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画笔驱散阴霾-用幽默抚慰人心——画家王萌

百度媒体编辑

疫情如阴霾笼罩,千千万万医务人员坚守使命,擎起“生”的火炬;全体一线抗疫工作者拧成一股绳,与病毒展开生死安危的拉锯战。这既是一场医学诊治与疫病的战斗,也是一场情感、精神的冲击与凝聚。理性、无畏、积极、乐观,所有可贵的品质熠熠生辉,照亮防疫抗疫之路。<div><br></div><div>画家王萌的“萌虎”系列作品,仿佛用虎爪挥散了阴霾,无论大朋友还是小朋友,都通过王萌老师的画笔,感受到轻松惬意。王萌老师也积极响应文联号召,创作出更多诙谐的作品,为广大群众的精神生活,增添光彩。</div> 【个人简介】<br>王 萌,女,1974年生于黑省龙江哈尔滨市,现居北京。2014年进修于中国国家画院卢禹舜导师工作室画家,2015年进修于中国人民大学画院高研班,2021进修于中国国家画院纪连彬导师工作室画家。和卢禹舜高研班班长王树嘉合作多幅写生创作,师从吴悦石,多次参加省市及全国各大展览,并在全国以及世界各大媒体刊物发表并多次获得各种奖项奖励证书。职业艺术家,爱好广泛。从事、艺术创作,留美海归,国际策展人。美国纽约国际艺术博览会特约画家。 <h1>【王萌老师作品欣赏】</h1> 虎娃背着鱼兴高采烈的去看爷爷,爷爷月月有鱼吃。 我们是朋友,今晚睡在我炕头,我给你讲小猫钓鱼的故事 虎娃一个人到郊外吹上一曲相思风雨中,潸然落泪,回首着飘在风中的承诺。执子之手,与子偕老的故事已经成为遥远的记忆。 居家隔离,一个人过年也要丰富起来,有酒有肉,吃罢在高歌一曲,我和我的祖国。 虎妞深爱着美丽的大公鸡,在保安小黄打盹的时候抱在怀里撒腿就跑,小黄不甘赤弱,紧追其后,咬着虎妞的尾巴也要救下自己深爱已久的恋人。 虎娃在和乌龟谈判,咱俩来一场虎龟(福贵)赛跑吧,在山上还是在河中..... 小虎钓鱼开启了新的一天,平安喜乐伴随着你。 这场疫情,让我们更加牢记每个同学的名字啦,老师以后统统给同学改名叫祝平安 居家隔离也可以开一场家庭舞会,让我们都跳出来吧……让我们忘记忧愁烦恼,鼓乐齐鸣,致青春,爱永留心底。 在幽静的山谷,你侬我侬,亲亲我我,为了肚子里的鹿宝宝,我们去领证吧。 太阳升起来了,大公鸡唱响了晨曲,守侯着亲密爱人孵宝宝。并在耳边轻轻的说,老婆,早餐吃啥,我去找虫。 俩娃合集着怎样去玩一场寻宝游戏 春意祥和,一家三口到后山散步吧,草儿青青,燕儿翻飞,柳树遮荫,这是多么惬意的生活。 春天里百花香,咱到郊外踏青赏春吧…… 真龙天子,还人间祥和 有了绿码,我们畅通无阻,有了绿码我们恢复正常生活。 疫情管控,老虎不许逃避核酸检测,揪住你的虎尾巴也要把你䒵出来。 包公大老爷升堂啦,审批逃避核酸检测的虎皮,先打20大板。 初升的太阳普照大地,猛虎巡山,守护着百姓,国泰民安。 疫情之下,艺术到底能做什么?一张画,它有“力量”吗?<br>回顾过往,面对国家民族的重大灾难,文艺创作历来都冲在抗争队伍的最前沿,并起到了鼓舞斗志、抚慰心灵的作用。王萌老师用拟人化的形式将人与自然以及人与整个世界关联,呈现在简洁的构图里,却具有深刻的思想。丰子恺先生说“须知诸相皆非相,能使无情尽有情” ,以形象的语言传递思想的力量,反思、沉思,达到心灵的震荡,引起共鸣,让人们生活以及世间万物抱以深情,充满阳光,充满希望,这也是涤荡心胸的情感与思想的正能量。王萌老师用简单的线条,缤纷的色彩,贴近人心的动物形象,描绘出生活的美好,欣赏这一幅幅画作,嘴角也不自觉上扬,为在受疫情影响当下的人们,做了一次心灵的按摩!也让王萌老师,打下了更加兼顾的群众基础,可谓为“为人民服务”的艺术家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