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爸,你好!

莞儿

今天,是老爸离开这个世界一周年的日子。去年今日,您在我的陪伴下,安然、舒适的告别这个世界。享年94岁。 您的离世我没有悲伤,因为我们做好了准备,能以我所学的安宁理念和芳香心灵呵护技术,陪护父亲从此岸平安到达彼岸,我们都很欣慰。 老爸比老妈多活的这五年里,您思念母亲而抑郁、还有帕金森、阿尔兹海默伴随。但您也有很多快乐时光,见到了自己的重孙女儿,爱她在心,念念不忘。您也得到高水准的专业的照护。 即使是疫情期间,家人们也常去看望您,女儿更是每周两次陪伴在侧。 所有母亲当年的遗憾,在您身上都没有发生 我给了您满满的爱与陪伴。开始是为了弥补对母亲的亏欠,后来是自己有了学习和成长,我认定自己有能力帮助您好好的走完您的人生 我握着您的手,告诉您,无论发生什么,我都在您身边,我会陪着您一起经历这个过程。您是安全的。<br>您从此安心的面对一次次肺炎,只要女儿在身边。<br><br> 直到去年的今日,我们依然握着彼此的手。感受彼此的陪伴与爱。所以您才那样放松的、悠然的、甚至很惬意的离开这个世界。 您的呼吸停止后,我和哥哥在您的左右,跟您聊了很久,您还记得吗?聊您脱下抑郁症、帕金森、阿尔兹海默的肉身后,是不是感到很轻松?聊您如果见到妈妈,代我们问候她,告诉她我现在有能力让爸爸好好离开这个世界,妈妈也该感到欣慰吧。 聊您年轻时的帅气、也聊您为什么舍得打我~~~。 老爸,您现在在哪里呢?在做什么? 我挺好的,还继续做安宁志愿者,这件事大概会一直做下去。她令我的生命得以不断地学习成长,我很喜欢。 我还把用安宁理念帮助您安详离世的实践过程写成美篇,给更多人分享。我也接受采访把您这部分做了视频分享。我希望可以有更多人和他们的家属可以象我们一样,了无遗憾的、欣慰地告别,为帮助他人做到生死两相安做一点点努力。 我从小就是一个淘气的,总不能令父母满意的孩纸。想努力做好每件事让妈妈满意,但总是事与愿违,经常自我否定。<div>做了志愿者之后,内心被温暖、爱充满,也更加自信。觉得自棒棒的。</div><div>好好爱自己,我要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这样的我,爸爸妈妈会感到欣慰吗?</div> 送您平安离开这个世界之后,我没有其他负担,可以一身轻松地放飞自己了。从此,我只要好好爱自己、爱身边有缘相遇的人,爱这个世界。并把这个世界的美好用我的眼睛和头脑表达出来, 我还拉着您儿子一起去新疆跟老师学航拍。这是我们从小到大亲哥俩第一次一起旅行。我们都很珍惜这段时光。<div>哥哥的无人机飞行技术进步很快,经常遭到老师的表扬。那个有聪明头脑的哥哥又回来了。这一次他给了我更多的关爱,我们的心更近了。</div> 我带着相机、背着小飞机开启我的自由旅行。<div>去了新疆两次,去年九月和今年2-4月<br><div>在新疆晃荡了两个月,实在是因为新疆真是个好地方,很美很美,我爱她。</div><div>老爸老妈,看看这段视频。这是我想要活成的样子--在还能走的时光里,满满的走下去,哪怕生命在路上消逝,那一定也是最美好的离开。</div></div><div><br></div> 我相信灵魂是不死的,我也相信有生命的轮回。<div>希望我们还能相见,愿我们都好好的!</div><div>爸爸妈妈,我爱你们!<br></div>