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抗疫英雄,砥砺奋进正青春”主题团课

夜未央

<p class="ql-block"> 高原的4月,刚刚迎来春的气息,人们还没来得及看一看萌发的嫩叶,没来得及嗅一嗅初绽的迎春花,新一轮疫情就让这座城市进入了临时“静态管理”。面对新冠肺炎疫情的艰巨挑战,共青团青海省委第一时间开始行动,最大限度动员青年力量,全力抗疫。</p><p class="ql-block"> 在团省委的号召下,全省各级团组织闻令而动、广大志愿者踊跃报名,5500名志愿者冲向抗疫最前沿,成为了最温暖的“大白”,用自己的行动践行着“战疫有我 不负青春 志愿同行”的诺言,在“疫线”交出了一份“青春答卷”。</p><p class="ql-block"> 4月25日下午,青海大学附属中学团总支召开了一次特别的主题团课,引导学生走进"战疫"时事生活,发现身边的抗疫英雄,讲述身边的抗疫故事,学习他们的伟大精神。</p> <p class="ql-block">  “你是照耀在我生命的一束光,点点滴滴都让我向往”,对于广大的团员同学们来说,身边的每一个青年志愿者就是点亮他们夜空的那束光,明亮而坚定。</p> <p class="ql-block"> 感恩你们把黑暗照亮——制作一份PPT,打出你们的名字,讲出你们的故事,让更多的人认识你们、靠近你们,是我最大的荣幸。</p> <p class="ql-block">  平凡的你们,简单的心愿。是你们让我懂得,平平常常的生活是你们守护来的。</p> <p class="ql-block">  你们是温暖</p> <p class="ql-block">  你们是力量</p> <p class="ql-block">  你们是希望</p> <p class="ql-block">  你们是我长大后想成为的那种人——“背黑暗而向光明。”李大钊先生说:“以青春之我,创建青春之家庭,青春之国家,青春之民族,青春之人类,青春之地球,青春之宇宙”!在疫情期间,我看到了青春该有的样子。</p> <p class="ql-block">  现在,我们不能冲在前线,那么我们就从主动遵守防疫规定、努力踏实学习、积极传播正能量等小事做起,为疫情防控做出贡献。</p> <p class="ql-block">  在抗“疫”这场人生大课中成长成才,在伟大抗疫精神的指引下迎难而上。</p> <p class="ql-block">  请你们放心,我们一定会服从防疫规定,密切关注疫情动态;遵守防控措施,提高疫情防范意识;锻炼强健体魄,保持健康平和心态;珍惜居家时光,坚持坚守学习阵地。</p> <p class="ql-block">  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伟大抗疫精神,必将激励我们在新时代的伟大征程上接续奋斗、勇毅前行。我校广大学子将努力做伟大抗疫精神的忠实学习者、传播者、践行者!</p> <p class="ql-block">  待到疫情散去,校园里的花朵一定更加动人!</p><p class="ql-block"> 青海大学附属中学</p><p class="ql-block"> 2022年4月26日</p>

抗疫

青春

你们

疫情

伟大

精神

志愿者

附属中学

团课

战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