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女儿的一封信

婉儿

<p class="ql-block">  女儿:</p><p class="ql-block"> 我亲爱的孩子! </p><p class="ql-block"> 此时已经很晚了,你房间的灯还亮着 ,你是在刷题呢 还是在背单词 ?我真想走进去看看 ,看看你是否真的是我想的那样 ,但又怕打破了你我母女之间刚刚建立的那份信任,我总是这样的纠结着 !</p><p class="ql-block"> 妈妈想说:“睡吧 宝贝 ,还要早起上学呢 ,休息不好 哪有精神吸收新的知识 ”</p><p class="ql-block"> 唉 —— 今天你一定过得很郁闷吧 ,妈妈又何尝不是如此 。</p><p class="ql-block"> 今早吃早餐时,当我确定了你的学习成绩 如我猜测是一样后,内心的焦虑使我无法再以平和的语气跟你讲话,又用 重复了 N遍的话语来责问你学习的态度 和退步的原因,你无言的抽 泣着,泪水掺和着米饭吞咽进肚里 。看你这样 我告诫自己 :“别说了 ,让孩子把饭吃完吧 !” 可我始终没有停下责备的话语 ,直到你放下碗筷沉重的 走进教室 。</p><p class="ql-block"> 你走后 ,妈妈呆坐在沙发上 ,泪水顺着脸颊毫无阻碍的倾泻而下 ,许久 我不知道自己该干什么 ,大脑里竟然闪现出你长大后辛勤生活的画面,我不想你那样 ,那不是妈妈希望的样子 啊我的孩子 。知识改变命运 ,贪婪得学习吧 !不要在将来的某一天听到这句名言 时,感受到的会是遗憾的心情 。你曾是妈妈的骄傲 ,可如今你还在 叛逆期中吗 ?如果是,请你快点儿走出来 ,用心的投入进知识的海洋里吧 !妈妈是那么的期盼 你学习进步一点 再进步一点 。</p><p class="ql-block"> 是的 ,学习很累很枯燥 ,你每天从清晨走进教室 再到夜晚放学回家 ,回家后还要写作业,这些妈妈都看在眼里,但是妈妈不能因为心疼而停止对你的督促努力学习是你必须要做到的事情 。</p><p class="ql-block"> 有人说怎么过都是一辈子 ,可是孩子啊,碌碌无为的人生真的很没劲 ,努力的学习吧 ,将来的某一天你会踏入社会,那时你今天的努力 会为你披荆斩棘 ,开辟一条灿烂的人生之路 !</p><p class="ql-block"> 孩子,从你记事起,妈妈就开始了絮絮叨叨 ,你很烦吧?这是否是母亲都有的样子 ,也许等你将来成为妈妈以后 ,才能体会 做为人母的一颗慈爱之心吧!</p><p class="ql-block"> 最后我想对你说:“宝贝 ,妈妈真的很爱你!”</p><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妈妈</p><p class="ql-block"> 2022.4.29</p>

妈妈

学习

孩子

知识

走进

将来

话语

真的

教室

宝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