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手机创意幻影集

深秋知寒

<p class="ql-block">  雨夜幻影</p><p class="ql-block">​ 你可能还记得昨天是长春市全面解封的第1天吧!</p><p class="ql-block"> 华灯绽放的时候,春城突降小雨,窗玻璃上溅满雨水。透过玻璃窗,眼前的小区楼群和卫星路大道一片寂静。我拿起手机走到窗前,想试拍几张夜景。</p><p class="ql-block"> 而当镜头透过窗玻璃的水滴划动时,一幕好似3D的幻影,神奇地出现了…</p><p class="ql-block"> 或许你会认为这是我的特效制作,而实际上确是我通过雨滴在玻璃上的折射形成的精彩画面真实捉拍而成…</p><p class="ql-block"> 我想问一声,你看到神奇了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以上摄影为窗外水滴折射所得;</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以下摄影为窗内水滴散射所得!</p> <p class="ql-block">后续~摄像记实</p><p class="ql-block">2022.6.5雨后</p> <p class="ql-block">后续~雨后幻影</p><p class="ql-block">月色同行2022.8.10</p> <p class="ql-block">后续~雨夜幻影</p><p class="ql-block">我的心只有你没有他2022.8.29</p> <p class="ql-block">  后 记</p><p class="ql-block"> 我被震憾了,我被感动了。我抑制不住一种冲动,要把这一大自然赐予我们的特殊场景分享给大家。</p><p class="ql-block"> 用手机在玻璃上滑动时, 偶然发现了这些奇异的3D激光式的幻影,这种拍摄手法是初步尝试,这种拍摄效果出人意料。</p><p class="ql-block"> 夜幕下外围的光源主要是东西走向的卫星快速路,依靠它的路灯和远处办公楼的霓虹灯或住宅楼的家居灯光,以及在路上移动的车辆和轻轨的灯光…</p><p class="ql-block"> 如果背景灯光颜色多样,幻影效果会更好一些。这个幻影的出现完全没有其他电子和道具的操作,全凭水的雨滴大小不同,状态不同,位置不同,在折射原理的作用下,移动手机镜头得到的,真是意外收获。</p><p class="ql-block"> 惊喜之余我在想:能够捕捉稍纵即逝的景物,是一种热爱生活的本能驱使的性趣驱动,而创意创新的灵感,又是一种求知欲望下自觉行动的自然闪现。只要我们用心大胆去尝试,就能取得探索中的意外收获…</p><p class="ql-block"> 昨晚我不仅收获了喜悦,而且收获了一种新的摄影方法。尽管没用什么道具,却通过雨滴水珠的折射散射漫射和手机的滑动转动,获得了一种新的发掘视角,一种新的摄影方法,一种新的摄影成果,一种新的创意体会…</p><p class="ql-block"> 任何灵动都是灵感的驱使。灵动的结果看似偶然,它却蕴藏于灵感的在不断追寻和探索中的必然。只要你怀有对祖国大好河山的热爱,怀有对自然界美的不懈挖掘,怀有对未知领域十足的好奇心,你也可以行动起来,让探索的瑰丽之光不仅照亮自已,也去照亮别人…</p><p class="ql-block">感谢朋友的分享,评价,欣赏!</p><p class="ql-block">2022.4.30</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摄影:深秋知寒</p><p class="ql-block">撰文:深秋知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