巩义街道新变化

吴宇宸

<p class="ql-block">朋友,当你走在美丽、宽阔的巩义街道上,会看到许许多多造型独特的路灯和茂密的树木。白天,我们可以呼吸到那些树木散发出的新鲜空气;夜晚,明亮的路灯可以给我们照亮道路。</p><p class="ql-block">可是,你一定想不到,以前的巩义街道可不像我们现在看到的那么美丽,过去的路面窄窄的,树木稀少而且经常塞车。夏天,街道上散发出阵阵热气,阳光火辣辣地直晒着行人,大家都不愿意在街道上行走。冬天,北风呼呼,尘土飞扬,行人个个掩鼻而走。白天,人们要忍受炎热的痛苦。晚上,街道漆黑一片,让开车的司机看不清路况,行走起来也十分困难。每逢下雨天,道路泥泞,到处坑坑洼洼,更是苦不堪言。</p><p class="ql-block">经过市领导的正确规划,全市人民的共同努力,今天已找不到昔日的这番景象了。现在,宽阔、笔直的街道四通八达,街道的两旁绿树成荫,一排排路灯整齐有序,一个个漂亮的候车亭错落有致。街道上车辆欢快地跑着,人行道上的行人悠闲地走着。大家都赞叹着:“巩义的街道变化真大啊!”</p> <p class="ql-block">我:你看到巩义街道新变化了吗?</p><p class="ql-block">路人:看到了。</p><p class="ql-block">我:你觉得巩市街道的新变怎么样?</p><p class="ql-block">路人:挺好的,街道焕然一新,道路旁多了许多绿化,还有许多的彩灯,等到晚上的时候非常漂亮。</p><p class="ql-block">我:你喜欢现在的巩义吗?</p><p class="ql-block">路人:当然喜欢,现在的巩义比之前的巩义更美丽,空气更新鲜。</p><p class="ql-block">我:谢谢您本次接受我的采访,祝您生活愉快,再见。</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