剪一缕春光·慰籍思乡愁

云儿

<p class="ql-block">又是一年春花烂漫</p><p class="ql-block">我却在他乡</p><p class="ql-block">站在思乡的渡口</p><p class="ql-block">远远眺望有我家乡的方向</p><p class="ql-block">哪里有我的老娘</p><p class="ql-block">还有我久违了的亲人们</p><p class="ql-block">去年一别至今</p><p class="ql-block">疫情当下</p><p class="ql-block">一场无硝烟的战争</p><p class="ql-block">阻止了回家探望老娘的脚步</p> <p class="ql-block">又是一年春耕即将开启</p><p class="ql-block">老娘又开始一年的春播</p><p class="ql-block">身体瘦小的老娘啊</p><p class="ql-block">儿未能陪在您身边</p><p class="ql-block">您多加疼爱自己</p><p class="ql-block">您忙前忙后</p><p class="ql-block">儿未能给您端茶倒水</p><p class="ql-block">也未能给您做一口热呼饭</p><p class="ql-block">儿在他乡身不由己</p><p class="ql-block">请您原谅儿的不孝</p> <p class="ql-block">昨夜的小雨</p><p class="ql-block">淋湿了想家的心扉</p><p class="ql-block">那种思乡的味道</p><p class="ql-block">在外打拼的游子们</p><p class="ql-block">我想是同样的心情吧</p><p class="ql-block">是愁、是忧、是痛</p><p class="ql-block">这样的感觉</p><p class="ql-block">常常伴我左右</p><p class="ql-block">任我有千言万语</p><p class="ql-block">万语千言</p><p class="ql-block">不及常伴老娘身旁</p> <p class="ql-block">人生无奈、无奈人生</p><p class="ql-block">如有来生</p><p class="ql-block">我做老娘、您做儿</p><p class="ql-block">让我呵护您一生</p><p class="ql-block">看着白发苍苍的老娘</p><p class="ql-block">布满了老年的皱纹</p><p class="ql-block">弓字形的身体</p><p class="ql-block">孩儿心里实在难受</p><p class="ql-block">孩儿无回天之术</p><p class="ql-block">拉不住薄情的时光</p><p class="ql-block">更挡不住岁月的轮回</p><p class="ql-block">任时光肆无忌惮的游走</p> <p class="ql-block">这种思乡的煎熬</p><p class="ql-block">日夜陪着我</p><p class="ql-block">好怀念小时候的情景</p><p class="ql-block">那种无忧无虑的生活</p><p class="ql-block">是每个人渴望的模样</p><p class="ql-block">如今一切的一切</p><p class="ql-block">都变了样子</p><p class="ql-block">老娘不再是俊俏靓丽的老娘</p><p class="ql-block">我也不再是童年的阿娇</p><p class="ql-block">年轮又增而岁不减</p><p class="ql-block">一辈辈、一代代</p><p class="ql-block">就这样牵挂永不休</p><p class="ql-block">剪一缕春光、慰籍我那思乡愁……</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文字编辑·云儿</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图片编辑·五色椒</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