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期而遇——黑魔王松鼠, 精彩瞬间收入镜中

刘贵益(梦幻)

<p class="ql-block">  <span style="font-size:18px;">很久没有到公园遛弯了,清早,我扛着“打鸟装备”到公园遛遛现在的鸟情。</span></p><p class="ql-block"> 随着初夏的脚步临近,北大荒才有了,春天真正的样子。公园里杨柳新绿、杏树花苞膨胀,粉嫩欲开、野草青青;稻香湖里鸭戏鸟鸣。</p><p class="ql-block"> 漫步着,满眼春色,轻轻的呼吸带着青草芳香的空气,好不惬意……</p><p class="ql-block"> 突然一只黑魔王松鼠窜上了树,大概是出来觅食,我的脚步惊扰了它。我停下脚步隐蔽起来,架上设备等候它的出现。它在树上左观右望,感觉没有危险,下来继续在树丛间觅食。我蹑手蹑脚的找寻着合适的拍摄角度拍着,由于黑魔王松鼠,不停的运动,很难有合适的机会。带着脚架挪动很费劲,卸掉,直接手持。这时,黑魔王松鼠寻到了食物,有了停留时间,我慢慢靠近,干脆趴在地上一通扫射,近距离把它的精彩瞬间收入镜中……</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