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次玩得真高兴(20211228)

★郁郁芊芊★

<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吹泡泡,吹泡泡使我快乐。今天,我又乐此不彼地玩起了吹泡泡。</p><p class="ql-block"> 准备点洗洁净,和水一起和弄和弄,用吸管一吸——不能太轻,这样只能吸进一点儿;也不能太用力,泡泡水会吸进嘴里!要恰到好处,不轻也不用力。吸完了就要吹,吹可是非常需要技巧的,你不能太轻,这样泡泡吹不出来;也不能太用力,泡泡水会"飞”出去。你轻轻地缓缓地吹,泡泡露出小脑袋来了,像个害羞的少女,浅浅地笑着;继续吹,泡泡露出了半个身体,像一株小草,在春雨的环抱中挺直了腰枝;再吹,泡泡整个儿显露在我的眼前,像一颗美丽的珍珠。可是此时,它还太小,需要把它吹大,你得加倍小心,加倍懂慎——要不然,你就功亏一篑了。</p><p class="ql-block"> 你得又轻又缓地吹,等它变成一只破茧而出的蝴蝶时,把吸管一提,管子和泡泡就变成了一个灯笼,只见这个"灯笼”有着雪白的杆子和晶莹剔透的灯,十分美丽。你用最轻的气吹,泡泡飞起来了!它全身布满彩色的花纹,像绚丽的彩霞,像美丽的彩虹,又像锦簇的花团。更妙的是,这花纹还会随风而变化,一会儿像只小白兔,一会儿像把团扇,一会儿又像张地图……如果此时正是艳阳高照,泡泡就会散发出五彩的光芒,红的、紫的、蓝的……可美丽了!</p><p class="ql-block"> 望着这个漂亮的泡泡,我又吹了许多泡泡。我好像坐在泡泡上,心随着风跳舞,我好快乐,好愉快啊!</p><p class="ql-block"> 我喜欢吹泡泡。吹泡泡让我快乐!</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