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乡的芍药花

涘水伊人

<p class="ql-block">这一株芍药花,是我永久的念想,每当我看到它,我就想起一个人,我的母亲,我最亲最亲的人,我远嫁山东,回母亲家最喜欢的就是和母亲坐在窗台欣赏这株芍药花,闻着花香,拉拉家常。有一年母亲和姐姐来山东我家,费了很多功夫给我移植了一颗,她们知道我想念家乡,把代表思念的东西给我送来了,这是多么珍贵的礼物啊!我把它当命看待,小心侍奉,如今看到它生命旺盛,繁花似锦,我心足矣!因为它代表了一个人,永远活在我心里的母亲!母亲不在已经三年多了,我一直想写点关于母亲的东西,但是不敢回忆,不敢想有关母亲这两个字的任何东西,怕控制不住自己思念母亲的心啊!一想到母亲,我的心就碎成千万片,我是不善于表达情感的人,但我心里有千言万语的话,想要说,今天终于鼓足勇气,睹物思人,完成了我的心愿,释放了我的情感!我知道,我们姊妹四个是一样的心情,我的感受就是你们的感受,但人的生老病死是自然规律,我们也得想开,我们也左右不了人的自然规律,赏赏花吧!留个念想吧!就当我们看见了最亲爱的母亲!</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