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之下的所见所闻(阴阳之隔)

zmzg雪莲

<p class="ql-block">我从3月27号小区封控以后,除了拿团购和快递之外,没有出去过半步,4月9号晚上人就感觉好累,两条腿很酸,当天晚上很早就睡了,10号早上起来就感觉嗓子有点微疼,上午小区做五人一管混检,我就有点担心。女儿此时因为四院做了新冠定点治疗医院刚回家,我爸爸家里因为住着封控在我们小区的钟点工阿姨,所以,她只能与我们住在一起,我既担心自己,又怕会传染给他们父女俩。做好核酸回家,我吃了平常自己嗓子疼吃了很有效的药,到了晚上嗓子越来越疼,疼得没法吃饭和说话,感觉那个药一点效果也没有,而且这种感觉过去从来没有过的,还有就是想睡觉,这个人的感觉就是昏昏沉沉的。女儿马上让我量一下体温,测好体温一看不得了,居然39.5,发高烧啊,可是人又不感觉冷,除了嗓子疼、疲倦之外,没有其他不舒服,先生建议我做一个抗原看看,做好以后,清晰的两条杠让我傻眼了。家人马上让我吃居委发的连花清瘟颗粒,因为是高热,我又加了一粒克感敏退烧。这一夜一方面是身体不舒服,另一方面是担心核酸的情况,再加上吃了克感敏发汗的缘故,一夜我没有睡踏实,11号早上起来换了干净的衣服,然后马上看手机,核酸报告“待复核”三个字很刺眼,洗漱以后又做了抗原自测,还是中队长,我电话通知了楼组长,她去报告给了居委,很快居委电话来了,给我确认以后告诉我不要出门,医生会上门做核酸,等了一天,12号上午大白上门做核酸,出来的结果还是“待复核”。我被确认自己在无形中被感染了,现在唯一想做的就是能够尽快被接走去方舱,不能传给家人。</p> <p class="ql-block">为此,马上让家人,戴口罩,分开就餐,我生病真的难为了我家先生,他把洗衣粉和洗衣消毒液混合,手工清洗我换下来的衣裤,然后再用滚烫的开水烫杀病毒,因为我的热度高,吃了克感敏以后发汗很厉害,一天要换两三次衣服,他不厌其烦的重复着,洗好衣服,晾出去以后,脸盆还要用开水烫过。头两天女儿也是忙进忙出的给我递水,陪我说话,到了13号她自己也感觉嗓子疼,浑身乏力,她自己测量了体温,热度到38.8,马上做了一个抗原自测,结果是中队长,我最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没办法,我家空间实在太挤了,只有15左右平方米的一间房,要想隔离不被传染真的很难,现在唯一能做的就是做好消毒工作,保住我家先生不被传染。</p> <p class="ql-block">为了做好消杀卫生,我家先生真的费尽心思,那两天我和女儿使用过的物品,他都要使用酒精或者84消毒液喷洒,我们俩吃好饭以后,碗筷洗净都要开水煮过,幸亏这两天天气不错,我们俩换洗下来的衣服,毛巾,他洗好开水烫过以后,晾到外面让阳光消杀,这几天把他忙的天天转,他的忙碌给他带来了回报,我家除了我们母女俩感染之外,他竟然没事,不过,这几天他也和我们一样吃连花清瘟胶囊,这个我得感谢我的一位做医生的技校同学,是他在我最困难的时候伸出了援手,给我送来了连花清瘟胶囊和我爸爸吃的降糖药,使我能够安心养病。家人和同学的付出让我的病程缩短了,到了15号,我的抗原自测已经呈微弱的中队长了,我家先生依然是小队长。</p> <p class="ql-block">4月16号,我感觉嗓子不疼了,人也轻松了,洗漱以后,做了抗原自测,清晰的小队长,让我和先生高兴了好半天,此时女儿还有点嗓子疼,热度已经没有了,我让她别着急,再好好好养两天肯定会好的。到了19号的晚上,她感觉人很轻松,就测了一个抗原,结果是小队长,啊,笼罩在我家的乌云终于散尽了。虽然我和女儿已经逐步好转,但是怕会有反复,我和女人两人使用公共物品,我们俩都带上了手套,使用完毕以后手套喷洒酒精消毒,脱下手套再使用肥皂洗手,家里吃饭一直实行分食制,吃好饭洗碗以后再用开水烫过,这样一直坚持到现在。先生的辛劳没有白费,我从4月9号生病到现在,居家隔离已经十足十六天了,我家先生没有感染,我们楼栋也是零感染,这有他的一份大功劳,感谢你,我的老公,辛苦了!</p> <p class="ql-block">4月25日,社区医院终于来我家做核酸了,我等了有半个多月才来的核酸检测,结果让我和女儿欣喜若狂,但是转头看见我家先生脸色凝重,立马抢过他的手机,看着手机显示他的核酸检测,红色的“阳”在活蹦乱跳,我不相信自己的眼睛,再仔细看看,没错。天哪!怎么会这样,我真的很难接受这个事实。</p> <p class="ql-block">早饭以后街道来电话了,让他准备好去方舱,我一把抢过他的手机,对着手机大叫,强烈要求他们给我家先生再做一次核酸,但是,手机那头挂了,我看着手机发呆,我家先生和女儿都过来安慰我,别着急,现在方舱的条件很好,在家愁吃愁喝,去了方舱就不愁吃喝了,一个星期就回来了,其实他们俩都不懂我的心,我这是在恨自己,怪自己把他们俩给害了,我的心里在流泪,我发了朋友圈,发泄着我的不满。朋友们看到我发的朋友圈,都打来电话安慰我,开解我,尤其是我中学几个同学,她们理解我的无奈,充满友情的宽慰让我心情舒缓了很多。没办法,我只能无语的拿出来旅行箱,默默的给他准备必须品,午饭以后大巴接他走了,我有点莫名的难受。到了傍晚,我再次接到电话,通知我和女儿去酒店隔离,这一刻我已经放松了心情,询问好一切便催促女儿抓紧时间收拾,晚饭以后,我和女儿出发开始了一段人生另类的酒店游</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