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宣传月】“幼小衔接,我们在行动”——生活自理能力篇

Sky

<p class="ql-block">  幼小衔接是一项关系到每个孩子未来发展的大事,我们只有尊重幼儿的年龄特点,关注幼儿的心理变化,培养其良好的行为习惯、规则意识,科学合理地做好每个年龄段的衔接工作,孩子才能真正实现幼小衔接,从而顺利过渡到小学阶段!</p> <p class="ql-block">  2022年4月27号小班、中班举行了“生活自理能力比拼”活动,让我们一起来见证宝贝们的风采吧!</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小班“穿鞋子”大比拼</p> <p class="ql-block">一起复习穿鞋儿歌:</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小鞋子,头碰头</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小脚丫,伸里面</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蹬一蹬,提一提</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我的鞋子穿好啦!</p> <p class="ql-block">👩:比赛开始!</p> <p class="ql-block">小脚蹬一蹬🤗扣扣我的小鞋扣</p> <p class="ql-block">🧒👦:张老师,我这样穿对吗?</p> <p class="ql-block">小猪猪们🐷,摆好姿势,张老师要帮你们拍照啦😉😉</p> <p class="ql-block">比耶我最乖🥳</p> <p class="ql-block">拿了小奖状要合影👏👏👏</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中班“我是叠被小能手”</p> <p class="ql-block">叠被子活动开始啦,瞧!小朋友们多认真呀!</p> <p class="ql-block">先穿鞋在叠被子,对我来说就是小菜一碟😌</p> <p class="ql-block">先抖一抖,再对折🤗叠被子口诀我记得</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老师,看我看我!我叠好啦!</p><p class="ql-block"></p> <p class="ql-block">我的被子叠的像豆腐块一样😌</p> <p class="ql-block">哼🥳看我的</p> <p class="ql-block">还有我们😊</p> <p class="ql-block">👋老师,你帮我们看看谁叠的最好?</p> <p class="ql-block">👩:今天,老师要给所有的宝贝点赞👍真棒</p> <p class="ql-block"><span style="font-size:18px;">  入学准备教育是一个循序渐进的过程,</span>准备工作所涵盖的内容非常广泛,希望能够通过教育、教学活动过程中的这些具体细节的培养和引导,帮助孩子们积累更多地生活、学习经验,让他们有足够的能力和自信心去迎接展现在他们面前的越来越广阔的世界!</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幼儿园到小学,</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不是翻山越岭,</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不是跳跃大沟深壑,</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也不是进入天壤之别的生活,</p><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center;">而是童年生活的一种自然延伸和过渡。</p> <p class="ql-block" style="text-align:right;">图文编辑:张霞、杨晓芳</p>

衔接

被子

幼小

自理能力

生活

小班

穿鞋

张老师

老师

幼儿