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爱情(大美川西)

清水无香。

<p class="ql-block">茶卡盐湖,有人说美,有人说骗人的,其实,我告诉你们,是看天气的,蓝天下绝美,阴云密布的时候,就是个大水泡子盐碱地。</p> <p class="ql-block">你就说美不美吧,茶卡盐湖,位于柴达木境内,茶卡是藏语,盐池的意思,四周雪山环绕,平静的湖面像镜子一样,因此得名天空之镜。</p> <p class="ql-block">给你们来一个视觉反差,这里是敦煌的月牙泉,位于沙鸣山环抱之中,来这里能累死,热死,必须做好防范。</p> <p class="ql-block">海螺沟,位于泸定县城摩西古镇,贡嘎山东坡,以低海拔冰川著称于世。</p> <p class="ql-block">这不,老两口都累了,爸爸是再苦再累绝不倒下,妈妈是能躺着绝不坐着。</p> <p class="ql-block">这里是康定县城,日夜奔流的康定河水势湍急,发源于大雪山东坡,分别从康定市南北两个方向流入康定城。</p> <p class="ql-block">难得老爸主动要求出镜,您和他比啥,比年龄么,您才几十岁,它是千岁了,在它面前,我们都是娃娃,瞬间平辈儿了。</p> <p class="ql-block">康定县城演艺中心,看着很嗨的样子,没敢进去,同行的人不对,夜晚的康定县城灯火辉煌,这里是川藏咽喉,茶马古道重镇,藏汉交汇中心。</p> <p class="ql-block">打卡天空之镜,放眼看去,全是红裙子,全是大披肩,分不清小姐姐和中年大妈,前提是不能看脸。</p> <p class="ql-block">看这河水,怕不怕人,站在河边胆战心惊,流速太快了,水量也大,明明是夏季,却寒意四起,老妈秒变村头二丫。</p> <p class="ql-block">哪儿也少不了它,别人都是高头大马,就我低矮矬,那咱也骄傲的走南闯北,当仁不让。</p> <p class="ql-block">继续高山杜鹃,玛尼石石堆,老妈累了,在半山腰休息,我和老爸坐索道上山,直奔四号冰川营地。</p> <p class="ql-block">原始生态美,这里的石头都仿佛有生命一般,千百年来见证人来人往,日出日落。</p> <p class="ql-block">看见索道没,转个弯就上来了,今天天气不好,但无所谓了,一玩一个月,咋能总晴天呢,旅行的意义就在于,感受和体验,就如同人生一般,艳阳高照我开心,风吹雨打我滋润,只要活着,总是幸福的。</p> <p class="ql-block">老爸真是帅呀,越看越好看,没有老妈跟着,您的出镜率明显增多啊。</p> <p class="ql-block">石头为什么是红色的呢,因为上面有一种藻类植物,是乔力橘色藻,细胞中含有虾青素,能抵御高原紫外线。</p> <p class="ql-block">每次都很奇怪,妈妈像算计好了一样,出镜搭配的衣服都很应景。</p> <p class="ql-block">远处的驼铃声响起,告诉我来过这里,人家堵车,月牙泉堵骆驼。</p> <p class="ql-block">红石滩前留影,中国大妈拍照手不能闲着,不是摸花,就是拽草,实在没啥拿的,也得抱石头。</p> <p class="ql-block">山顶一样不缺信仰,到处都是这种建筑,我们旅游的时候,一定要怀着敬畏之心,不能乱动乱碰。</p> <p class="ql-block">看到美景,老爸又开心的笑了,这笑容绝对是发自内心的。</p> <p class="ql-block">看看看看,两人总是不忘初心,坚持按照自己的方式拍照,我站着,你撅着。</p> <p class="ql-block">胆子真大呀,你也不会游泳,离水那么近干嘛,还没有我儿子省心,这么个老baby,咱也不敢说呀,说也不听,还到处告状,说我态度不好。</p> <p class="ql-block">非常有纪念意义的一组照片。</p> <p class="ql-block">无论是坐景区大巴,还是缆车,都不安生,就那么美么,一秒钟都不放过,</p> <p class="ql-block">老爸爸班班正正的拍照,我一回头,妈呀,这个小可爱在逗牛,人家找妈,不找你。</p> <p class="ql-block">转动经桶,祈福以后的岁月,平平安安,健康快乐,万事如意,心想事成。</p> <p class="ql-block">每一帧都值得珍藏,到草原旅游,你什么也不要想,享受就完了。</p> <p class="ql-block">我静静的坐在床上,看着不明亮的月亮,我想啊,想啊,想你来到我的身旁。</p> <p class="ql-block">一路美景相伴,走的最急的,都是最美的时光。</p> <p class="ql-block">没心拍照了,造型也不摆了,有影就完了,是真累了。</p> <p class="ql-block">死生契阔,与子成说,</p><p class="ql-block">执子之手,与子偕老。</p><p class="ql-block">一路上有你,苦一点也愿意,</p><p class="ql-block">这辈子都不想与你分离。</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