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故事/我不想当姐姐

高高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span style="color:rgb(237, 35, 8); font-size:22px;">故事制作工具</span></p><p class="ql-block">剪映、智影、票圈</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span style="color: rgb(237, 35, 8); font-size: 22px;">故事意义</span></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每个孩子都是独立的个体,父母要给每个孩子足够、公平的爱,让孩子懂得爱不会因为分享而变少,而会多个弟弟妹妹的陪伴,会变得更多。</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 center;"><br></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大家好,我叫珠珠,爸爸妈妈为我起这个名字的寓意是掌上明珠。</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每天爸爸下班回家后,陪我玩耍;每天睡觉前,妈妈都给我讲故事;每周日父母都陪我一起去游乐园,我每天都好开心 。</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在我四岁时,家里多出来一个人——弟弟。爸爸妈妈经常说:“作为姐姐,你要爱护弟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看着这么一个小娃娃,好可爱。每天从幼儿园回来,第一时间逗弟弟玩;看着傻弟弟流口水,还是帮他擦干净吧;等到弟弟会走路会说话的时候,他总是爱跟着我,听我的话,有个弟弟好像很不错嘛!</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不过,当我写作业时,弟弟总是打扰我;当我吃零食时,弟弟总喜欢抢我的;当我玩玩具时,弟弟又来了…我是姐姐,我会让着弟弟的。但这样的事情发生了一次又一次,爸爸妈妈却总是说:“作为姐姐,你要爱护弟弟。”可是,是弟弟的错啊?为什么要我让?他们是不是不爱我了?我不要弟弟了,他可真讨厌!</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我写作业时,他又来到房间,我将弟弟重重的推出去,关上房门,他哇哇大哭。“作为姐姐,你要爱护弟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他再次抢我的零食,我气愤的将所有零食撒了出去。“珠珠!作为姐姐,你要爱护弟弟!”</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当他再次抢我的玩具时,我愤怒的推倒了他,父母大声地指责:“珠珠!作为姐姐,你必须要爱护弟弟!”</p><p class="ql-block"><br></p> <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姐姐,姐姐,我并不想当姐姐……</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自从有了他之后,只要他要我的东西,我每次都让!他自己会走个路都要被爸妈抱着夸好半天。而我呢,自从他出现后,得到的全是打骂。是他抢走了爸爸妈妈,让我的好爸妈变成了个坏爸妈。我讨厌他!</p><p class="ql-block ql-indent-1">其实,只想要我的爸爸妈妈。</p>

弟弟

姐姐

爸爸妈妈

爱护

珠珠

爸妈

每天

作为

零食

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