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官嫂子下乡助农的故事

雪人

<p class="ql-block">文字:雪人</p><p class="ql-block">图片:来自网络</p> <p class="ql-block">舅舅家的表哥司法学院毕业后,同届不同班的嫂子千里迢迢随同哥哥来到小县城工作,他们两个一个在法院工作一个在检察院工作,警官嫂子身材苗条,长得非常漂亮,穿上那身警服,更加威武,着实让我羡慕,成了我心中最崇拜的偶像。</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嫂子不但外表美,心灵也美,她待人和善,不摆架子,不论贫富她都一视同仁,尤其是嫂子下乡助农一事,让我对嫂子更加刮目相看,嫂子是我心中最完美的警官。</p><p class="ql-block">说来也巧,我初三的那一年,因各种原因我来到舅舅家所在县城读书,热心的嫂子说什么也不让我去学校住宿,因此就住在舅舅家里。</p><p class="ql-block">一天舅舅家里来了一位非常特殊的客人,她身材矮小丑陋简直就是一个侏儒症人,可是嫂子却大姐长大姐短的,和她非常亲近。</p><p class="ql-block">那时嫂子在我心中的形象变得越来越高大,这样一个人我都没看在眼里,可是嫂子对她就像对待自己的家人一样。</p> <p class="ql-block">后来得知,是嫂子下乡助农,认识了这位大姐,大姐一家在村里备受歧视,嫂子说,她家生活贫困,孩子小,大姐还有病,她说大姐太无助了,嫂子下乡没有在乡优越的环境里办公,而是在大姐家的土平房里安营扎寨。</p><p class="ql-block">在那个寒冷的冬天,大姐把炕烧的热乎乎的,炕上放个桌子,嫂子开始办公,村里有民事方面问题的人都一个个来到这个平时罕见有人踏进的家门。就因为嫂子在这个大姐家工作,村里人顿时对大姐一家另眼相看,他们误认为大姐有一个当法官的亲戚。</p> <p class="ql-block">后来听嫂子说这位矮小的大姐是少数民族,而村里绝大多数都是汉族,不把他们一家放在眼里,她家有几亩树地一直被村里人强行霸占,怎么也要不回来,嫂子找到那一家人,用法律武器为这位大姐讨回了公道!</p> <p class="ql-block">在那个寒冷的冬天,寒风刺骨,可是大姐温暖简陋的小屋却让嫂子倍感温暖,后来嫂子一下乡就去这位大姐家里,大姐家的陋室成了嫂子的办公室!</p><p class="ql-block">嫂子为了让这一家人在村里受重视有地位,她和这位大姐拜了把子,再后来,我参加工作后又一次到舅舅家,嫂子说,这几年虽然不下乡了,但是和大姐还有来往,这位大姐的姑娘结婚的时候了,嫂子百忙之中亲自参加了婚宴,嫂子说,她去参加婚礼是想让全村人看看,这个丑陋矮小的大姐还有一个公平执法的妹妹,让歧视大姐一家的那些人看到在大姐的背后还有一个法官在支撑着他们!</p> <p class="ql-block">再后来听说村里人和大姐一家相处得非常和睦,不再有民族歧视,大家团结在一起,村里、邻里互相帮助,尤其是大姐家盖房的时候,村里来了好多人帮忙!</p> <p class="ql-block">为进一步提高各族群众的法律意识,加强群众法治观念,法官嫂子走进各乡镇、村、社区,开展法律法规进万家,把法律法规送到群众家门口,进一步深入人心、深入农村、深入基层,真正实现了群众需求与法律零距离的服务,从而解决了很多村民多年非法占地的问题!</p> <p class="ql-block">大姐家在嫂子的帮助下要回了那10亩树地,家里收入也明显升高了,昔日嫂子在她家办公的土平房被今天的砖房所代替,就是因为嫂子的出现,改变了大姐一家贫穷受欺凌的命运,同时也改变了不同民族之间的不和谐的关系!</p><p class="ql-block">法官嫂子一身正气,她就像黑暗中的一盏明灯照亮了大姐一家前行的道路!让柔弱的他们挺直了腰板,愿大姐一家永远坚守心中的那份纯粹与善良,自信从容的生活!</p><p class="ql-block"><br></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