赠吾母

魏诺

<p class="ql-block">谁言寸草之心,报得三春之晖,母爱无以衡量,谨以此篇赠吾母,望母见字如晤,展文舒颜。</p> <p class="ql-block">我的母亲是个刚强的人,记忆中总是她果断的话语,强韧的身影。若不是照片留存,竟也不知她原是一个文弱姑娘。生活的压力磨厚了她手中的茧,深了她眼尾的纹。洗衣机的水搅动了她的影子,厨房的炊烟也常流连她的衣。直至长大后的一次分离,我才突然感受到原来生活里都是她的味道。她以难以想象的气力养大了我们姐弟三个,纤瘦的身躯早已病痛缠绕,却总有名为母爱的力气撑起一个港湾。</p> <p class="ql-block">疫情之下,她与我的接触渐多,看着我的课本,眼睛里流露出不经意的羡慕。一次,她拿起我的语文课本,说青蒿素是个人名吗,我惊讶的看着她,你难道不知屠呦呦吗,她获得了诺贝尔奖就是因为发明了青蒿素来抵抗疟疾的呀。母亲她面露尴尬,似嗔怒,似难堪,我怎么知道?我顿时懂了,就像她看见小鱼抢食会惊奇地说真聪明,她从来不缺对这个世界的天真与好奇,只是为了我,她披上了猎猎作响的战衣。我曾在她生日送她一枝玫瑰,她开心的像个小朋友,知道花瓣枯萎也不舍的扔。我知道那是因为她一直在爱我,原本自由的灵魂也甘愿低头。不经意的一枝花朵恬静,她心里的喜欢却在耳边轰鸣。我得到爱时会落落大方,她被我爱时眼神却不知所藏。</p> <p class="ql-block">母亲的故事,一直在我身边流淌,后来我才发现,是她带我来了人间一趟,又赠我光明,千千万万丈。</p> <p class="ql-block">母亲啊,我希望你对自己张开胸膛,毕竟人生一场,好好爱自己一趟。下辈子我愿成为你的母亲,也送你蜜糖,建一个避风港,留你在臂弯肆意成长。这也是我爱你的模样。</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