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夕缘》第4篇大婚当晚王妃遭奸人所掳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公主还未醒,这都快两天了”,阿染来回转圈念道。南羡坐在床前正发愁,姚夕翻身即将滚入地面,南羡立马抱住接过。突然,元姚夕醒了……</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我睁开双眼,竟发现在一男子怀中,再次确认,是南羡。我看着他的眼睛,他发现我醒来时,尴尬的把我放下来。我一下踩住他的脚,嘻笑地说:“是不是想占我便宜?为何将我关入你房中”。南羡心想:那天是谁占谁便宜,以前还从未与一女子……南羡回过神来回答:“我还想说你呢,可真行,区区几杯酒,醉得睡两天,比猪都还能耐”。</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从小就是我欺负别人,还轮不到别人欺负我呢!我眉毛肃立,握紧拳头像在学校那般模样,冲向南羡。他双手分别握住我的手腕,我费劲力气尚未挣脱,过了一会儿他便放了,右手将我拉入怀中,左手描绘着我脸的轮廓,冷笑一声说道:“只有弱者才虚张声势,我这人呢,就喜欢你这种狐假虎威的纸老虎”!</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南羡推开门走了。当着下人们的面,假装狡猾地说道:“本王好心帮你,不领情也罢,竟想谋杀亲夫”。南羡扭头向我露出坏笑。下人们听到后,纷纷议论。南羡对侍卫说:“瞧,上钩了”。我吼道:“你才是弱者,好一个虚张声势。”</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黑衣人说:“明日大婚,尽早除掉元姚夕,让南韵做好准备,谨记上次教诲”。</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鞭炮响起,花瓣飞过,新娘踏上马车,新郎迎亲,双人牵起喜绸,向天地拜,向爹娘拜,夫妻对拜。阿染牵着喜绸,将我带入我的房间。这便我经历了人生中的第一次婚礼。南羡又要带着迎亲队伍前往皇宫接南韵,再返回拜堂。</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夫君到底多久才来,我要受不了了,这都一个时辰了,干脆我自己掀开红盖头得了”我生气的说。阿染回答:“公主万万不可,必须夫君亲自掀开,不然会倒大霉的”。我立马掀开红盖头从床边站了起来,兴奋地说道:“哪有这么多规矩,这么多美味还有佳酿,让我好好的饱一顿”。我对婢女说:“咳咳,你过来,去前厅看一下侧妃婚礼仪式进展如何?”不一会儿,婢女走来回答:“韵侧妃的婚礼仪式举行完毕,她已回房中等候王爷”。</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我无聊地数红枣猜测,昨日我与王爷闹翻,他定不会选我。王爷在大殿为每桌皇亲国戚敬酒,喝得可谓是半昏半醒。驶来婢女在王爷耳旁传话:“皇后娘娘的意思是让王爷先瞧瞧韵侧妃,侧妃这位份本就亏待于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南羡心想:母妃,你的心是否还在儿臣这?儿臣厌恶南韵,竟然让南韵强行嫁入……我会让你们后悔的,这是一步错误的棋!</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大家喝得尽兴,玩得高兴啊!新娘还等着我呢!”南羡说。突然,林曦墨大笑道:“永庆王府的酒极好,王爷急着要走,想必是等着急了?”妍妃娘娘欢颜道:“要好好待姚夕”。妍妃娘娘用手拍了拍南羡的肩。</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南羡摇摇晃晃地进入后殿,将酒壶炸碎,婢女吓得下跪。突然,来了两位南韵的婢女,说:“韵侧妃正等着王爷呢”!于是将王爷扶向韵侧妃房中,韵侧妃换了身舞衣,弄妆艳抹,衣服既露腿又露腰,楚楚动人。韵侧妃妩媚地撩道:“王爷,该喝合欢酒啦”!南羡早知酒里有合欢散,仍然坚持饮下。南羡心想:母妃让我怜惜你,你竟如此主动,这是你的第一次,也是你的最后一次,事后分道扬镳;运气好的话,诞下长子还能有些立足之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韵侧妃也喝下了加了合欢散的酒,韵侧妃流下了一滴眼泪。于是两人相拥,药劲慢慢可是发作,南羡将韵侧妃按在床上,便拉下了罩纱……</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阿染害怕地说:“王妃,王爷去了韵侧妃房中”。我回答:“不管他;走,我们去找曦儿,听说今晚南灵城要放孔明灯”。避免提多眼杂,阿染就不跟随了,我乔庄打扮溜到了前厅,向曦儿招手:“咳咳,看这儿”。我同曦儿商议后,她拉着我的手从偏门走出府中。</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卖灯嘞卖灯嘞,只需一两碎银”摊位老板喊道。不好,有人跟踪,曦儿拉着我飞入山林中。黑衣人说:“这位女侠请不要摊这浑水,元姚夕拿命来”。话刚落,一个黑衣人用剑对着我的身体跑来,我下意识用手捂住眼睛,被另一批黑衣人挡下。双方正在激烈的战斗,曦儿拉着我飞到了放灯的属地。</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我问曦儿:“那些黑衣人不管吗?”曦儿苦笑着回答:“不就是你家中捣鬼罢了,想必是韵侧妃刺杀你,而王爷保全你”。我们挑选好孔明灯,准备投放时,我发现对面商铺有一小鸟形状的孔明灯,于是想买来给曦儿,给她惊喜。我跑去途中,突然有一道黑影,我转头观察,突然一片黑暗,似乎被人点中穴位,我想努力呼叫求救,但怎么也出不了声,意识渐渐没有……</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林曦墨喊道“阿姚,你在哪?阿姚 阿姚”。林曦墨自责地说:“我该看住她的,都怪我”。“女侠切勿自责,姚夕姑娘已被我们掳走,生命无忧,但是要交黄金万两来换人”又一群黑衣人说。林曦墨这才松了口气,竟然他们要的是钱财,阿姚自然没事。于是她便双脚一蹬,飞入将军府。</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 作者:张陌妍 </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5px;">预告:王妃王爷被黑衣人刺杀引向悬崖</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