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课

素心如莲

<p class="ql-block"> 三尺讲台颂青春</p><p class="ql-block"> 一支粉笔书芳华</p><p class="ql-block"> 今天,还像往常一样,苏老师早早走进教室侯课,还是那句,“王老师,快去歇着吧,我来上。”我没有像以往一样寒暄几句,甚至不敢抬头去看苏老师,我怕自己忍不住伤感,匆匆离开教室。因为今天是苏老师从教39年的最后一堂课。</p><p class="ql-block"> 我在教室后门,静静站了一会,望着教室里那个矫健的身影有些老态,声音依然铿锵有力,给孩子们讲着每一个知识点的细节,丝毫没记起这是他的最后一堂课。</p><p class="ql-block"> 39年,曾经飞扬的青春,都化作难忘的记忆,曾经挥洒的汗水,已经浸润孩子们的心田。可是今天,苏老师就要离开了,离开他一生热爱的讲台。</p><p class="ql-block"> 丁月然主任告诉大家,苏老师要退休了,今天是他最后一节课。一级部的小伙伴们不约而同走向1.10班,带着鲜花,带着不舍,带着祝福来告别苏老师。</p><p class="ql-block"> 一向淡定的苏老师,捧着鲜花,局促的像个孩子,连声说着谢谢。</p><p class="ql-block"> 孩子们突然意识就要离开苏老师了,忍不住掌声,忍不住哭了,甚至冲到讲台前抱住了苏老师。苏老师只是说着“好,好……”,看着这一幕,我再也忍不住流泪了。</p><p class="ql-block"> 一级部老师们用最平常的方式,一张照片定格了温暖的告别。</p><p class="ql-block">一级部的孩子们用最直接的方式,一声声呼喊留住了温情的告白。</p><p class="ql-block"> 苏老师,用一堂课告别了学校,告别了辛苦耕耘39年的三尺讲台。</p>

老师

讲台

一堂课

教室

告别

忍不住

孩子

离开

今天

一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