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中的碎片,值得记忆收藏

平视

<p class="ql-block">  依依不舍地撕下四月最后一天的日历,时间就这样在我们身边消无声息地一天天的溜走了,总希望时间指针能慢一点再慢一点,虽然心里有千般万般的不舍,但自然的四季更迭,花开花落,从不随人的感受而停留,它不言不语的按照自然规律一往无前,好似是一位孤独的行者,但世人都在追随着它,将那些不甘与无奈,遗憾与悲欢淹没在岁月里。容不得你慢下来,所有的一切一切,只有自己去细嚼慢咽吧!再见了,春意阑珊,风情万种的四月,虽然告别四月,但没有告别美丽的好时光,手机记录了四月生活中的许多瞬间,现打包起来,多年之后再看会是弥足珍贵的记忆。</p> <p class="ql-block">我家窗台有两盘花,一盘长寿花,一盘月季花,在这四月里绽放的如此娇艳。</p> <p class="ql-block">人见人爱,不管哪个角度欣赏都让人陶醉在这个小小花的天地里。</p> <p class="ql-block">在暖风醉人的时光里,避开人流密集地,寻找一块春的大地,不负春的好时光,留下美丽和快乐。</p> <p class="ql-block">  快乐很简单,就如现在走进这春的旷野,闻闻初春带来的泥土芳香,看看遍地嫩绿色的靑草,吹着这还有一点点微凉的春风,尽情地吸收大自然给我们清新舒适的空气,尽情迎接春的到来带给万物复苏的春天。</p> <p class="ql-block">  兴趣爱好丰富了我的生活,在追求快乐的同时也充盈了我的内心,人或许遇到艰难时,生活不顺时,拿起手机出门拍上几张照片或者一段风景视频,就能轻易的让自己开心起来。我觉得这样特别好。</p> <p class="ql-block">  有阳光时的夕阳西下,拍摄更有意境,随处可见的美人美景,更能彰显春光烂漫的景象。</p> <p class="ql-block">  夕阳把它的光芒射向三江河,微风乍起,细浪跳跃,搅起满河碎金。</p> <p class="ql-block">  不管用什么器材,单反也好,手机也罢,对我来说就是一种记录,一种可以留住岁月的光阴,让美好成为永恒的定格。文字也是记录,文字的记录没有照片及视频的动态,没有活灵活现场景,但文字给人以无限的遐想,能激发人的想象力。嘿嘿…两者兼备最好。</p> <p class="ql-block">  付浩侠老师是教我《盘龙剑》的老师,今年76岁曾历任市武术协会名誉主席,市太极拳协会副主席。付老师自幼随父练习各类武术,对家传字门南拳,少林长拳,各类太极拳及刀枪剑棍,均有很高的造誉,几十年来为我市的武术太极拳运动的推广普及做出了很大的贡献。下面请欣赏我这个月跟老师录制的《盘龙剑》动作身板还是不减当年。</p> <p class="ql-block">  赵老师今年86岁,是一位京剧老前辈,退休后没有忘记京剧人的精神,把舞台上的功夫融入到晨练当中来,为艺术的传承与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2018年5月我帮她录制的视频上传到优酷网上,现在不明原因视频无法欣赏和分享出来。不光是赵老师的视频不能欣赏分享外,我从2011年开始在优酷网上注册并且上传近200个视频(由于近2一3年在小孩那边,就这两三年时间内也上传过几次视频)除2021年上传视频可以打开外,其它的视频都无法打开欣赏和分享,我与优酷官方网站反应,至今没得到解决,这是我难以接受的事情,特别是师傅们都是年岁已高的人,早几年录制的视频对他们来讲是十分宝贵的,早在去年的上半年我还在小孩那里,师傅们就跟我讲视频打不开,当时没有空看,只是打电话问了教我制作视频的张桂亮师傅,他帮我仔细查找也不知道问题出在哪里?张师傅说他的视频号一直可以欣赏和分享,老师傅碰到新问题暂时也无法帮我解决。只可惜我多年来的辛苦拍摄录制的视频付诸东流了。</p><p class="ql-block"> 下面是我录制赵老师晨练时的花絮和一套《梅花剑》请欣赏。</p> <p class="ql-block">  这位是李老师,她是采茶剧团的,我们在一起晨练,李老师人很开朗,活泼,幽默风趣,原在乐安釆茶剧团担任音乐老师。</p> <p class="ql-block">  这位美女是赵老师的大学员,她是我学《五合梅花剑》的师姐,年龄上我比她大,但学剑她比我早,所以叫她师姐。</p> <p class="ql-block">  这位美女也是赵老师的学员,我也叫她师姐。她们都学的很好。她是孝女,天天早上出门带着98岁的母亲一起来练晨。</p> <p class="ql-block">虚心好学的美女。下面几张都是晨练时拍的照片。</p> <p class="ql-block">  自娱自乐的叔叔阿姨们,天天早晨在这里吹,拉,弹,唱。个个都很出色,有点专业的味道。</p> <p class="ql-block">  这位老先生今年90多岁,偶尔早晨会来广场上写地书,写得一手的好字,特别是篆体字,写的都是繁体。</p> <p class="ql-block">  老人说养神能练意,书法能养神。老人这样说,他也是这样做的,长年坚持晨走几公里路,我们出门锻炼他就已经回来了。今年晨练在广场上碰到过他好几次所以问其他怎么没去晨走?他告诉我今年由于坐骨神经腿痛,医生交代他不能走远,防止摔跤,所以天气好的时候来广场写地书。老人的精神可佳,性格开朗健谈。</p> <p class="ql-block">  出门最熟悉的地方,也会带给人惊喜发生,这张在湖边的照片就是在家门口拍的,照片上的人是紫眸姐,她有一颗少女般心里,活泼开朗,你能看出她有70多岁的人吗?</p> <p class="ql-block">  春天是蓬勃的,不管漫步湖边,还是河边,杨柳依依,生机盎然,在一情一景中细细体味,会发现美好其实就在我们身边,保持一颗年轻的心,做一个简单的人,享受这份阳光和温暖。</p> <p class="ql-block">  前天下午我们到青萍家,她家的院子像是小小的公园,满园鲜花五彩缤纷,红的似火,黄的雍容华贵,粉红像蜜桃粉嫩,紫色高贵淡雅,颜色交替在一起煞是好看,这几天她忙坏了,一帮一帮的摄影爱好者及爰美的美女们前去拍照。嘿嘿……这样好的美景你是藏不住的,辛苦了!</p> <p class="ql-block">  灯笼花也叫金铃花,金铃花外形很像钟,橘黄色的花看起来很有活力,给予人一种视觉上的享受。</p> <p class="ql-block">  人生最曼妙的风景不过是内心的淡定与从容。</p> <p class="ql-block">  再见了,春意阑珊,风情万种的四月。让我们借时光之手,抱一簇花开,来迎接绿意葱茏,诗情画意的五月吧!</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2022.4.30日晚</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