在心坎里等歌曲,后来我们宣传队又排练了歌剧“收租院”我在剧中扮演了男一号张铁匠,中学近五年的生活中极大的丰富了我音乐的知识和表演技能。1968年我响应号召上山下乡,来到了甘南县双河农场,知青的生活开始了,我每天都下地面朝黄土背朝天,干着繁重的劳动,利用休息时间我还组织了营连文艺宣传队,业余时间为农友们表演点小节目,再一次总场汇演时我被抽调到总场文艺宣传队……。】</p> <p class="ql-block">1971年演出京剧《红灯记》时,扮演磨刀人</p> <p class="ql-block">道里区政协举办的庆祝人民政协成立七十周年文艺汇演。</p> <p class="ql-block">2019年道里区十佳优秀合唱团队在哈尔滨音乐厅展演 指挥</p> <p class="ql-block">和谐之声艺术团九周年团庆留影纪念</p> <p class="ql-block">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知青节目专场大合唱指挥</p> <p class="ql-block">哈尔滨之夏音乐会知青节目专场大合唱指挥</p> <p class="ql-block">龙江最牛群主铜奖称号</p> <p class="ql-block">2021年荣获电视台“社区好声音越唱越牛🐮”歌唱视频大赛一等奖。</p> <p class="ql-block">哈尔滨市十佳团队</p> <p class="ql-block">2016全国港澳歌舞艺术大赛</p><p class="ql-block">最美歌喉奖</p> <p class="ql-block">最牛群主奖、</p><p class="ql-block">歌颂黑龙江全省总决赛二等奖</p> <p class="ql-block">以下是2020年疫情以来宅家抗疫演出:</p><p class="ql-block">歌曲:《你是英雄》</p> <p class="ql-block">宅家抗疫演出:歌曲《古老的歌》</p> <p class="ql-block">宅家抗疫演出:歌曲《我从新疆来》</p> <p class="ql-block">宅家抗疫演出:歌曲:把一切献给党</p> <p class="ql-block">宅家抗疫演唱:歌曲《我的祖国妈妈》</p> <p class="ql-block">谐之声艺术团参加哈尔滨之夏音乐会哈尔滨之夏大合唱</p> <p class="ql-block">指挥大合唱:桃花红杏花白</p> <p class="ql-block">荣获哈尔滨之夏老年合唱节比赛铜奖</p> <p class="ql-block">日常在教室给学生们上课。</p> <p class="ql-block">2019年之前照片汇编</p> <p class="ql-block"><b> 金铁山团长十年如一日,把全副身心全部精力都投入到艺术团,像一位园丁寒来暑往辛勤耕耘,又像一支蜡烛燃烧自己照亮别人。更难能可贵的是,他十年付出不计报酬,不求索取,他的付出使合唱团整体歌唱水平显著提高,终于修得正果,实现了追梦人美好的梦想。这一切,形成了他平凡而伟大的人格魅力,使得众多声乐合唱爱好者齐聚麾下,为晚年生活增添了无穷的欢乐和色彩。</b></p><p class="ql-block"><b> 请向我们的团长、我们的老师致以崇高的敬意吧!</b></p> <p class="ql-block">美篇(第266期)【哈尔滨演艺联盟】2022年第34期【总第265期】流金岁月 夕阳更美好——和谐之声艺术团 团长.指挥、指导教师金铁山</p><p class="ql-block">策划:韩历波</p><p class="ql-block">审核:韩历波</p><p class="ql-block">编辑制作慧颖丽人</p><p class="ql-block">美篇号:1923234</p><p class="ql-block">制作时间:2022.05.01</p>

艺术团

哈尔滨

和谐

之声

之夏

抗疫

团长

歌曲

指挥

铁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