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目》第八页,(可选择您喜欢的配乐。A:时光倒流70年,哀痛,悲愁。B:18变奏曲。真挚,忧伤。)我更喜欢B。2分56秒。

望荔枝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迁往了10公里的北面,忙碌着自家的生活。</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新世纪的一天,我经过二条宽阔马路的路口,被一家厂房的厂牌所吸引:上海第廿四纺织机械厂,她也跑到了市区的北面?</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哟!这我将如何去应对?</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常常在深夜失眠时问自己,“是否应该去看望她一回”?</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当我又次经过这里时却又犯了难,“我这样做是不是又错了”?</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反复了好几次,我定不下决心。</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再一次经过这里时恍然想起她已经年过50,已过了退休年龄。</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失去了最后一次可以见到她的机会。</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仍旧常从那里经过,就像是有些“什么”曾在那里遗落!</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有一天,我经过那里时,不见了厂牌和厂房,四周已变成绿化与树林,它们的上方是高高的架空高速交通枢纽。</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60岁后的我,一天夜里做了一个梦,梦中的自己悬浮在一幢Ⅴ字形围墙外三,四米的上空,俯望着角上紧闭的大门,里面的幽巷深院被笼罩在黑夜间。</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围墙内外没有人影与声音,梦中的我知道自己在寻找着少年时的她。</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一句画外音在此时出声:</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她就住在围墙的里面”!</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从这边飘浮到另一边去寻找少年时的男女同学和伙伴,眼前的景色是空旷布满尘埃的小路,灰蒙蒙的窗口,浮尘漂散,风!冷飕!</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是我唯一的一次将她拽进了梦萦间,但上帝祂自始至终不让我在梦里,白天在我的眼前还原她醉过我好些次的脸。</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年轻时常到后门的自来水池上洗衣洗物,对面小屋里一位80多岁的老太,躺在床上,看着一台9英寸的黑白电视机,我知道她喜欢看的内容。</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终于有一天我好奇的问她:“老外婆,您也喜欢看谈恋爱的故事”?</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她爽朗地大声笑着;哈哈哈哈,真诚地回答我:“是的,是的”。</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说完后她幸福满满地又笑了;哈哈……她笑的是那么的甜蜜。</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将搁笔的我暗暗在想,这位老太少女时是否也被上帝降临至一位少男的身边?后又被奇妙地换位到另一青年的怀间?</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那是因为我常听邻居夸赞:“这老太少女时长的非常地漂亮”。</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敬爱的上帝:“祢曾经将这般美貌的少女降临到我唾手可得的如此近身,与目不可及的那般远方。但我的手没能触及到她的手,我的眼只能多次影影绰绰地看着她的眼”。</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噢!上帝!祢一定在她与我之间架起过一座超越灵魂的感知通道。在此我感恩祢”!</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若当年有人能唤出我的名字,我回头一看这人是她!是她!</span></p><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22px;"></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一定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幸福!—————我的期盼!</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但她,不仅至今仍没有机会,并且永远不会有机会在我面前开一次口!!!</span></p><p class="ql-block"><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就是我从头至尾流着泪水写下此故事的初衷!</span></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此故事在时间与场景上我没有任何的夸张,虚构,完全忠实于故事的真实性。第七页对她内心的描述本人认为属中性,她心中想说的也许比我的语气低沉,或许更激昂。但一定比这里更加宽厚!</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构思于1995年,2022年4月动笔。(完)</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以下附有视频!</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br></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尊敬的读者:本故事为真人真事,其中的人名都是真名,都还健在着,我不可能以这样真实的描写在美篇中通过从而公开发表。</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这里公开的第八页,没有任何人名,不触及到其它人的个人隐私。</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span style="font-size:22px;">我将尽快地改编,将真名替换掉,让故事流传开。</span></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