背影

井底(⊙o⊙)哇哈哈

<p class="ql-block">背影</p><p class="ql-block"> 四月的午后,在熟悉的楼下没有看到她,内心有些许的着急疑惑,人呢?约好的呢。开着小毛驴四处转悠着张望,终于看到马路对面的她。远远的,静静地看着那因日复一日的操劳,而苍老的身躯,背对着我,稍显弯曲的腿,佝偻的背,缓慢移动的手臂,乱糟糟的稀疏卷马尾,略显宽送的衣服在微风中轻微摆动,在诉说着故事,诉说着他们曾经体态丰盈过。那腿,陪着我走了很多很多路,走着走着我就跑了,很久也不回头;那背,背着我太多太多天真,背着背着我就长大了,很久也不碰触;那手臂,牵着我看了好多好多风景,牵着牵着我就丢了她,很久不想念。</p><p class="ql-block"> 远看她身体右转,低着头,双手捧着手机看,身体移动频繁,右臂不停歇,焦急不安。时间仿佛停止,世界就剩下我和她,我放肆对着马路喊着她的名字,怕被风带走,越喊越大声,直至她猛然看向我,我挥动着胳膊:“站在那里不要动,我过去。”她那殷切的眼神,就像迷路的孩子找到了妈妈,那时,我是她的云彩。以前,看着爸妈争吵,以为爸爸走了,妈妈会自由些,舒适些。原来一切都是我以为,每每看到妈妈拿着和爸爸的合影,絮絮叨叨地讲着,是我不懂他们,他们从前很慢,慢到心里只能住下一个人,即使像刺猬取暖那样,也一直坚持着。妈妈是想爸爸的,想他的好。</p><p class="ql-block"> 车开到她面前,“不是让你在楼下等吗?怎么到这里了?”她像个犯错的孩子,含糊不清的解释着,手扶着我的肩,笨拙地跨上我的车。看着这皮打着皱,长着老人斑,扁平的指甲因长期劳作而没有光泽,有些周围还长着肉刺的手。回首,这双手,在我的衣服、裤子、鞋,书包上绣满了花朵;这双手,为我每天挤好牙膏,拿好书包,推好车;这双手,为我扎起高高,好看的双马尾,印染彩色发带……让我成为宿舍最笨的女孩,让我在嫁给老公之前十指未沾阳春水。这双手只打过我一次,因为疼,因为少,所以记忆犹新。为这青春期暴躁的我,剪坏了小时候的我和她唯一的照片,每每想起很是后悔。上车后开着车,风在耳边吹着,隐约听见身后还在诉说着,听不清,也不问,这刻,我的心是满的,空气是甜的,微风是悦耳的。时光荏苒,返老还童是我们每个人的必经之路,记得不要把曾经的自己丢下。</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