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我学会爱自己 ,遇见了终身的浪漫

陈键鑫

<p class="ql-block">  </p><p class="ql-block"> 当我读完卓别林先生这篇文章,</p><p class="ql-block">我领悟到【我终其一生在寻找一个人】</p><p class="ql-block">灵魂呼求背后的解答。</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其实那个苦苦觅而不得的人就是我自己。看见我就是爱本身,一切都是爱的化身,人生从此所遇皆是爱的扬升。</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以下文字据说出自查理·卓别林之手。</p><p class="ql-block">在自己70岁生日时,卓别林先生回看一生,留给世界关于爱的领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学会爱自己】</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作者: Charlie Chaplin 查理·卓别林</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学会爱自己时,</p><p class="ql-block">我发现所有的痛苦和情感的折磨都只是提醒我:活着,不要违背自己的本心。</p><p class="ql-block">如今,我明白了,这便是“真实”。</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学会爱自己时,</p><p class="ql-block">我明白了将自己的意愿</p><p class="ql-block">强加于人是多么无礼,</p><p class="ql-block">即使我知道时机并不成熟,</p><p class="ql-block">即使知道对方还没有做好准备,</p><p class="ql-block">即使那个人就是我自己。</p><p class="ql-block">如今我称它为“尊重”。</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学会爱自己时,</p><p class="ql-block">我不再渴望与众不同的生活,</p><p class="ql-block">我知道周围的一切都在促使我成长。</p><p class="ql-block">如今我称它为“成熟”。</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学会爱自己时,</p><p class="ql-block">我才明白自己一直身处于</p><p class="ql-block">正确的地点和时间里,</p><p class="ql-block">一切都发生在恰当的时间里,</p><p class="ql-block">因此我得以内心平静。</p><p class="ql-block">如今我称它为“自信”。</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学会爱自己时,</p><p class="ql-block">我不再浪费自己的时间,</p><p class="ql-block">不再为未来勾画宏伟的蓝图。</p><p class="ql-block">现在,</p><p class="ql-block">我只做能给我带来愉悦和幸福的事,</p><p class="ql-block">只做我热爱并能让我满心雀跃的事,</p><p class="ql-block">并且我要用自己的方式和节奏做事。</p><p class="ql-block">如今我称它为“简单”。</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学会爱自己时,</p><p class="ql-block">我要摆脱任何对我健康不利的东西——食物、人、事情、环境,还有一切让我堕落和远离本真的东西。</p><p class="ql-block">起初我把这种态度叫做健康的利己主义。</p><p class="ql-block">如今我称它为“自爱”。</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学会爱自己时,</p><p class="ql-block">我不再想着要永远正确,不犯错误。</p><p class="ql-block">从那以后,我犯错的次数减少了。</p><p class="ql-block">如今我发现,那叫“谦逊”。</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学会爱自己时,</p><p class="ql-block">我拒绝沉溺过往和担忧未来。</p><p class="ql-block">现在,我只活在一切正在发生的当下。</p><p class="ql-block">如今我活在此时此刻,如此日复一日,我称它为“满足”。</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当我学会爱自己时,</p><p class="ql-block">我意识到我的思虑会扰乱我,</p><p class="ql-block">让我厌烦。</p><p class="ql-block">但当我把头脑与心灵相连,</p><p class="ql-block">理智就成了一位珍贵的伙伴。</p><p class="ql-block">如今我把这种结合称为“心灵的智慧”。</p><p class="ql-block">我们无需再害怕争论、冲突,</p><p class="ql-block">或者我们与自己或他人的分歧。</p><p class="ql-block">即使是星星也会撞在一起,</p><p class="ql-block">它们的碰撞会孕育出新的世界。</p><p class="ql-block">如今我知道了,“那就是生命”!”</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大文豪奥斯卡·王尔德也曾言:</p><p class="ql-block">“爱自己才是终身浪漫的开始。”</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学会爱自己,在自我修炼中,</p><p class="ql-block">体会真实简单、自信自爱、谦逊的生活。</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2022 我们向阳而生 逐光而行</p><p class="ql-block"> 觉知中蜕变 扬升中传承</p><p class="ql-block"> 留下一片光的世界 爱的海洋</p><p class="ql-block"> </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