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日生活常规管理细则(二)户外活动——海口市琼山区那央幼儿园园本教研培训活动

糖小猫~喵~

<p class="ql-block">  《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试行》提到“幼儿园开展丰富多彩的户外游戏和体育活动,培养幼儿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和习惯,增强体质,提高对环境的适应能力”。为此,海口市琼山那央幼儿园于2022年4月21日下午召开一日生活常规管理细则(二)户外活动专项培训学习。</p> <p class="ql-block">  陈平老师从户外活动涵盖的内容、户外活动的基本要求、我园户外活动存在的问题等方面对幼儿行为要求、保育员工作要求和教师工作要求展开详细解读。强调老师要注重幼儿一日生活的运动活动,培养幼儿参加体育活动的兴趣。</p> <p class="ql-block">  早操能够提高幼儿基本动作的协调性、准确性和灵活性。能够发展幼儿的大肌肉,增强幼儿身体素质,促进血液循环,以增强对大脑供氧和对自然环境的适应力,为幼儿智力活动准备良好的心理条件。能激发愉悦情绪,促进幼儿自我个性发展和同伴间的友好合作交往,培养活泼开朗的性格。培养幼儿的节奏感,发展创造力。</p> <p class="ql-block">  幼儿园户外体育活动能够促进幼儿身体健康及心理健康、磨练幼儿意志力,培养幼儿的沟通能力。户外体育活动还是加强安全教育、增强幼儿自我保护意识的最佳途径。《纲要》中提出的幼儿园任务,对幼儿实施体、智、德、美全面发展的教育和从幼儿一日活动内容时间安排中,都将户外游戏活动放在了幼儿园户外体育活动的重要位置。</p> <p class="ql-block">  幼儿园的升旗仪式的意义和目的是激发幼儿的爱国主义情感,培养幼儿的自信心和主人翁意识。</p> <p class="ql-block">  老师们注意力集中,认真听讲、做笔记</p> <p class="ql-block">  最后,陈平老师对我园教师做出以下几点要求。</p> 扫一扫,关注我 <p class="ql-block">图文编辑:吴娇莲</p><p class="ql-block">审核:琼山那央幼儿园教研组</p>

幼儿

幼儿园

户外活动

活动

体育

户外

培养

那央

一日

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