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日随想

宋之

<p class="ql-block">生日随想</p><p class="ql-block">山东/宋之</p><p class="ql-block">古历的四月二十九</p><p class="ql-block">并无特别</p><p class="ql-block">与我却意义非凡</p><p class="ql-block">五十八年前的这一天</p><p class="ql-block">一个生命红尘降生</p><p class="ql-block">北大荒的黑土地</p><p class="ql-block">张开了接纳的臂膀</p><p class="ql-block">水笑山欢</p><p class="ql-block">两三岁时举家返鲁</p><p class="ql-block">黄土地养育了我</p><p class="ql-block">我成为了</p><p class="ql-block">顶天立地的山东大汉</p><p class="ql-block">这个日子与我有缘</p><p class="ql-block">很小的时候</p><p class="ql-block">我就将这组数字牢记心间</p><p class="ql-block">每逢生日</p><p class="ql-block">娘总爱给我煮上两个熟鸡蛋</p><p class="ql-block">好东西共分享</p><p class="ql-block">我把鸡蛋剥了皮儿</p><p class="ql-block">将一个偷偷放进娘的碗</p><p class="ql-block">如今娘已仙逝</p><p class="ql-block">为人子的自己也已白发斑斑</p><p class="ql-block">止不住对娘的思念</p><p class="ql-block">这几年逢生日</p><p class="ql-block">我总是从手机的云盘里</p><p class="ql-block">将娘的照片调出来凝神细端</p><p class="ql-block">娘啊</p><p class="ql-block">我的生日您的难日</p><p class="ql-block">没有您哪有我</p><p class="ql-block">我的身体里流着您的血</p><p class="ql-block">您老去了天堂</p><p class="ql-block">我就是您人世间生命的续延</p><p class="ql-block">点燃一柱心香</p><p class="ql-block">祈祷娘亲天堂顺意平安</p><p class="ql-block">我在时光的流年里摆渡</p><p class="ql-block">娘佑我无病无灾</p><p class="ql-block">余生吉祥幸福绵长</p><p class="ql-block">行居皆如意</p><p class="ql-block">处处桃花源</p> <p class="ql-block">宋之,原名宋胜利,山东省菏泽市单县人。自由职业者。喜爱文学和书法。</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