居家学习 自律成长

洋洋

<p class="ql-block">  我是一个热情开朗、活泼可爱、积极进取的男孩。在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线上学习评比活动中,被评为“线上好习惯之星”;在2021-2022年“好习惯助成长,我是自律好少年” 评比活动中,被评为“自律好少年”。</p> <h3>第一、 保持良好的学习习惯<br>  2022年3月30日,突如其来的疫情,让我们离开学校,转入了线上上课,没有了老师的监督,没有了学校学校规章制度的约束,良好的学习习惯成了我自觉学习的保证。首先我制定了作息时间表,和平时到校上学一样,按时作息,按照学校线上学习课程表,提前预习,提前穿好校服系好红领巾,端正做好,提前打开电脑,做好课前准备,按时上课,上课时专心听讲,主动回答问题,对老师讲的重点、知识点,做好笔记,课后认真完成作业,保持书写工整规范。每天按照作息时间表的内容,完成各项事情,做到今日事今日毕。<br></h3> <h3>第二、 养成良好的劳动习惯<br>  每天早上起床后,自己整理好床铺,叠好被子,平时主动帮父母刷锅洗碗,打扫卫生,多做家务,努力提升自己的劳动素养,树立正确的劳动观念。<br></h3> <h3>第三、 具有良好的运动习惯<br>  每天早晚坚持体育锻炼,每天大课间时,按时参加体育活动,养成良好的运动习惯,有利于身体的健康,以提高身体的综合素质。<br></h3> <h3>第四、 培养良好的阅读习惯<br>  每天在坚持完成学校规定晨读的前提下,养成利用午休、睡前抽时间阅读课的习惯,坚持每次读一点,每天读一些,习惯成自然,日积月累,享受读书的乐趣。<br></h3> <h3>第五、培养自己的艺术爱好,业余参加吉他学习,培养自身艺术素质,陶冶自身情操。</h3> <h3>  我祈盼疫情早日结束,盼望早日回到学校,早日与老师和同学们一起团聚、学习。“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在老师的辛勤教育和热情关怀下,我一定会做得更好。</h3>

习惯

学习

每天

学校

良好

线上

自律

老师

早日

按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