倾听疫情里的北京

土钰

<p class="ql-block">  3年了,总是在各类新闻里,看到区域管控的场景,那时候很希望每一个看到的场面都尽早恢复常态,也祝愿每一个家庭都平平安安,更祝我们的战士平安回来。 </p> <p class="ql-block">  昨天还庆幸石景山地区远离发展区域,人流少,疫情期安全性相应会好一点。昨日的悠哉换来了今天的居家隔离,一根警戒线醒目的系在我家护栏上。瞬间,我知道短时间我不能再走出这间屋。</p> <p class="ql-block"> 那一刻,焦虑和恐慌随之而来,具体什么情况也不清楚,只是从同事和居委会的电话里知道,这栋楼被封控了。</p><p class="ql-block"> 随之而来的,我把屋里屋外做了消杀,屋里飘起淡淡消毒水的味道。于是被罩,床罩,看得见的衣服,坐垫通通洗了个遍,好像那些物品上都有病毒似的,最后就连我和狗儿也做了消毒。</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做完这一切之后,我也平静下来。看着窗外那些因为突发疫情忙碌的人们。警察来了,保安来了,社区工作人员来了,运送违障的师傅们来了,居委会的工作人员也跑前跑后,忙的脚打后脑勺。这就是社会主义国家的风范,这也体现了北京人的责任和担当。</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而某些人,某些地区,总会因为一己私利和臭习惯,给社会、给工作在一线的人们找些麻烦,不能忍耐隔离的寂寞,更有甚者还会恶语伤人,动手打人。 </p><p class="ql-block"> 如果换位思考,你是哪个站在窗外的工作人员你会怎么做?</p><p class="ql-block"> </p> <p class="ql-block">   说老实话,今天看到窗外那一幕非常感动,我们的命是命,他们的命就不是命吗?他们在为大家顶着风险奔跑,而有些人还在挑三拣四,一堆的小要求。一会菜烂了一会食物过期了,殊不知特殊时期特殊对待的道理吗? </p><p class="ql-block"> 所以,做人要懂得感恩,要懂得举一反三,要懂得反常态生存法则,要懂得尊重他人。 这个时候的北京乍暖还寒,我不知道那些为我们守夜的人怎么度过寒冷的夜晚。</p><p class="ql-block"> 几个知道我被圈在圈里的朋友,急着问我需要什么,要给我输送物资。谢谢我的温暖们,我是个走在时间前面的人,一切都准备好了,无需挂念。</p><p class="ql-block"> 挺直了,别趴下。中国加油!北京加油!石景山人齐心合力与祖国人民一起抗疫。</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